我心悠然似清风

【张成*李诗情】相遇的魔咒

      前言:1、中间略虐,结局不悲,放心。2、第一次在“成情”山头搞事情,文中有不恰当的地方,大家多包涵。3、单篇文,可能后续还会有,也应该是单篇吧,连载太累,上年纪的人熬不起。


      正文

      (一)

      “师父,您真的不再考虑考虑?”江枫问。

      张成边收拾东西边说:“有什么可考虑的,在一线这么多年,我自问尽职尽责、无愧于心,现在,一来你们都已经是成手儿,二来我也有更重要的使命。”说着,张成拍了拍爱徒的肩:“打起精神来,我现在只是换个工作岗位,别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

      “您说,您哪怕调到别的非一线部门也好啊,起码还能楼上楼下见到您,干嘛非得去警校。”

      “因为警校有寒暑假,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她。”

      “那师父,我得经常去您家蹭饭,您有什么事儿也别跟我客气。”

      “那是自然,行了,我去警校报道了。回见。”

      半个月前,张成向组织上提出申请,组织上已经批准,他现在已经是嘉林警校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的副主任级讲师。

      张成抱着个人物品走出警局大楼时,深深的看了好久警局的大门。舍得吗?当然舍不得,这里寄托了他惩恶扬善所有的梦想,但是他不后悔,那个精灵一样的女孩儿此刻更需要他。今后他的人生只有两件事,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现警察梦,照顾好他最爱的小姑娘。


      (二)

      张成的思绪回到了一年前,那是45路车爆炸的三个月后。

      “张警官您好,我是李诗情,想约您吃顿饭,我有话要对您说,时间地点您来定。”电话里传来那精灵一般灵动的声音。

      “好,如果你白天没有课,中午十一点,在警局旁边的串店见。”

      “好,中午见。”

      十点半,李诗情便提前来到了串店,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静静的等着张成。

      十点五十,张成来到串店,“等久了吧?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没有,我也刚到不久。”

      “这顿饭得我请啊。”张成说着把李诗情压在前台的500块钱递给了她。

      李诗情也不矫情,把钱收好,然后在张成的示意下,大方的点菜。

      “还担心你不习惯呢。我们这大老爷们儿多,单位周围都是这种适合我们吃饭的地方。”

      “怎么会,我不挑食的。”

      两人吃的差不多了,张成便问李诗情的来意。

      “张警官,不管我接下来说的话听起来多荒谬,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我没有一个字的谎言。”然后李诗情就向张成详细的讲了每一次循环。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不会,但是我还是要告诉您。”李诗情苦笑着说,“最后一次循环结束,肖鹤云跟我表白,当时我很懵,可能是因为他陪我经历了二十多次生死,我当时顺其自然的答应了他。”

      “所以呢?”张成礼貌的问,让李诗情能感受到他有在听她讲话。对于李诗情那有关循环的讲述,他不信,但是却也找不到任何破绽,因为他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李诗情知道他的电话、公交车爆炸的详细计划和当时公交车上每一个乘客的信息,如果科学解释不清,就权当它是玄学吧,他也想听李诗情接下来想说什么。

      “我们在一起两个月,可是那种能放心把后背托付对方的战友,是怎么都没办法深情凝望对方的,所以,我们做回战友了。”李诗情继续说,她有着灵动的气质,也有着比同龄人更成熟的心里,“我下面说的话,可能会冒犯到您,所以先跟你说声抱歉。但是我都经历二十几次生死了,不说我会后悔。张警官,我喜欢您,我能够跟肖鹤云并肩经历二十几次生死,都是因为有您作为坚强的后盾。”

