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二、成双

      邢克垒带着米佧飞车来到了民政局的门口。

      在要进门的那一刻,米佧拉住了邢克垒,“邢克垒,你想好了吗?”

      “什么意思?”邢克垒小心翼翼的看着米佧。

      “就是你听到的意思,你想好了吗,确定要结婚的人是我吗?你知道我的身体,虽然治愈率高达80%,可是没有人知道,我会不会是那20%。还有,你的工作性质,注定没办法把更多精力放到家里,但是我的工作性质也是,我需要倒班,还经常会因为一些突发情况需要随时回到工作岗位,我也不大可能全身心顾家。所以,邢克垒,你真的想好了吗?你真的确定是我吗?”

      邢克垒看着米佧,郑重的说,“我确定是你,未来,不管你是疾病还是健康,我都会陪着你,和你一起面对,你也可以放心的去做个好医生,我会永远支持你。”

      米佧又想到了什么,“还有,因为平时在一起工作,我师父有的时候可能比你还要了解我,跟师父一起工作的时间,也可能比咱俩一起的相处时间更多,我也不大可能会因为自己结婚了,就刻意的疏远师父,那样太伤他心,你能理解吗?”

      “小傻瓜,你要是这么说,我和卓文靖一起工作训练的时间,可能也要比咱俩一起相处的时间更多,我们还会经常经历一些生死考验,你介意吗?”

      米佧被邢克垒给逗笑了,“那邢教官,咱进去吧。”

      “嗯嗯。”邢克垒听到米佧的话,高兴的点点头,拉着米佧就进去了。

      几分钟后,两人一脸傻笑的拿着结婚证走了出来。

      “今天想怎么过?”邢克垒问。

      “中午咱俩二人世界,晚饭回家吃。”

      “好,都听你的。”邢克垒知道米佧既想顾着他,又不想忽略了家人,笑着答应。

      “婚礼我不太想大办。”米佧小声的说。

      “那就等过阵子有时间,像文波他们当年一样,办个小型酒会,然后婚假咱们出国看看我爸妈,也当度蜜月了。”

      “邢克垒你真好。”

      “走喽,带着我的米医生吃大餐去喽。”

      两人找了个环境非常好的餐厅,邢克垒傻傻的拍了结婚证的照片,先发朋友圈嘚瑟,又发到了警队的小群。

      米佧拿起手机,想给师父发信息,后来想了想,打开了他们四个人的小群。

      米佧:“师父,晚上你是不是得亲自下厨,给我们俩庆祝一下啊!”

      邵宇寒:“好啊,想吃什么?”

      米佧:“随便。”

      邵宇寒:“随便?超市没卖的。”

      邢克垒:“你俩私聊去,我这正跟警队的人嘚瑟呢,这边信息一条条的,影响我。”

      邢克瑶:“就是,睡觉呢,别吵我。”

      邵宇寒给米佧私聊发来信息,“不错,小丫头刚领证就学会经营婚姻了,为师甚是欣慰。”

      米佧:“捂脸。”

      邵宇寒:“一定要开心和幸福。”

      米佧:“我知道,师父放心。”

      米佧放下手机,这边邢克垒也嘚瑟完了,邢克垒点了一桌子的好吃的,两人美美的吃了一顿。

      吃完饭,邢克垒担心米佧刚下飞机太累,就带她回家了。邢克瑶已经睡醒,正在书房处理公司的事情,邵宇寒去超市买菜还没回来。

      米佧扑到邢克瑶怀里,甜甜的叫了声姐姐,邢克瑶乐的脸上都笑开花了,邢克瑶给米佧手机转了个大红包,“米佧,你俩回国当天就领证,姐也来不及给你准备礼物,给你转个红包,你回头喜欢什么自己买。”

      米佧打卡手机一看,红包确实挺大,但是也不矫情的收下了,一家人吗,这是姐姐的心意,收下就是,今后自己跟邢克垒好好过日子,就是对家人的回报了。

      “姐,我的呢?”邢克垒酸着后槽牙问。

      “你的什么?”

      “红包啊,你说什么。”

      “回头找你姐夫要去,他不是米佧师父吗,你的红包应该他给。”

      正说着话,邵宇寒买菜回来了。

      “姐夫,我姐刚刚给了米佧红包,我跟她要,她让我找你。”邢克垒屁颠屁颠的去接过邵宇寒手上的东西。

      “对啊,我都没想到红包这事儿。”邵宇寒说完,拿起手机,也给米佧转了个大红包,“米佧收着,等过几天空了,师父再亲自给你挑个礼物。”

      “等会儿姐夫,为什么不是给我?”邢克垒问。

      “我徒弟结婚,我给我徒弟红包,你又不是我徒弟。”邵宇寒憋着笑说,“来厨房帮忙。”

      “我不干,怎么领个证,我就彻底失宠了呢。”邢克垒一脸困惑。

      米佧小睡一会儿后,一桌子丰盛的晚餐呈现在了她眼前。

      晚饭的时候聊起米佧的婚礼,邢克瑶和邵宇寒听到两个人的计划,说理解,这样也好。

      “但仪式上有个环节一定不能省略。”邵宇寒说。

      “什么环节?”米佧问。

      “我得亲自把我穿婚纱的徒弟,交到克垒手上。”邵宇寒微笑着说。

      “这个没问题,我肯定满足我姐夫。”

      “对了,再休息几天,下周咱俩回仁心报道。”邵宇寒对米佧说。

      “好的。”说起工作,米佧立刻正经起来。

      “婚礼你们可以先办,但是米佧进修回来就休婚假,好像不太好,等过阵子再给她补假。”

      “我没问题。”米佧说。

      “我也没问题”邢克垒也跟着说。

      晚饭后,几个人跟邢爸邢妈视频通话,邢爸邢妈说国内的仪式他们会回来,这样等米佧休婚假,两个人就可以去其他地方玩了。

      “师哥想什么呢,笑成这样。”挂断视频通话,邢克瑶看见邵宇寒,不知道想什么,想的一脸笑容。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当年那个追电梯让我看她朋友的片子、跟我顶嘴不赞同我的理智、吃饭前要先扒拉会儿生脑花、还费尽心机给咱俩当月老的小姑娘,如今都成别人媳妇了。”

      “我记得那会儿医院还传了两波咱俩的绯闻呢。”米佧也笑着回忆以前的事,虽然她早已过了“小姑娘”的年纪,但是每次听自己师父这么说她,她都会觉得自己仿佛真的还是个小孩子,也是,在师父眼里,自己不管多大,都是个孩子。

      “是呀,还好你姐和克垒意志坚定。”

      “姐夫,你说那个时候我和我姐,但凡有人意志没那么坚定……”邢克垒的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自己姐姐和新婚妻子的暴打。“不是,那电视剧《青年医生》里就这么演的,王博不是把他学生给收编了吗。”

      “所以你曾经把我当情敌?”邵宇寒看热闹不嫌事大,然后如愿的看到了邢克垒继续被暴打,一家人嘻嘻哈哈的闹了好久。

      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评论(2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