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四、邵主任很高兴(二)

      “我说老邵,你现在高兴的点,我怎么有点儿理解不了呢?”易骞边吃边问。

      “等你遇到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好徒弟,你就懂了。”

      “你这是炫耀。”

      “你非说是炫耀,那就是吧。”

      “我突然想到个问题。”易骞继续说,“老邵,等你以后有了孩子,尤其是女儿,你是不是就不会这么惯着米佧了,毕竟这孩子和徒弟,肯定不一样嘛。”

      “不会。”邵宇寒简单的回答。

      “也是,我也就是闲的难受,在这挑事儿,米佧都是大人了。”易骞说完,自己点点头表示赞同。

      邵宇寒看着易骞这副样子,嫌弃的瞪了他一眼,“我是说,即使我将来有了孩子,我也不会不宠着她。”邵宇寒把两个鸡腿,给邢克瑶和米佧一人夹一个,继续说,“她们一个是我在生物学上的延续,一个是我在事业上的延续,在我心中都是一样的,就像左手和右手,不分轻重。”说完,邵宇寒又看向米佧,“米佧,谢谢你,你今天的举动,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有成就感。”

      米佧眼圈泛红,“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总之一句话,谢谢师父。”

      一顿晚饭温馨的结束,等晚饭后,易骞和卫兰离开,米佧主动要去洗碗,被邢克垒拦下,“宝贝,我姐这碗不便宜,成套的,摔碎了咱得赔一套。”

      “是呀,你坐着跟你姐聊天吧,你刷完碗,溅哪儿都是水,我跟克垒还得收拾厨房。”邵宇寒说完,还不忘补充一句,“别多想,我跟克垒没有歧视你的意思。”

      睡前回到卧室,米佧靠在床头沉思。

      “怎么了宝贝老婆?”邢克垒凑过来,把米佧抱在怀里。

      “我是在想,我今天下意识躲师父身后的行为,是不是违背了我想当个好医生的初衷,一个好医生,应该无惧无畏,可是我今天……师父可能现在会觉得感动,可是过些日子等他想明白了,会不会对我的胆小失望呢?”米佧淡淡的说。

      “这个吧,我虽然没有姐夫那种人间大爱,但是在我理解这是两回事,本来有人闹事,就应该男人顶在前面,我想,今天如果你没有下意识的那个动作,姐夫也会护犊子一样,把你护到身后。”

      “邢克垒,你说,我自从到仁心工作以来,除了在急诊那几个月,不对,在急诊那几个月,卫主任也是受师父的嘱托照顾我,就连我第一次出国的那两年,他也有拜托他国外的朋友照顾我。我好像这些年一直没离开过师父独立工作,我是不是太依赖他了?”

      “不会,从我一个外行看来,医学是团队性质的工作,你对姐夫的依赖不是坏事,可以让你们配合默契的救更多人。”邢克垒捏了捏米佧的脸蛋,“别多想了,今天的事你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是因为你自己的原因导致今天的事,你我相信你肯定不会躲,姐夫也一定会相信你能做到。但是今天的事是人家闹错地方了,你是个女人,就应该被保护。睡吧,别瞎想,乖。”邢克垒轻声哄着米佧睡了。

      这件事又过了几天,这天,邵宇寒要去外面开会,米佧自己在医院,看到手机上院办的群里有信息提示,说医院要派一批医生去援藏的对口医院交流半年,米佧想了一下,报名了。

      “喂,我的好老公!”米佧自己心虚,给邢克垒打电话嘴超级甜。

      “有什么事要求我?直说。”

      “我们医院要派人到援藏的对口医院交流半年,我报名了,师父出去开会,还没跟他说。”

      邢克垒知道米佧还是前几天的事儿没想明白,心里暗暗琢磨,这事儿还得找自己姐夫出马,“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只有一条,注意身体。”

      “谢谢你!”

      这边挂了和米佧都电话,邢克垒知道自己姐夫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就给他发去了信息,“姐夫,你们医院要派医生去援藏半年,米佧报名了,她的身体能承受高原的气候吗?”

      看得出来邵宇寒是真心紧张徒弟,看到邢克垒的信息,马上从会场溜出来,给邢克垒回了电话。

      “援藏?我是科室主任,我怎么不知道?”

