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九、婚礼(二)

      众人都就位,距离婚礼开始还有不到十分钟。邢克垒急得抓心挠肝的,好像连十秒钟都不想等,观礼的众人都善意的笑出了声。

      入场口的位置,小夏帮米佧整理好婚纱,米佧静静的站在那,一手挽着邵宇寒,一手拿着手捧花。

      “对了,刚才ICU那边打电话,说昨天我手术完送去的病人,早上有些低烧,等一下你把我交给邢克垒,你打电话问问吧,我不放心。”米佧对邵宇寒说。

      小夏扶额。

      邵宇寒转身,轻轻的弹了下小姑娘的头,没敢真使劲儿,怕给弹傻了,“哎,你今天婚礼,什么都别操心,医院那边有张阳呢。”

      米佧撇撇嘴,“好吧。”

      “小丫头,在这个时刻,你就没什么想感慨的吗?”

      “想让时间过慢点,这么挽着师父的感觉很奇特,想多挽会儿。”

      “真是个傻丫头。”

      “师父,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不会忘记是你作为家长,把我送到我丈夫身边,虽然我知道你从来不求我的回报,但我还是想说,等将来,电视剧里那些磕过头拜过师的小徒弟能做到的,我都能。”米佧面带笑容对邵宇寒说。

      邵宇寒听着自己徒弟的话,什么都没回答,只在心里默默的说,电视剧里那些师父能做到的,他也都能。

      正想着,婚礼司仪宣布婚礼开始,有请新娘入场。婚礼的司仪,是小夏给联系的,她们台里的一哥。

      米佧挽着邵宇寒缓步走向神圣的婚礼殿堂,她的新郎在等着她,她会和她的新郎牵手度过余生的每一天。她和她的新郎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彼此早就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他们将融为一体,感恩她的新郎,给了她一个充满爱意的家。

      邵宇寒郑重的把米佧的手交到了邢克垒的手上,“好好对她,祝你们幸福。”

      “姐夫放心,反正咱们四个会一直生活在一起,您可以天天瞪着眼睛看着我有没有欺负你徒弟。”邢克垒说完,两个男人拥抱了一下,虽然身份不同、爱的性质不同,但是此刻他们的心愿是相同的,那就是用不同的身份和不同的方式去守护那个身穿婚纱的小姑娘。

      婚礼上交换的婚戒,是邢克垒定制的,戒托是十字形,因为米佧是医生。医生上班手上不能带饰品,这个戒指作为项坠也很好看。 

      婚礼还安排了向父母敬酒的环节,是米佧特别要求的,亲手为公婆奉上斟满红酒的酒杯,米佧和邢克垒向他们鞠躬致谢,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婚礼最后扔花球,被神外“小喇叭”晓晓接住了,只是晓晓很纳闷,她的缘分究竟在哪儿呢。

      外场部分的婚礼仪式结束,众人移步室内,室内是温馨的自助式午餐,偶尔有亲朋来向新郎新娘道喜,其余倒是不需要太过招呼宾客。

      到了内场,世上心最大的新娘米佧,马上拿起电话询问术后发烧那个患者的情况,甚至还说等下午忙完婚礼,她就可以亲自回去看看,最后还是邵宇寒以主任的身份,强制米佧挂断了电话。

      邢克垒已经给米佧夹了满满一盘她爱吃的东西,小两口坐在那里互相投喂,偶尔米佧吃到嘴角,邢克垒就温柔的帮她擦擦嘴角。

      这边,邢克瑶和自己父母坐在一起,看着新婚小夫妻秀恩爱。邵宇寒给妻子端来一盘吃的,“累了吧,吃点东西。”

      “不累,可能是你孩子心疼爸爸跟师姐天天有操不完的心,所以出奇的懂事。”邢克瑶憋着笑说。

      “唉,想想以后得带两个孩子,脑仁疼。”邵宇寒喝了口果汁说,他担心医院有急诊,所以没有喝红酒。

      “宇寒,你父母身体还好?”邢爸问。

      “好着呢,比我们四个小辈都好,真山真水的环境特别养人。”

      “主要是咱们女婿优秀,让人省心。”邢妈笑着说,看着邵宇寒关心妻子、包容弟弟弟妹,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女婿好。

      “爸妈,你们再夸我,我没喝酒也醉了啊。这不都是我应该做的吗。”

      婚礼结束后,邵宇寒和邢克瑶跟邢爸邢妈回了之前的房子,再怎么说今天也是米佧和邢克垒的新婚之夜,得给他们留个二人世界。

      新婚小夫妻忙完回到家已经下午三点。

      “明天你真的要回医院上班啊?” 

      “别闹,师父说了过几个月给我补婚假。”

      “那好吧。我这几天可以不用归队,在家等米医生下班。”

      “还得给我做好吃的。对了这几天你多陪陪爸妈,你不像咱姐,平时出国不方便,难得爸妈回国,你好好陪陪他们。”

      “那咱俩现在二人世界,你想做点什么?”邢克垒不怀好意的问。

      “什么做些什么,先去把碗洗了,早上赶着出门,碗还没洗呢。”见邢克垒凑过来要亲她,米佧把邢克垒推到了厨房。

      这边邢克垒在苦命的洗碗,那边米佧先去卸掉了一脸的浓妆,终于舒服了,她坐在沙发上一边欣赏自己丈夫劳动的帅气身影,一边给邢克瑶发去了视频。

      “姐,今天累了吧?”

      “不累啊,这个孩子怀的特省心,这都三个月了,一次都没吐过。”

      “米佧,你姐说,是我们天天带着你不省心,这个孩子心疼我们。”邵宇寒在一旁补刀,邢克瑶拍了他一巴掌。

      “姐,爸妈呢?”

      “他们回房间休息了,晚一些连线吧。”

      “对了米佧,明天你和克垒早点起,过这边吃早饭吧,然后咱俩一起去上班,他们姐弟俩好好陪陪爸妈。”

      “好的师父,那我先挂了,回头见。”

      挂断了视频,邢克垒早已洗完碗,可怜兮兮的坐在一旁,“米医生终于想起我来了?”

      “嗯,米医生接下来的时间,都是邢教官的。”

      邢克垒等的就是米佧这句话,他抱起米佧回到卧室,拉上了窗帘。要不咋说特警身体素质好呢,米医生剩下的时间确实都是邢教官的,反正,她第二天在医院,一整天没敢上手术,怕腰疼、手抖。

评论(1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