      李诗情喝了口水,抬手示意张成先别插嘴,张成一脸无奈。

      李诗情接着说:“我不用敬语说话可以吗?用敬语说话太费劲。我不是一时冲动,我和肖鹤云分开后已经思考一个月了。如果你无法反驳我那循环的经历,就应该知道,经过循环事件,我的心智远比同龄人成熟。你一定会觉得我的表白很突兀,我于你,只是你办过无数案子里,其中一个案子的证人,但你于我而言不是,我们经历了二十几世的轮回,每一世你都无条件的相信我,哪怕我是个陌生人。我在警局的审讯室被你审问过,看着你被炸弹炸死过,也在最后一次轮回里,因为你成功把炸弹扔掉江里而劫后重生。你的年龄比我大、工作性质危险,这些我考虑过,我也有勇气去面对。我给你时间去感受我是不是适合你,但也请你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李诗情说完,拿起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张警官,谢谢你今天请客,下顿我请,我们改天见。”然后转身离去,留下张成坐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


      (三)

      随着思绪的涌动,张成已经来到警校,他向门卫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和介绍信,去人事科报道,他将在这里开启另一段人生,只是此刻的他充满了后悔,为什么他堂堂七尺男儿,都没有一个小姑娘勇敢洒脱。

      从警校出来,他去家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只鸡,还有一些青菜水果,回到家里熟练的煲上鸡汤,接着处理几个青菜。他常年单身,早就练就了一身厨艺。

      做好了菜,他打包装好饭盒,驱车到嘉林市人民医院。

      “诗情,我来了。”张成推开病房的门,“看看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病床上的李诗情已经怀孕六个月,虽然脸色苍白,眼中却是藏不住的笑意。“你做什么我都爱吃。对了,昨天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各项指标都很稳定,医生说顺利的话,可以坚持到孩子八个月,毕竟孩子在母体多呆一段时间,生下来就更健康一些。”

      一旁陪护的李诗情父母,看张成没什么好脸色,但是为了女儿,更多的是无奈的接受。

      “叔叔阿姨辛苦了,快来吃饭,然后您二位回去好好睡一觉,这里有我。”虽然张成不比李诗情的父母小几岁,但是这声“叔叔阿姨”喊得发自内心,因为他爱病床上的那个女孩儿。

      “哎呀爸妈,跟你们说多少次了,我这次有病和张成没关系,不管我有没有认识他,不管他当初是不是接受我,我都注定病这一场,所以拜托你们别这样。”

      “乖,先吃东西,不要情绪激动。”张成对李诗情充满了耐心,对李诗情父母的态度也毫不在意,本来就是他做错了,更何况他们和他一样,都只是因为爱着这个女孩儿而已。

      “你警队不忙啊今天,怎么早早就来了?”每次和张成说话,李诗情的眼睛都会闪光。

      “诗情,我有件事要跟你说,我已经申请了调岗,现在是警校的一名讲师,刚刚去报了道,以后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你和孩子了。”

      听到张成转岗,李诗情的父母也满脸震惊。

      “叔叔阿姨,诗情现在身体的情况,可能暂时没办法跟她办婚礼,但是我想先跟她把结婚证领了。”

      “你想好了?想好要娶我了?”不等父母发话,李诗情先问。

      “早就想好了,只是之前有逃避,以后不会了。”

      “那万一我的病治不好,将来你户口本上,可就写着丧偶两个字了。”

      “瞎说什么呢。”听到丧偶两个字,张成心头一紧,把李诗情紧紧抱住。

      “好啦好啦,不吓唬你了。挺大个人这么不禁吓。”李诗情拍着张成的背哄着他。

      “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才害怕。”

      “还没问你呢,你这么离开一线,不会后悔吗?”

      “我只后悔没有早点跟你表明心意,我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献给了警队,今后,我只属于你李诗情,我要全心全意守护李诗情最好的年华。”

      李诗情的父母对视了一眼,知道他们只能接受张成这个女婿了,便轻轻的退出了病房,给两人独处的空间。


      (四)

      李诗情父母离开后,张成边哄着小姑娘吃东西,边跟她回忆着她追他时的那些画面,虽然那些画面也不过是仅仅过去一年,但是张成觉得那些记忆仿佛过去了一辈子。

      …………

      “张警官,我可以直接叫你张成吗,总觉得张警官显得太生疏。”

      “张成,今天下雨,你出门有没有加件衣服?”

      “张成,我今天上午没课,去警局找你,门卫师傅说你不在,失望,委屈。”

      “张成,张大队长 回我个微信很难吗?”

