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三、邵主任很高兴(一)

      邵宇寒和米佧回仁心报道,邵宇寒和神外代主任交接好工作,师徒两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医院的工作,忙忙碌碌,看似每一天都一样,实际上每一天又都不一样。

      邵宇寒正直严谨,他能公平对待每一名患者和科室的每一名医护人员。但是,唯独米佧,他从最一开始,就一直不掩饰对米佧的喜爱,人前,他从不避讳多教她、多给她机会、帮她解决困难。这次从国外回来,邵宇寒更加发挥到了极致。这不,趁着上午,邵宇寒出门诊,照例带着米佧一起,出门诊可以见到很多病例,而且像神外这种仁心的招牌科室,每天挂号的人很多,轮到每一名患者就几分钟的时间,很考验医生的能力。因此,但凡米佧的时间允许,邵宇寒每次出门诊都会带着她。

      师徒二人正在门诊接诊,突然冲进来一个很激动的男人,“你们这群庸医,你们可别在这害人不浅了。”

      “这位先生,您先别激动,有话慢慢说。”米佧问道,米佧说话软声细语的,很能安抚人,所以一般情况下,遇到有来闹事的患者家属,只要米佧在场,都是由她先开口问。

     “你们说切我老婆一部分肝,她的肿瘤就都切了,但是她还是复发了。”那男人大声的说,原来是一个找错了科室的患者家属。

      “先生,这里是神外的门诊,您应该是找错科室了。”米佧继续哄着。

      “我不管,别跟我说这些我听不懂的,反正都是你们医院的医生就对了。”

      邵宇寒早已经站到了米佧身边。一旁的护士也叫了保安来。

      “先生您别激动,有话咱们慢慢说。”米佧轻声安抚眼前情绪激动的男人,在她看来,眼前的这个人只是一个亲人重病的可怜人。

      “我怎么能不激动,我老婆都这样了我怎么能不激动!”男人说完,拿起身前门诊患者的凳子就要往前砸

      米佧见状,下意识的往邵宇寒身后一躲,一只手紧紧拽着邵宇寒的白大褂。而那个闹事的患者家属,也被保安制服,由相关科室他妻子的主治医生和医务处的同事带走做工作了。

      米佧的举动,让邵宇寒的心没由来一软,经过国外的三年,眼前的小姑娘,终于把“有事找师父”变成了一个下意识的举动,想到这,邵宇寒心中一阵温暖。

      围观的人散去,门诊继续接诊。米佧发现,后面自己师父接诊患者时,嘴角一直微微上扬。

      “师父,你怎么突然这么高兴?”送走最后一个患者,米佧看见自己师父还在笑,实在好奇。这一上午,门诊患者出奇的多,还有加号的,和意外的患者家属闹事,有什么可开心的,米佧用她那除了工作之外都不太灵便的脑袋想了一下,不懂。

      “心情好,走,食堂,今儿师父给你加个菜。”

      “好吧!”米佧撇撇嘴,自己师父喜欢打哑谜就随他吧,就当大人们的世界她不懂吧。

      食堂吃完饭,师徒两人往神外走。

      “一上午门诊也累了,中午去休息室睡会儿。”邵宇寒在办公室门口嘱咐米佧。

      “知道了。”

      米佧到休息室,跟邢克垒发了几条微信,刚刚迷迷糊糊要睡着,手机响了。

      邵宇寒:“告诉你姐和克垒,今天我心情好,晚上下厨做大餐,让他们晚上都回家吃。”

      米佧:“好,昏昏欲睡中……”

      邵宇寒:“再问问易骞和卫兰有时间没。”

      米佧:“……好!”

      邵宇寒:“好了,我说完了,午休吧你。”

      米佧:“已经醒透了……”

      已经被微信给彻底吵醒的米佧,分别联系了邢克垒、邢克瑶、易骞和卫兰,把自己师父的话原封不动的转告,他们四个人对于“邵宇寒心情好”的原因都很好奇,米佧说她真的不知道,然后,米佧分别告诉他们四人,如果好奇,可以亲自打电话问问邵宇寒。米佧暗自想,搅了自己师父午休,就当为刚才吵醒自己收利息吧。当然,米佧敢这么做也是因为下午邵宇寒没有计划内的手术,要不她才不会搅黄师父午休呢。

      米佧看热闹一样来到邵宇寒办公室门外,发现邵宇寒果然在接电话,脸上露出做坏事得逞的调皮,进去坐到沙发上笑着看自己师父接电话。

      邵宇寒连着接了四个电话,一共用了不到十分钟,抬头看看米佧,“你啊,让你调皮。你不困?不困的话,咱俩研究一下明天下午那台手术。”

      “好,等我一下。”

      几分钟后,米佧带着她的小本本跑回来,自觉拽了把椅子,边听边记。

      下午都是日常的工作,没有特别忙碌。晚上,邵宇寒难得带着米佧准时下班,去市场买了三大口袋菜,然后,让那三大口袋菜坐着大奔一起回家。

      邢克垒回家后,看到自己姐夫自己在厨房奋战,实在不忍心,洗洗手也去了厨房。

      易骞端着一杯红酒,靠在厨房门口看热闹,三位女士在沙发上,吃着水果说说笑笑。

      终于坐到饭桌上,“老邵,现在你可以说你为啥心情好了吧。”易骞实在忍不住好奇心。

      “是这么回事……”邵宇寒讲起了上午那段患者家属闹事的插曲。

      易骞听完,伸手要摸摸邵宇寒发烧没,“所以,你是因为有人闹事心情好?”

      “因为那人闹错科室,跟你们神外无关心情好?”卫兰也一头雾水。

       邢克瑶看看他们,撇撇嘴,“他大概是因为,他的宝贝徒弟有危险的时候,知道下意识往他身后躲,有点心情好。”

      邢克瑶说完,邢克垒、易骞和卫兰都愣住了,过了好半天,易骞才挤出来一句,“真是知邵宇寒者,邢克瑶也!”

      米佧看到这一幕,想到自己师父一上午挂在嘴角的笑容,心中一阵温暖,但是也有一丝沉重和懊恼,但现在饭桌上氛围非常好,她还误打误撞算是半个当事人,所以她压下了那一丝沉重和懊恼,专心感受眼下的温暖。

评论(1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