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陈珊*林庆昆】约定

      金姐的复婚答谢宴定在了喜福会的旧址,下了飞机后,还需要一段自驾车程。彭总提前安排了一个小巴,让人两家六口人可以坐的宽敞些。

      “林总,陈律师,你们是不知道,我们东北吧,一年四季冷热温差大,一到开春,路面就坑坑包包的,所以呀,每年五一开始,基本到九月末,就哪儿哪儿都修路。”没办法,必经的高速和国道都在修路,司机只能绕路走。

      “妈妈快看,东北的村子和南方的不一样。”跳跳惊讶的说。靖靖听闻,也凑过去一起看。

      “妈妈,前面的食杂店我记得,你在他家门口跟我视频过,还给我看雪。”跳跳的记忆力还真是好。

      陈珊的思绪被带回了那个被雪困住的夜晚,一桶泡面,一杯平价白酒,还有满脸的眼泪。想到这,陈珊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冷战。

      “怎么了陈珊,冷?”细心了孙磊问。

      “不是,是想起了跳跳说的那天晚上,你是不知道,东北雪天的晚上有多冷。”

      林庆昆若有所思,“吴敏,给我十年时间,作为你的投资人,我要让小雨伞成为上海最受欢迎的甜品连锁。”

      “我不在意这些。”吴敏柔柔的说,“不过如果只有这样你才能放心的去做你自己,我给你这个机会。”吴敏不是孙磊,她有她特有的敏感。

      “吴敏,我……”夫妻十余载,林庆昆知道吴敏发现了他心里的小秘密。

      “庆坤,你别这种眼神看着我,不是你的错,是我没有多些耐心陪着你和帮着你在婚姻中成长。我也知道,复婚你是带着诚意的,做她的战友,你也是下定决心的,只要我们是夫妻,你就不会在这方面背叛我。但是庆坤,我不得不承认,没有她在那段时间的潜移默化,就没有今天这个成熟有责任感的你。所以我们约好,现在我们好好的做夫妻,如果我们没有二胎,等靖靖高考后,我们都去做自己。”

      “是我混账,连这番话都要你来说。”林庆昆说。

      “不,你比我幸运,至少她是有感觉的,虽然她没有勇气,可是孙磊……所以庆坤,你根本不用愧疚,我答应十年后放你自由,又何尝不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呢?”

      “那如果十年后,他们好好的呢?”

      “如果十年后你不强势的挑明了,他们必然好好的,孙磊眼里都是陈珊,而陈珊或者对你有那么小小的默契,但是孙磊却是刻进她骨血的亲人。”

      “原来你这么通透。”

      “不是通透,只是我在找回了自己后,思想上独立了,看事情的角度也自然变了。”

      林庆昆笑笑,握住了吴敏的手,吴敏通透,他也成熟克制,十年,就让他们好好的做十年夫妻。


      ——分割线——

      我真的纠结了两天才决定这么写的,不喜勿喷,也请不要上升道德层面,特别是已婚的宝宝们,还是要珍惜身边人,对婚姻忠诚。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