      …………

      自从李诗情那天在串店说要追张成后,就付诸于行动。于是,张成每天都会接到李诗情的微信和电话。闲暇时,李诗情还会来警局找他,只是,十次中就九次见不到,有时是张成真的出任务,有时是张成不敢见她,让门卫说他不在。张成害怕,害怕见到李诗情会沦陷,会沦陷在她的青春阳光中。

      最开始,张成只是当李诗情是胡闹,后来,他发现自己开始期待她的胡闹。每次李诗情给他打电话,他都会下意识的按下录音键,然后夜深人静的时候反复听,一边骂自己混账,这么冷漠的伤害小姑娘,一边庆幸自己做得对,爱她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她还是原来的她。等等,爱她,是的,原来他已经爱上了她。

      张成把李诗情的微博和微信都反复看了好多遍,把李诗情的照片都保存到手机,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看着小姑娘的照片,把小姑娘的五官印在心里。只是,他的年纪大她那么多,他的职业那么危险,他配不上她。

      李诗情知道她的行为很突然,知道张成有各种顾虑,所以,她给张成时间,她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她能感受到张成是有动心的,张成喜欢看人的眼睛,李诗情也一样,她能看到张成的眼神中有波动的涟漪。


      (五)

      “哎呀……”正在病房聊天回忆,李诗情突然皱起了眉,然后脸上露出了柔和的笑容。

      “怎么了?”张成担心的问。

      “没事,宝宝刚刚踢我。”

      “累吗?累就睡会儿,我就在这陪你。”

      “不累,有你陪着我,我一点都不累。”说着,她往旁边挪了一点,“你能不能坐过来,我想靠着你。”

      “好。”张成收拾好饭盒,又帮李诗情把被子盖舒服,然后做到了李诗情的身旁,让她舒服的靠在他胸前,小姑娘瘦了。他后悔了,后悔从前没有好好抱过她。

      “张成,真想好了要跟我领证?”

      “不要怀疑我,我再重申一遍,我不是因为责任,也不是因为愧疚,而是因为我爱你,早在当初我就被你吸引了,只是从前的舍不得,你是那么美好,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早知道我病一场能让你勇敢的说爱我,我早几个月生病好了。”经历过循环过后,李诗情对于生死,尊重而不执着,所以,生病之后,她积极配合治疗,言语间却也不回避生死。

      “不许胡说,等孩子出生,你就放宽心积极配合治疗,你身体底子好、心理素质好,再加上咱们经济条件也允许,你一定不会有事,一定。”张成仿佛是在对他自己说,他好怕,好怕这个像精灵一样美好的女孩儿有事。

      “张成,你好怕我有事对不对?”

      “对。”

      “我后悔了,我好像不应该告诉你我生病了。哎呀,虽然我是经历过循环的人,但是怀着孕有查出来有病,就是当时心乱了,才给你打电话的。”

      “嘘!你听听我的心跳,里面有个呐喊的声音,那就是我爱你。”

      “怎么办,我有点累了,可是又不想离开你怀抱。”

      “人民警察的臂膀很有力的,睡会儿吧,我会一直这么抱着你的。”

      就这样,李诗情被张成哄睡着了。看着怀里的人儿睡了,张成给李诗情的父母发去信息,需要他们明天上午过来替班,他要去给小姑娘买戒指,小姑娘先前因为他受了那么多委屈,他以后会尽力弥补。


      (六)

      商场,张成为李诗情选了一枚款式简单的婚戒,又选了一对日常带的素戒。他照着网上说的方法,趁着小姑娘睡着,用一根细线量了小姑娘的手指周长。只是不知道,他这迟来的婚戒,能不能多少补偿小姑娘受过的委屈。曾经,他自以为是的做法,他现在想想就后悔。他永远都忘不了那天……

      “张成,不许挂我电话,今天是我追你的第180天整,我能感受到你的心动,也能理解你的顾虑,只是,我不可能一直站在原地等你想明白。我定了一间民宿,晚上我们吃顿饭,看看星星聊聊天,算是告别吧,等一下我把地址发你微信。”说完,不等张成出声,李诗情就挂断了电话。

      晚上,张成如约而至,还特意换下了Polo衫,穿上了特意熨烫过的衬衫。李诗情是他人生里的一抹光,只是,应该有一个帅气年轻又职业稳定的小伙子,才能有福气享受这一抹光的温暖,而他,不配。

      “你来啦,快进来。”今晚的李诗情,眉宇间多了几分伤感,“我点了外卖,陪我聊聊天。”

      两人吃饱了,李诗情开了两罐啤酒,“让咱俩都带点醉意,才能说点儿心里话,因为如果过了今晚你还是想不通,咱俩也没机会再说话聊天了。”

      “你就这么放心我啊?”

