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深海利剑》独白,尚堂&金子晴

写在前面:尚堂,《深海利剑》中我的意难平,事业上欠他一个艇长的职位,生活上欠他一个叫金子晴的女人,所以,我想让那个叫金子晴的女人爱上他。


《深海利剑》独白(1):金子晴

      远处,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我却悄悄的离开了,离别是一件伤感的事情,所以,我不要送行。

      回到宿舍,我简单收拾了行李,军人的行李都简单,其实话说回来,军人出任务时即使没有行李也无妨,我们国家对军队有强大的物资保障。但是,我们还是习惯于随身带着行李,仿佛,行李是一份来自岸上的牵挂。

      拎着行李要暂时告别这间宿舍一年半载,走到宿舍的门口,又习惯性的回头看了一眼。

      我的目光最终停在了床头柜那个小小的首饰绒布袋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走过去拿起了它,轻轻的放在了衣服口袋里。既然现在想不明白,那我就索性先不想。

      随着离岸上越来越远,我停止了眺望岸边,只是去执行一次任务罢了,又不是不回来,学心理的人,这点洒脱还是有的。

      回到船上的宿舍,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未来的一年半载,我就要生活在这里。衣物都已经归置好,只是,我有意无意的忽略了临行前,放在衣服口袋里的东西。


《深海利剑》独白(2):卢一涛

      集体婚礼那天,看着子晴远去的背影,我觉得,我永远失去了和她在一起的资格,但是,又想到她说过,我们会是一辈子的亲人,心里又稍微好受一些。

      有些事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有些人错过了,也就永远错过了。

      子晴那么优秀,能和她成为一辈子的亲人也知足了,只是,不知道最后和子晴在一起的人会是谁,我倒情愿是尚副艇长,至少,尚副艇长他足够优秀。

      子晴,谢谢你让我变得这样优秀。

      姐姐,弟弟我将一生与你彼此牵挂。


《深海利剑》独白(3):尚堂

      我是在集体婚礼结束后,才知道子晴已经离开,心中有不舍,但是军营的男人都干脆,说是一辈子的朋友就是一辈子的朋友。

      沈文没多久找到了我,向我表示了心意。沈文很优秀,只是心中满满都是金子晴的我,不能这样伤害她。

      沈文后来说,那我们不谈恋爱,就先做好朋友,有时间的时候,吃吃饭、聊聊天,我没有再拒绝,一个是再拒绝的话,太对不起沈文,再一个,就当是我混账,我想给我自己一个机会,看我到底能不能忘了金子晴。

      沈文真的很好,我很感激她,接下来的几个月,她果真没有再给我任何压力,每天就是训练学员,有时候一起约基地的食堂,我和沈文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谈更多私人的话题,大多数都是谈工作。我有压力,我努力过,努力让自己对沈文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但是我真的做不到。沈文一再告诉我,别有压力,她现在就是我的好朋友,跟朋友在一起顺其自然就好。沈文,谢谢你。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很想很想金子晴,我想,沈文于我,就像我于金子晴吧。

      这天,我和沈文约在黄小夏的串店,由于是周末,我们喝了点啤酒。在酒精的作用下,我恍惚间轻声念出了子晴的名字。

      第二天,沈文就报名,等子晴回来,她就要去参加下一期的护航任务。沈文跟我说对不起,这几个月是她给我压力了,以后再也不会了,以后我们真的就只是好战友、好朋友。

      善良的姑娘,明明该我说对不起。


《深海利剑》独白(4):沈文

      我放弃了,这个叫尚堂的人真的不属于我,我们都努力过,但,没缘分吧。尚堂说对不起我,其实是我对不起他,是我给了他压力。

      子晴是我多年的好闺蜜,特别是我们还能有幸成为共事的战友,我很珍惜。所以,我特意给子晴发了邮件,我跟子晴说,希望她认真的考虑一下尚堂,她在情路上吃过太多的苦,卢一涛那种需要别人照顾的小弟弟于她而言,太累太辛苦,她需要像尚堂这样成熟的人来包容她、照顾她,甚至是宠着她。

      席楠说他喜欢我,但是在我眼里,他就是个小屁孩儿,开个玩笑,他还小,他未来会有更广阔的天空,不会只局限在潜艇基地,随着他的世界越来越大,他会遇见更多好的女孩儿。

      至于我,我才不是那种会伤春悲秋的人,我是军人,我们女兵永远是洒脱的。

      祝福我自己,更祝福尚堂和子晴。


《深海利剑》独白(5):金子晴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我坐在那里独自沉思。海上的生活有些单调,沉思成了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特别是我这种搞心理的人,一点都不会觉得沉思是一件很无聊的事。

