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五十、新婚

      第二天一大清早,米佧和邢克垒就到了邢克瑶之前的房子。

      “爸妈早上好。”米佧人还没全进屋,声音就先到了。

      “快进来坐会儿,马上就能吃早饭了。”邢爸迎到了门口。

      “米佧,妈说新媳妇在新房要吃饺子,昨天你没吃,就一大清早起来特意给你包饺子,我要搭手都不让,说要自己给你包。” 邵宇寒坐在沙发上,一手搂着邢克瑶,一手摸着邢克瑶还未显怀的肚子。

      米佧听完,外套都没脱,直接跑到厨房,一把搂住邢妈,“谢谢妈,好爱你。”然后在邢妈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邢妈还真就吃这一套,儿媳妇一撒娇,心都被融化了。“快去坐会儿,很快就能吃了。”

      “我跟妈说,昨天早上给你包过饺子了,妈说,婆婆包的和师父包的不一样。”邵宇寒继续说。

      米佧听完,又和邢妈贴了下脸,才乖乖回到客厅。

      吃饺子的时候,米佧一口一个,吃了大半盘,边吃还边说,“妈包的饺子真好吃,等会儿给我装点,中午我在办公室微波炉热一下吃。”

      做父母的,最幸福的事儿,恐怕就是看着孩子们大口吃着自己做的东西,还边吃边夸自己做的好吃。

      “妈,给我也装点,中午我也不去医院食堂了。”邵宇寒也跟着说,说完又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自己徒弟,自己徒弟好像今天画眼影了,难得。

      “好好,要多少有多少,管够。”邢妈乐的嘴都合不上了。“晚上你们还来这吃啊。”

      “好啊,我和师哥说好了,在这陪你们住到你们回去。”邢克瑶说。

      “那我们俩也要过来陪爸妈。”米佧也跟着说,“邢克垒,白天你回去收拾几件咱俩的换洗衣服。”

      “你们来住哪儿?对门?那白天得给你们收拾一下。”邢克瑶问。

      “克瑶姐不用,你这书房不是有个折叠沙发吗,放下来我俩睡正好。”米佧边说,边感觉邢克垒委屈巴巴的拽着她衣服,米佧看着邢克垒,义正严词的说,“不要这样,你要懂事,爸妈难得在国内住一段时间,我们一大家子住在一起,陪陪爸妈,多好。”说着,还小大人一样拍拍邢克垒的肩膀。

      邢爸邢妈见儿媳妇这么懂事,看着米佧笑的更加开心了。

      邵宇寒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别人没注意,坐在他旁边的邢克瑶发现了,轻声问,“怎么了,你笑什么呢?”

      “你看,米佧今天画的眼影,估计,她是不想天天早上画眼影,才提议住这边书房。”邵宇寒在邢克瑶耳边说。

      邢克瑶听完没忍住,也笑了,“邵师哥,你这么嘲笑你徒弟好吗?”

      邵宇寒轻笑,“挺好。”

      吃完饭,邵宇寒说好久没从这里上班,不清楚堵不堵车,要早点走。临出门前,还不忘拿放在门口的大袋子。

      “这是什么啊师父?”

      邵宇寒看自己徒弟撇撇嘴,“给昨天科里值班的同事,带的喜糖和伴手礼。”

      米佧拍拍脑门,“哎呀,我都没想到。”

      邢爸看见自己女婿考虑事情这么细致,欣慰的点点头,有邵宇寒在国内,他能放心自己的儿女了。

      邵宇寒和米佧上了车,邵宇寒伸手从车后座拿来一个薄毯子给自己徒弟,放上轻音乐,一句话不说默默当司机。

      晚上下班后,邢妈带着一对儿女,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

      “妈,我都不会做饭,你会不会嫌弃我啊?”米佧眨着她的大眼睛问。

      邢妈拉着米佧的手,“米佧,我是这么认为的,现在克垒愿意为了你做一切家务,那你就理所当然什么都不用做,乖乖享受就行。但是假设,如果,我是说如果,他不太喜欢做家务,那妈肯定会劝你学一点,不是因为妈偏心克垒,是妈喜欢你,单纯希望你经营好自己的婚姻。”

      米佧听着自己婆婆的话,知道婆婆是拿她当女儿,脸上洋溢着幸福。

      “米佧你不知道,我妈从小就想有个女儿能跟她撒娇,偏巧我又不是那种性格,她就要再生一个,结果生了邢克垒。”邢克瑶坐在一旁说。

      “可是克垒也有功劳啊,不是给咱爸咱妈娶了个会撒娇的儿媳妇吗。”邵宇寒被邢克瑶的话逗乐。

      “对了克垒,回头有时间把你对门重新装修一下,万一过些年我和你妈想回国定居,这里周围商场、医院、超市都很近,比你们现在住的那里方便些。”邢爸对邢克垒说。

      “我姐这现成的,为什么还要费事装我那边?”邢克垒挠着脑袋问。

      米佧鄙视的看了邢克垒一眼,“我师父的父母将来也要回江宁定居,到时候他们住哪儿?再说了,到时候四位老人住对门多好。”

      邢克垒点头表示明白。

      邵宇寒看着米佧有些意外,看来自己徒弟除了工作和学习,还是有不笨的时候的。

      “爸妈,你们看我师哥,明明他徒弟惦记他,他心里高兴的很,脸上还非得板着,这副样子欠揍不。”

      “明晚咱们去我们现在住的那边吃,吃完咱睡那边也行,一起回这边也行。”邵宇寒被邢克瑶打趣的有些不好意思,就转移话题。

      “为什么啊?”邢克垒问。

      “明天米佧三天回门。”

      “哎呀,我们没想到,那明天是得去宇寒那吃晚饭。”

      “妈,明天我亲自下厨。”

      “行,妈不跟你抢。”

      “师父不用这么麻烦,咱们一家人在哪儿,哪儿就既是我婆家又是我娘家。”米佧不想因为她全家人跟着折腾。

      “不麻烦,我说过,别人家女孩儿该有的仪式,一样不会少你。”

      “谢谢师父。”

      “谢就不必了,你和克垒好好过日子,我们就知足了,是吧爸妈。”邵宇寒看着邢爸邢妈问。

      “爸妈还有师父,你们放心,我们俩一定会好好过日子的。”

      “还有,明天我下午翘个班回家做菜,医院那边你看着。”

      “嗯,好。”

      “小夏说那个电视台的专访,要做直播,下周三晚上,师父你时间可以吗?”

      “时间肯定没问题,这个是院长亲自同意的,也算是为仁心做宣传。”

      “我媳妇要上电视了。”邢克垒亲了米佧一下。

      “小夏当年给我们邢队长做的小视频,当时才叫火,对了,爸妈你们没看过吧,我收藏了,找给你们看。”

      ……

      一家人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