      “放心啊,有什么不放心。”半罐啤酒下肚,本就不胜酒力的李诗情略显醉意。

      张成作为一个男人,即便平日担心临时有案情很少喝酒,但酒量总要好过小姑娘,他只是麻痹自己,自己骗自己醉了,因为小姑娘说了,过了今晚,以后两人就没有交集了。

      “张成,你爱过我吗?”李诗情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最后一次见面,你能跟我说句实话吗?”

      “爱,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你。”

      “就是因为我比你小很多,再加上你的职业危险,才不接受我?”李诗情的哭腔里带着委屈。

      张成又开了一罐啤酒,一饮而尽,“对。”

      “我们认识了二十多次循环,我毫无尊严的追了你半年,都不能让你放下你的原则吗?”

      “诗情,你那么美好,就当自己是一只彩色的爬墙虎,把我当成你的断尾,疼过这阵子,你就会拥有美好的人生。”

      “可没有你的人生怎么会美好。”

      两人边说话,边喝酒,李诗情是彻底晕了,张成也有些醉意。

      李诗情突然吻向了张成,张成笨拙的想要躲开,被李诗情黏上,“别躲,就一次,就当我跟你告别了。”

      吻着吻着,张成逐渐沉沦于这样的温柔,双臂环住了李诗情,他后悔了,他决定要等第二天两人酒醒就跟她说,他想和她共此一生,他不想现在说,醉着的时候说,那是不尊重她。

      “张成,放掉你头脑里的条条框框,你醉了,你可以做任何事。”李诗情的声音充满了蛊惑。

      张成仿佛被李诗情那句“你醉了”给催眠了,他终于没有抵挡住李诗情的诱惑,他放弃了内心的挣扎,这辈子他认定李诗情了。

      看到张成眼中的迷离,李诗情把手忐忑的伸向了张成的衬衫纽扣,接下来她渴望发生的事,于她而言也是第一次,她本想留给她人生之中的新婚之夜,但是此刻的她,只想把自己交给张成,交给这个她相信了二十几个轮回的男人,哪怕从此之后两人就是路人。她不怪他的冷漠,因为她知道,他冷漠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默默爱她的心。

      张成彻底融化在了李诗情的温柔里,他能感受到身下的人的紧张,借着所谓的“醉意”,他温柔以待,直到感受到李诗情为他忍痛拆除了那道欢迎他进入她人生的屏障,他震撼了,身下的小姑娘得是多爱他啊,此生,他定不会负她。


      (七)

      张成买好了婚戒回到病房。李诗情今天的精神头儿不错,她早上难得睡了个懒觉,睡醒了发现自己父母在病房,没有第一眼看见张成,让小姑娘多少有点失落。

      “小张当时也是为了咱们女儿好,看,咱女儿多爱他,你就别再生他气了。”李诗情妈妈怼了怼自己丈夫。

      “早就不气了,最近想明白了,换做是我,做的不一定有他好。”李诗情爸爸说。

      “你干什么去了?”李诗情委屈巴巴的看着张成,表达着睡醒觉没有第一时间看见张成的不开心。

      “乖啦,别嘟着嘴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我不管,你得哄哄我。”李诗情撒娇的说。

      “那我陪你玩游戏好吗?”