      我想到了卢一涛,几年前我刚遇到他的时候,他是那么需要被保护,可能是他的那种气质,让我们的关系有些与众不同。我曾经想好好的保护卢一涛,就像当年蝴蝶保护我一样。曾经,我也对他动过心,但是吕艇长牺牲后,我和卢一涛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化,我伤心过,也努力过,最终,觉得卢一涛似乎做我弟弟更合适。

      沉思的时候,我会想起潜艇基地,想起训练T计划学员的那些日子,想起训练中的小摩擦。小摩擦?和尚堂。

      我从衣服口袋里掏出那个首饰绒布袋,里面装着一颗子弹壳。当时尚堂中弹被送到船上手术,手术结束后,我顺手收起了那枚弹壳,想着等有机会给尚堂,那是他作为男人的光荣和骄傲。只是后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我认为合适的机会给他。直到几个月前我即将出发,我居然临走前带走了它。就像曾经看过的《情深深雨蒙蒙》电视剧,如萍离家出走前,带走了杜飞送给她的小鸭子一样,尚堂,原来你也在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在我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只是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好傻好笨是吧。

      沈文说她和尚堂不可能了,真心祝福我,希望我能考虑和尚堂试试,但是我曾经那么干脆的拒绝过他,我还可以吗?

      大海果真是最治愈的,曾经我想了好久都没有想明白的问题,在大海的怀抱里,我居然想明白了。

      谢谢大海。


《深海利剑》独白(6):尚堂

      我问了基地的领导,他们也不知道子晴归来的准确时间,所以我向队里请了假,因为再过几天就是蝴蝶的祭日,我想替子晴去看看他。

      我觉得替一个拒绝过自己的女人去看她曾经的恋人,这事儿有点丢人,就拜托守陵园的老兵,如果有人也来看蝴蝶,就打电话告诉我。

      站在蝴蝶的墓碑前,我在心里郑重的跟他说了声谢谢,谢谢他把子晴培养的这么优秀,曾经能明恋一次子晴,我就觉得知足了。

      就在这时,我接到了老兵的电话,说有人来看蝴蝶,我留下了花束,躲在了不远的树后。

      看着从台阶上走来的人,正是那个我朝思暮想,却只能做朋友的人,子晴,海风没有把她吹黑,但是却让她的目光更坚定了,果真像她自己曾经说过的那样,只有见过大海的海军,才是真正的海军。


《深海利剑》独白(7):金子晴

      又到了蝴蝶的祭日,还好如期返航。站在蝴蝶墓前,我轻声跟他叨咕着,我曾经的恩人、爱人,我一生再也见不到面的亲人。

      “蝴蝶,我来看你了,出航一年,我想明白了,不是卢一涛,是尚堂,只是已经把他伤的体无完肤的我,还有资格让他再给我一次机会吗?但是我一定要跟他说出我的心意,这是我欠他的。他如果愿意,我会终我一生去爱他。他如果不愿意,我会做他一辈子的好战友。如果他连和我一起共事都不愿意,我就申请回到海军陆战队。蝴蝶祝福我吧。”

      正在和蝴蝶说话,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心头没由来的一颤,回身,居然是尚堂。


《深海利剑》独白(8):尚堂

      躲在树后,我居然听到子晴说她喜欢的人是我,她说担心我会拒绝她,怎么会,我高兴都来不及呢。

      我等不到回潜艇基地,我快步走向了她,我深爱的人。


《深海利剑》独白(9):尚堂&金子晴(长长久久)

      “尚副艇长你好,我是金子晴,我可以用一个全新的身份,跟你重新认识一下吗?”看见尚堂激动的深情,金子晴知道他听到了她刚刚和蝴蝶说的话。

      “金教官你好,我是尚堂,很高兴可以用一个全新的身份认识你。”尚堂傻傻的敬了个军礼。

      金子晴回敬军礼。

      尚堂牵起了金子晴的手快步下山。

      “干什么这么着急?”金子晴问。

      “回基地,打报告,谈恋爱,结婚。”尚堂坚定而干脆的回答。

      “好,回基地,打报告,谈恋爱,结婚。”金子晴笑着说。

评论(8)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