      “她上午自己报名的,没跟你说。”

      “为什么?你们吵架了?”

      “不是,是前几天你们门诊有人闹事那次,她说她作为一个医生,遇事下意识的往后躲,心里有点过不去,而且,她还说这些年在工作上有些太依赖你了,不知道这样好不好。”

      “所以她想自己去援藏?”

      “她去我倒是没意见,反正就半年,我就是担心她的身体。”

      “昨天我已经跟贾立说过了,预备派他去,米佧那我跟她谈。”

      “谢谢姐夫。”

      “客气,是我这几天没注意自己学生的心理变化,我的责任,那天光想着自己高兴了。”

      “姐夫,别告诉她我给你打过电话。”

      “知道,放心吧。”

      两人挂断了电话。

      一天的工作不多说。晚上下班,邵宇寒从会场直接回家,米佧自己从医院回家。

      吃晚饭的时候,邵宇寒说,“米佧,院办联系我了,一方面院里这次考虑以派男医生为主,另一方面不知道那边的高原气候会不会影响你的身体,所以我把你拿下来了,咱们科派贾立去。还有,吃完饭跟我来趟书房。”

      “知道了。”米佧撇撇嘴。

      “米佧要去哪?”邢克瑶听的云里雾里。

      “这傻丫头,要报名去援藏。”邵宇寒想想就生气,要不是邢克垒提前告诉他,他今天一天不在院里,下午院里开会把这事儿定下来,他是神外主任也得费一番周折。

      “行了,消消气,这不是没去成吗。”邢克瑶给邵宇寒夹了口菜。

      “行了,我不吃了,没胃口。你俩看着她把碗里的饭都吃了,然后到书房来找我。”邵宇寒说完放下只吃了几口饭碗,先去了书房。

      米佧起身要跟过去,被姐弟二人按住,看着她把碗里的饭都吃了才让她起身去书房。

      “师父,我来了。”

      “吃好了?”

      “嗯。”看到自己师父明明心里生气,还这么关心自己,米佧心里感动,“对不起师父,我又自作主张了。”

      “过来坐,咱俩聊聊。”邵宇寒示意米佧坐过来,然后语气柔和的问,“跟我说说,你为什么想去援藏?”

      “我觉得自己这些年在工作上太依赖你了,想离开你独立工作一段时间。”

      “那你又为什么觉得在工作上太依赖我不好呢?”

      “我就是有点自责,那天遇事自己居然会往后躲。”

      “那天你能往我身后躲,我觉得很开心,我因为我是你师父。”

      “可我怕时间长了,师父您会对我失望。”米佧有些忐忑的说。

      “怎么会呢,不该你躲的事儿,我知道你绝不会往后躲的。那天的事,本就是个乌龙,不能一概而论。再说了,三年前你自己说的,以后有什么事,你都找师父。”

      “师父你真的这么认为?”

      “对啊。”

      “那我现在在工作上,这么依赖你,你也不认为是坏事?”

      “不会,我换个词来解释你所谓的依赖,默契,我觉得用默契这个词更恰当。”

      “师父,我突然有点迷茫。”

      “追求本心,按照你的本心去做就好。还有,相信我,经过了你的大病治愈,我虽然对你人生成就的高度不做太高要求,但是我对你前进的方向还是有要求的,有我在,你就大胆的按照本心去做,大胆成为你最期待的样子己,我会看着你,保证让你人生的方向笔直向前。”

      “谢谢师父,我懂了,真的懂了。”

      “真是个傻孩子”

      “对不起师父,是我又矫情了。”

      “是我不好,这几天光顾着自己高兴,没注意你的情绪,以后咱们师徒俩,有什么话都别憋着,有想不明白的就及时来找我,别自己瞎做决定,知道了吗?”

      米佧笑着点点头。

      邵宇寒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看着她眼中的迷茫逐渐消失,目光再次变得坚定,心中充满了成就感。米佧让他骄傲和有成就感的,从来都不是她业务上的优秀,而是她眼中的坚定。业务上优秀的医生,只要他邵宇寒想,可以培养很多,但是米佧眼神中的坚定,那是与生俱来的,是很多人眼中没有的,也是他在别人身上培养不出来的。

评论(1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