      “好呀,玩什么?”一听说玩游戏,李诗情来了兴致,是呀,虽然她经历过循环,但她本质上还是个二十二岁的小姑娘,现在有心爱的人和父母在身边,还是难免想要撒撒娇。

      “嗯……这样,我们这么面对面的坐着,都把眼睛闭上,看谁能先抓到对方的手,叔叔阿姨做监督,怎么样。”

      “好呀。”李诗情是幸福的,成熟稳重的张成愿意陪着她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只因为他爱她。想到这,李诗情含笑闭上了眼睛。

      趁着李诗情小手在乱挥的时机,张成把钻戒套在了小姑娘的无名指。李诗情闭着眼睛感觉到一圈冰凉圈住自己的手指,心中有一丝期待,想要睁开眼睛,又担心是自己猜错了会失望,纠结间,长长的睫毛直忽闪。

      张成怎么会猜不透小姑娘的心思,双手扶着小姑娘的双肩,“诗情,嫁给我,我保证之前同样的伤害不会再给你第二次。我不懂浪漫,但我会踏踏实实的爱着你;我年纪有点大,但我会想宠宝宝一样宠着你。诗情,嫁给我好吗?”

      李诗情惊喜的睁开眼睛,流下了泪水,“好,张成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好像等了好几辈子。”

      “不哭,都过去了,乖。”给李诗情擦干眼泪,张成又把另一个素戒拿出来,“最近在医院,带钻戒不方便,我们就先带一段时间这个。”说完,张成又回头看向李诗情父母。

      李诗情母亲看向自己丈夫,父亲点点头,说:“诗情的身体状况你知道,你想好了?”

      “嗯,我是认真的。如果叔叔阿姨同意我们在一起,我这就去问问医生,能不能明天放诗情出去跟我把结婚证领了。”

      “坦白说,从小到大我们设想过无数次诗情会嫁给什么样的人,可是从来没想过诗情会嫁给你这种类型。张成,我们把我们从小爱护到大的小公主交给你了,希望你和我们一样爱她护她,以后让她每天都幸福的笑。”说着,李爸爸向女婿伸出了右手。

      这个世上最爱李诗情的两个男人,他们的手紧紧握住,既是这个家庭对新成员的接纳,也是责任的交接和延续。

      第二天,在父母的陪伴和见证下,张成带李诗情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回到病房后,张成开了瓶绿茶倒在两个纸杯中,看向自己岳父岳母,“爸、妈,在这里条件简陋,我先简单为二位敬杯茶,谢谢你们同意诗情嫁给我。”说完,张成把两杯水恭敬的递给岳父岳母。

      “你看这,我们也没给你准备改口的红包,等回头给你们办婚礼,我们给你包个大红包。”

      “爸,这最大的红包您已经给我了,喏。”张成指指李诗情,一家人温馨的笑。


      (八)

      【注:本章涉及的医学知识,本人自便的,懒得百度求证,大家勿怪】

      李爸李妈离开医院后,照例张成和小姑娘挤在病床上,把小姑娘紧紧的抱在怀里,现在两人合法了,小姑娘是他的老婆了。老婆、媳妇,真美好的身份。看着小姑娘靠在她怀里那满足的表情,他好庆幸,当初李诗情愿意再次联系他,只是想想当初和李诗情重逢的那一幕,心依旧刀绞一般的痛。

      那一晚,李诗情成为了张成的李诗情,张成也成为了李诗情的张成。张成是认定了要在两人都清醒时跟小姑娘表明心意的,所以,张成放纵了自己,他突然间好害怕,害怕小姑娘绝望的说今后两人的人生再无交集,人都是这样吧,总是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珍贵。

      张成以为她睡了,便抱着他的李诗情,难得放下刑警特有的戒备一夜好眠。

      听着身边人传来属于中年男人的鼾声,李诗情睁开了眼睛,看着熟睡的张成,强忍着泪水轻吻了一下他,睡梦中的张成好像有感觉,下意识的把小姑娘搂得更紧。

      李诗情轻手轻脚的从张成怀里出来,穿好衣服,拿起桌上的便签,给张成留了一张字条:

      “张成对不起,本想彻底退出你的人生,却不小心犯了错误。你自由了,我不会再烦你,也请你答应我,别为了昨夜的事有负担。临别想跟你说声再见,想想算了,因为我们再也不会见面。——李诗情留”

