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你是我的荣耀》中秋联文~月圆之圆

@洛洛


      乔晶晶在一周以前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不过想想还有一周就是中秋,到时候两边的爸妈都会来上海过节,她就想到时候再公布,让大家一起高兴高兴。

      中秋这天,于途早上吻了一下睡的迷迷糊糊的爱妻,“晶晶,老师早上发信息,让去趟研究院,我争取回来和你一起吃午饭。”

      乔晶晶带着慵懒的睡意,回吻了于途,“等你回来,爱你。”

      于途出门后,乔晶晶又睡了一小时的回笼觉,然后懒懒的起床。洗漱过后,乔晶晶换好衣服出门,要去和小朱一起买些过中秋的东西,顺便再吃一顿不知道是早饭还是午饭的饭。

      正在和小朱等着吃饭的时候,乔晶晶的电话响了。“于途,你回家啦?我还要再等一会儿呢。”

      “晶晶,对不起,我被选中去执行一个秘密任务,可能要离开的时间比较久,刚才我已经回家收拾了东西,马上就要出发了。”

      “哦。”纵使已经习惯的分别,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乔晶晶还是有些小失落。“那你要出差多久啊?”

      “不好说,可能一年半载,也可能更久。还有,我们这次去西北的沙漠,我不保证我随时通讯畅通。”

      “没关系,你去吧。”乔晶晶故作洒脱的说,想了一下,等过段时间,自己怀孕再稳一些,再告诉于途吧,要不他出差还得担心她。

      乔晶晶没想到的是,这次的分别要这么久。

      等着等着,她的肚子显怀了,于途没有回来。

      继续等着,孩子出生了,于途依旧没有回来。孩子是一个粉嫩嫩的女儿,至于名字,于途当年给她的情书里都取好了——于小乔。小乔,乔晶晶笑了,想到了当初她玩小乔的视频被爆到网上,然后开始疯狂练习王者荣耀,才让她重遇了于途。

      一年半了,于途还是没有回来,就连电话都少的可怜。于小乔出生没多久,于妈妈因为腹痛去医院,被诊断为胰腺癌晚期,乔晶晶又出钱、又亲自照顾,三个月后,于妈妈还是离开了。乔晶晶担心于爸爸自己在老家睹物思人,邀请老人家来上海住。由于这样一来家里多了一口人,一大家子就搬到了乔晶晶之前陆家嘴的房子,毕竟大一些。平时二位爸爸买菜、做饭、做家务,闲暇时下几盘棋。乔妈妈则是带着孩子,跟着乔晶晶全国各地飞通告。

      于妈妈去世的消息,并没有告诉于途,告诉于途又能怎样,他能回来吗,回不来徒增烦恼罢了。

      于小乔两岁半了,算上怀孕的时间,于途离家已经三年多了。乔晶晶从最开始的想念于途,到后来慢慢的习惯了。并不是不爱了,而是她工作的性质也是常年不在家,但是,平心而论,于途这次离家的时间确实久了些,而且,这期间发生的事也确实多了些。

      于途离家的四年整,终于结束了任务。他们是从全国各地抽调的精英,他们历时四年完成了一个世界前沿项目,上面发话了,他们回到原单位后,原单位要尽量解决他们的一切困难。

      于途回到上海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先到了单位。

      “老师,我回来了。”

      “哈哈,好小子,这下你的资历够精彩了,回头我把所里最难的课题都分给你,你不愧是我的接班人。”

      “老师,这是我的申请,我申请调到航天学院去任教。”

      于途的老师听到于途的话,立刻就生气了,“于途,你不能这样,你是属于祖国航天事业的,我在你身上寄托了我全部的希望,你的航天梦才刚刚开始。”

      “老师,我们的祖国人才济济,没有任何一个领域,是非谁不可的,我的航天梦也已经在这次的任务中都实现了。老师,四年前我离家那天是中秋,如果我今天能成功说服您,我今天回家,已经是四年后的中秋。我自认无愧于我的工作。但是,当年我父母来上海看我,他们只能住几十元一宿的小旅馆,所以那时我动心想辞职,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又回来了。这次我离家,我错过了我妻子孕期的陪伴,错过了我孩子的出生,刚刚关在告诉我,我才知道,我还错过了我母亲的过世。这四年,我一共只给晶晶打了28个电话,发了432次微信。古人说,齐家治国平天下,小家不齐,何安大家。如果我所谓的梦想是建立在让我身边亲人不幸福的前提下,那我的梦想没有任何意义。曾经,我的梦想是航天,现在,我的梦想是对家人的陪伴。况且,到了航天学院,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航天梦,不是更有意义吗?老师,我不是赌气,也不是威胁您,如果您不在我的申请上签字,那么我就打辞职报告。”

      老爷子看着于途坚定的深情,他没说什么,在于途的岗位调动申请上签字了。当年就是他自私,想留下于途,这些年才让于途的家人受了这么多苦,现在,他真的老了,看着像孩子一样的于途,只要他幸福就好。

      于途一刻都没有耽误,驱车回家。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屋子里的人都安静了。

      一个粉嫩嫩的小女孩扑倒了他的怀里,“你是爸爸,妈妈经常给我看照片。”

      于途一把抱住了于小乔,来到乔晶晶身前,把那张申请放在桌上,用另一只手把乔晶晶搂在怀里,“晶晶,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我已经申请去航天学院任教,这是调令,以后我不用坐班,除去上课的时间,我都用来照顾家,照顾你和我们的女儿。我还有寒暑假,到时候我做你的贴身管家,你到哪儿,我跟你到哪儿。”

      “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四年前的中秋,我因为工作匆忙的离开了你,今天又是中秋,我们团圆了。后半辈子,都换成你出差,我等你回家,我再也不离开了。”

      “于途,我爱你。”

      “晶晶,我也爱你!”


@唤雨叫作云呐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