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陈珊*林庆昆】两端

      前言:看完这个剧我迷茫了,突然不知道想告诉给我们的婚姻观是什么。电视剧的前半段,我以为想告诉我们的是,只有同一种人,才是合适的;但是看到后面,才发现原来是想告诉我们,互补的两个人,才是真正的合适。所以我觉得意难平,意难平看不到陈珊和林庆昆携手叱咤职场,也意难平看不到吴敏和孙磊在厨房温馨的交流。然,社会的公序良俗告诉我们,他俩们两对各自复合才是正确的,那,就这样吧!


      正文

      两对夫妻约了农历腊月二十九那天一起去民政局,再把离婚证换成结婚证。

      换完证后,两家六口人,相约在林庆昆的别墅烧烤。前面,吴敏和孙磊一边在烤炉前发挥自己的厨艺,一边含笑看着两个孩子开心的玩耍,今天最高兴的莫过于两个孩子。

      后面,陈珊和林庆昆边喝着红酒,边含笑聊天。他们不适合做吃的和带孩子,所以也不去捣乱。

      “林庆昆,跟吴敏复合这是个新的开始,以后你收敛点,以前那些臭毛病别再犯了啊。”陈珊打趣道。

      “放心吧,吴敏现在都有你这个主任律师撑腰了,我可不敢再惹她。”

      “昨天已经把你之前送我的天平拿到律所,放在了办公桌最显眼的位置,很适合。”陈珊轻声的说。

      “天平的两端虽然永远都够不到彼此,但是他们是彼此成就的。”林庆昆坚定的回答,又仿佛是一个保证。“对了,这个是长期业务合作的意向合同,你签一下。”说着,递给陈珊一份合同。

      陈珊都没有看里面的具体内容,就直接签了字。

      林庆昆轻笑,“看都不看就签啊?”

      “战友是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你不会坑我。”

      “对,战友是永远可以信任的。”林庆昆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所以,以后在门锁都不好使的乡镇小旅店,只要有战友在,我依然敢醉的不省人事,然后放心的睡着做梦。”

      “用我林庆昆的方式保护我的战友,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林庆昆看了半天陈珊,还是忍不住说,“刚才那个合同,我是签给你个人,不是律所。”

      陈珊的失神了一瞬。

      “妈妈,你和叔叔在聊什么呢?”跳跳跑过来黏着陈珊问。

      “妈妈在和叔叔说,看到你和靖靖这么开心,我们大人也开心,以后妈妈和爸爸,叔叔和你吴敏阿姨,我们都不会再分开了。”然后陈珊又朝着孙磊和吴敏大声问,“是吧?”

      孙磊和吴敏边烤着肉边笑着点头。

      “噢……太好了!”跳跳又开心的去和靖靖玩了。

      “陈珊,我最近才知道,人生的路上,可能有很多分岔路口,没有哪部法律会明确的告诉我们,究竟走那个分岔路口是正确的。”

      陈珊点点头,“可是总有一条路走的人比较多,社会的公序良俗就会界定走的人多的那条路,是正确的。”

      第二天是除夕,陈珊一家要和跳跳的爷爷奶奶一起度过,所以两家人约好初一早上一起爬山,到山顶看日出。

      上山的时候,两个孩子依旧走在前面,两对夫妻各自拉着另一半的手跟在后面。

      突然,陈珊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孙磊紧张的一手扶稳她,另一只手依旧紧紧的拉着她的手,陈珊笑笑,“我没事,放心吧。”另一只没有被孙磊牵着的手,却在袖口里紧紧握拳,提醒自己不能伸出来求助。

      一旁,林庆昆一手牵着吴敏,仿佛笑成了“招财猫”,“哈哈哈,陈珊,大年初一的,你是摔一跤逗我们乐呢吗?”却无人知道,他另一只没有牵着吴敏的手,也藏在袖口紧紧握拳,提醒他那只手不能伸出来帮忙。

      林庆昆只记得他去美国前,在陈珊家楼下,陈珊红着眼睛说:“告什么别,赶紧去赶紧滚回来!”而在他回国后,陈珊虽然听起来是生气,实际却是放心的说:“你是没告诉我,可是你知道我相信了,而且你知道我为此有多难过!”

      但眼前,这就是他们人生的抉择。生活总还要继续,他们都是聪明人,所以他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战友!

      完——

评论(1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