      第二天张成朦胧间感觉身边的位置是空的,睁开眼睛环顾房间,也没见到李诗情的身影,张成猛的一身冷汗,他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警察的职业习惯,让他第一时间发现了桌子上的纸条,他颤抖着手看完,拨打李诗情的电话,听筒里传来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的冰冷的声音。

      李诗情从张成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他给李诗情的微信刷了满屏的信息,可是始终没有等到回复。他问了肖鹤云,肖鹤云说李诗情去外地实习了,具体去哪个城市不知道。李诗情没换手机号,因为张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换了个新号拨过去,电话接通了,可是再听到张成的声音,又挂断了。他也拜托警局的同事查一下大数据,只查到李诗情离开了本地,具体去哪儿需要先报警才能查。

      李诗情只拉黑了张成的电话,没舍得删微信,那些张成零散回复的信息,成了离开他之后的精神寄托。李诗情回到了老家A市,她家里成长环境极好,和父母如同朋友一般,所以,她在自己最失魂落魄的时候,选择了回家一边实习一边疗伤。

      两个月后的一天,她晕倒在自己阳台,被送往医院后查出已经怀孕两个月。面对父母的失望和苦口婆心,她百般哀求,甚至绝食、离家出走,她已经失去了张成,不能再失去这个孩子,终于她父母妥协了。

      李诗情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开始不规律的流鼻血;怀孕五个月的例行孕检,血项的几个指标出现了问题,被扣押到了血液科住院处,经过复杂的检查,最终被确诊为白血病。医生给她和父母做了骨髓配型,结果不合适。给李诗情做了羊水穿刺,认为李诗情目前情况稳定,可以等孩子七到八个月剖腹产,使用脐带血自体移植。

      “哇……”李诗情面对检查结果和医生的治疗方案大哭,她这几个月的冷静和坚持瞬间被瓦解,她颤抖着手拨通了张成的电话。

      “诗情?真的是你?你在哪儿?”张成看到那个已经印刻在心里的号码,快速的接了起来。

      “哇……”电话里传来李诗情的哭泣声。

      “诗情,李诗情,不哭,不管你遇到什么事,和我说,我都能帮你解决。”电话里传来张成沉稳的声音,瞬间给了李诗情力量。

      “张成,我错了,我那天不应该跟你……我错了,我对不起你……”李诗情说的有点乱。

      “诗情,不急,你慢慢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不怕,我在。”张成听到李诗情的哭泣声,心疼的仿佛都碎了,苦于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儿。

      张成的话让李诗情的情绪稍稍平稳了一些,但依旧小声啜泣,“我,那天晚上我走后,我回到了A市老家,然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就想,既然这辈子认定了你,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能把孩子生下来,想你的时候能在孩子的眉眼之间寻找你的影子,好像也不错,然后,然后上个月开始我经常流鼻血,刚刚,医生跟我说我得了白血病,张成,我错了,我不想给你增加负担的,可是我要是治不好,这个孩子还是会成为你的负担。”

      听着李诗情电话那头的话,张成强迫自己冷静,“诗情,你父母现在一定在你身边照顾你,你把电话给你父亲,自己平复会儿情绪,然后我们再继续聊。”

      “可是,你和我爸又不认识。”

      “你别管把电话给他,听话。”

      “哦!”李诗情嘟着嘴把电话给了父亲,“爸,是我缠着他又躲着他的,他刚知道我怀孕,你别骂他。”

      李爸点了点头,接过了电话,看了一眼女儿担心的眼神,认命的把电话放在了免提。

      张成听到小姑娘都这样了,还在为他着想,心里更是翻江倒海,“您好,我是张成,嘉林市公安局刑侦副队长,我爱诗晴,之前考虑到自己比她大了将近二十岁,而且职业性质危险,一直没舍得跟她交往,那天是我不对,不该让她喝酒,不该跟她……但是现在能不能请您把她在哪家医院告诉我,让我当面请求您和她的原谅。”

