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短篇:给师父的生日礼物

写在前面:早上@Mr.帕格尼尼不是帕尼尼 大大发的状态,我整整伤感了一天。从六月末开始,《之后的日子》一直感动着我,每天,隔几分钟刷一下老福特,成了我这个夏天最幸福的事情,谢谢《之后的日子》带给我一夏天的感动,又好不舍文结束了。于是,两个小时前,仓促间决定写个什么,算是安抚我这一整天的伤感。

正文

      “邢克垒……邢克垒……”睡前在卧室,米佧摇着邢克垒的胳膊撒娇。

      “怎么了?一副有求于我的样子。”

      “我师父下周过生日,我想了好多天,都不知道送他什么好。”米佧噘着嘴一脸苦恼。

      “礼物?我姐夫吧,别看不是老板,不过身价一点不比咱们家邢总差,所以我觉得心意到了就好,他真的什么都不差。”

      “用你说,说了半天跟没说一样。”米佧掐了一下邢克垒的腰。

      这点力度对于邢克垒而言,跟挠痒痒差不多,但是我们的邢大队长还是熄了床头灯,开始了“报仇”行动。

      第二天,中午,医院食堂。

      “米佧,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这儿……”邵宇寒指指太阳穴的位置,“不太适合跟人绕弯子说话。”一顿午饭,自己徒弟都在跟自己绕弯子说话,邵宇寒终于忍不住了。

      “嘿嘿,唉,那我就直接问了吧,您下周过生日,我想了好久,实在不知道送您什么。”自从,邵主任变成了师父,米佧就觉得自己师父变成了“火眼金睛”,自己的小心思,都瞒不过师父。

      邵宇寒轻声一笑,“礼物?你呀,让我少操点心,就当是送我的礼物了。”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邵宇寒心里对徒弟满意的不得了,脸上那些笑出来的褶子出卖了他。

      “那不行,您必须得说出一样来。”米佧的态度很是执着。

      邵宇寒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日历,“这样,我生日那天下大夜班,你早上给我煮碗面吧,我下班回家就能吃。然后晚上咱们四个再一起出去吃。”

      “好吧,您放心,我肯定给您做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生日面。”米佧坚定的说。

      邵宇寒不知道的是,他点名要的这碗面,却让他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

      邵宇寒生日那天,邢克垒头一晚要住队里,跟下大夜班的邵宇寒在家楼下遇到了。哥俩儿一起上楼,走到家门口,还没等开门,就听到了米佧的惨叫。

      “疼,克瑶姐,疼……”

      “不行,你这烫着了,我得扶着你去卫生间用凉水冲一下。”

      “疼,我站不起来……”米佧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邢克垒和邵宇寒赶紧开门进屋,看见厨房的锅翻在地上,面洒了米佧一脚,邢克瑶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睡衣要扶米佧,但是明显有些吃力。

      两个大男人来不及细问,邢克垒扶着米佧去卫生间,邵宇寒到药箱里找烫伤药。

      米佧左脚的脚面全烫红了,可怜的邵大主任,刚下了大夜班,又带着一家人回到了医院。

     烧伤烫伤科的医生帮米佧处理了伤口,嘱咐每天来医院换药,最近一周只能穿宽松的拖鞋。

      “米佧宝贝,还疼吗?”回到家后,邢克垒小心的扶米佧坐下。

      “还好,这烫伤药里应该有止疼的成分。”米佧忽闪着大眼睛说。

      “米佧,你怎么煮个面能把锅煮翻了?”邵宇寒实在忍不住好奇。

      “就……这不是给您煮的生日面吗,肯定得打个鸡蛋啊,我拿着鸡蛋往锅沿儿上一磕,劲儿使大了,锅就翻了……”

      “我记得叶小满说过,你会做泡面的啊?”邵宇寒明明记得当年送叶小满出国前,叶小满跟米佧依依惜别,嘱咐米佧别总吃泡面。

      “师父,泡面,懂吗,用开水泡的。”

      邵宇寒扶额,“克垒,对不起,我真没想到会这样,上周她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我不想她破费,就说送我一碗面。”

      “姐夫,不赖您,真不赖您,是我们家米佧不好意思,得耽误几天工作,而且吓着您了。”

      看着俩男人一副“哥俩儿好”的样子,邢克瑶“噗嗤”笑出了声。

      米佧想反驳几句,又觉得好像理亏。

      “姐夫,您受惊了,今晚我下厨,给您做几道硬菜,您就负责吃,等一下我就去买菜。”邢克垒说。

      “我去买菜吧,你们俩,一个去补觉,一个去哄媳妇。”邢克瑶说。

      “那行,我给你列单子,你照单子买就行,今晚你跟姐夫都别跟我争,主厨是我。”

      “记得做两个清炒的菜,米佧得忌口。”邵宇寒嘱咐道。

      于是,邵大主任的生日,以一大清早的“惊吓”开始,以邢克垒亲自下厨的丰盛晚餐结束。米佧早上的意外烫伤,倒是为大家添了几分笑料,米佧也不在意大家笑她,都是一家人,又没有恶意,没看见邢克垒心疼的不行吗,自己师父也是一脸愧疚,家人之间的情意,有时候不需要说出来,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就是满满的关心与爱!

评论(10)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