      李爸看了一眼妻子,再看女儿期待的眼神,咬着牙说,“A市第一医院血液科。”然后挂断了电话。

      张成马上向队里申请了假期,并严肃表示,天塌下来也别喊他回来,然后都来不及回家收拾换洗衣服,直接开车去了A市。等他到A市第一医院,已经是半夜了。

      他跟护士打听了李诗情的病房,轻手轻脚的打开一条门缝,小姑娘肚子略略鼓起,脸色苍白已经睡了,李爸李妈还没睡,他们猜到了张成的身份,充满敌意的看着他。

      “嘘,我是张成,我们外面外面说。”张成小声的说。

      他的这翻举动,倒是让李爸李妈稍微看他顺眼了一些。两人来到走廊。

      “叔叔阿姨好,我是张成,请您二位答应我和诗情在一起,不是因为可怜她,也不是想要负责,而是因为爱她,之前以为拒绝她是为她好,但是我错了,您二位想怎么我都行。”

      李爸李妈叹了声气,李爸说,“进去陪她吧,轻点,她睡不实。这事儿吧,客观上说你做得对,但我们是诗情的父母,不是判案的法官,希望你理解。”

      张成感激的点点头,没挨拳头,还能进去陪小姑娘,张成已经满足了,其他的交给时间,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被接受。

      张成坐在李诗情床边,轻轻握着她的手,眼都不眨的看着她,就这么看到天亮。李爸李妈看着张成这个样子,气又消了几分。

      “张成?我不是做梦吧?”小姑娘早上睡醒看着张成露出了惊喜的表情,继而又蔫儿了,“你不需要这样的,一来昨天我有点激动,二来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有个孩子的存在,担心我要是治不好,孩子会成为孤儿……”

      张成紧紧抱住了他的小姑娘,“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之前,我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你了,只是有太多顾虑,那天晚上我就想跟你说,我决定了,要抛下一切顾虑跟你在一起,但是我想等第二天咱俩都清醒了再说,没想到第二天醒来,你就已经不见了。”说完张成担心李诗情不信,拿出他的手机给李诗情看,“你看,咱俩的微信聊天记录我始终没删,我经常会翻看,你给我打都每一个电话我都会录音,因为我当时没想过会跟你在一起,想留着未来思念你的时候听,还有,你看,我把你朋友圈里的照片都保存了一个单独的相册。”

      “假设我治不好,你也愿意?”

      “愿意。”

      “我没怀孕你也愿意?”

      “对,我爱你,不是因为跟你犯过错,不是因为这个孩子,也不是因为你生病,相信我。”

      李诗情幸福的笑了。

      “叔叔阿姨,还有个事想征求一下二位的意见,我昨天让同事帮忙问了一下,嘉林的医疗资源要比这里好,而且诗情在大学的医保是在嘉林,我们能不能把她转到嘉林去做后续的治疗?”

      “好呀好呀,这样你没有案子的话,我就可以每天都见到你了。”

      见状,李爸李妈也不再有意见,他们在网上找了个嘉林的月租房,然后去给李诗情办转院,回家收拾东西,又租了个商务车,几天后一行人回到了嘉林。


      (九)

      “张成。”

      “我在。”

      “张成。”

      “我在。”

      “张成。”

      “我在。”

      自从领证后,李诗情就特别喜欢这么和张成磨牙,有点像《西游记》里的“我叫你三声你敢答应吗”。转眼间,孩子已经31周,准生证等手续也都补办好了,再过一周,李诗情就要剖腹产,然后等身体恢复,就要进移植仓,再然后等着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生说,李诗情的病情本就不算严重,加上是自体移植,风险会小很多,愈后也会更好。但纵使这样,一家人也是难免在乎紧张,只因为那个人是李诗情。

      剖腹产的前四天,张成拿来一个委托书让李诗情签字,李诗情虽然好奇,但凭着信任也不多问,直接就签了。

      “都不问我为什么就签字,不怕我把你卖了?”

      “你可得了吧,就我现在这样,也就你拿我当个宝,谁稀得买我。”

      “谁说的,你就是我的宝。”

      两天后在病房,四个人坐在一起。

      张成从文件袋里拿出来一堆东西,“爸妈,我知道咱家是在A市做餐饮连锁的,不知道您二位有没有想法在嘉林发展一下咱家的品牌。你们知道,诗情即使再比同龄人成熟,这年纪在别人家也还是个孩子,所以等过段时间她出院了,能不能麻烦您二位带着月嫂和孩子单住,她身体不好本就需要照顾,我怕家里再有人分走一部分关爱和照顾,咱们家的大宝宝心里会有落差。这是150万存款,我把我父母过世后留下的老宅卖了,这一部分钱留给诗情治病,她后续的治疗费用以我优先,我会尽力负担,但是您二位清楚,我这是固定收入,我是没关系,但如果实在影响她的生活质量,我可能会寻求二位的帮助,我会尽量自己解决,因为她是我老婆。还有,卖老宅的另一部分钱,正好我家对门的小两居要卖,我已经付了首付,写的我们俩的名字,因为我有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一些。但是您二位放心,我做了财产公证,100%的产权都归属她。还有,我现在的房子是全款,也做了产权划分,77.5%都给了诗情,我只留下了22.5%的产权,相当于家里的厨房和卫生间总面积,本来想都给她的,但是她不会做饭,又爱干净不喜欢刷厕所,而且我私心,如果未来我不小心惹诗情生气,家里还有我的一小块地方,只要我还能留在家里,就能哄好她。至于车,诗情现在没有驾照,暂时就先不换了,我得为诗情留点存款,将来要是诗情想考驾照开车,再换她喜欢的。”

      听着张成絮絮叨叨了这么长一段话,李诗情感动的想哭,但是她才不要哭,她一哭张成又该心疼了,所以她像一只小猫咪,一头扎在了主人的怀里。

      李爸李妈听到张成那一段长长的话,居然有些庆幸,还好自己女儿眼光独特,选中了张成这个女婿,这个女婿真的是没话说。


      (十)

      李诗情生了个像她一样招人喜欢的女儿,从手术室里出来,张成心疼的亲了一下她的额头,然后在她耳边轻声的说:“我保证,不管将来咱们女儿多可爱,我最喜欢的人都是你。”

      一段时间后,李诗情进到了移植仓,之后做造血干细胞移植,非常成功。

      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后续治疗,李诗情康复了。回家那天,她看到家里红彤彤的喜字,还有张成笨拙装饰的各种少女卡通,她居然有点庆幸自己病这一场,要不然她和张成一定不会这般圆满。

      李诗情出院后,孩子、家务样样不用她操心。不仅如此,张成还督促李诗情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粗细粮和荤素搭配得当,每天都陪着她户外散步,督促她早睡早起。

      半年后,李诗情结束了休学,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她的本科学业。等她本科毕业后,张成跟她谈过,认为一来不想她过早步入社会,担心工作压力大她身体吃不消,二来女孩子多读些书总归是好的,所以在丈夫的支持下,李诗情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由于她平时学习基础底子好,考研到倒是没太耗费她心力。

      这一年,李诗情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此时的张成,已经是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并仍在教学一线授课,平日里除了把多年刑侦工作的经验传授给学生,就是研究怎么能在教学内容上有新的突破。

      一个周末的晚上,张成和李诗情带着她们五岁的小公主到跨江大桥散步。在这一天上午,李诗情刚去过医院复查,她已经实现了临床上的五年未复发,临床上算是治愈了。

      “爸爸,你怎么这个表情看妈妈?”小公主甜甜的问。

      “因为这里是爸爸和妈妈相识的地方。”张成耐心的回答。

      “是的,这里是爱开始的地方。”已经结婚五年,但是每次李诗情看着张成说爱他,依旧是害羞和陶醉。

      …………

      相遇一定是一种魔咒

      让我甘于被你看守

      记得当初你的一举一动 

      记得你阳光般的温柔

      …………

      爱你的心注定是依旧 

      爱你的情注定要长久

      尽管相遇是一种魔咒 

      幸福却因为它从此拥有

      【——《相遇的魔咒》歌词】

      全文终!


      关于彩蛋:主要是我从来没弄过彩蛋,想试试好玩不,彩蛋一共三段,一段小情话,一段生活碎片,一段和我去年最喜欢的剧联动。

评论(13)

热度(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