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拥抱

写在前面:这一章,和明天即将发的一章,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两章,个人觉得很治愈。另外多嘴解释一下,那个拥抱,只是因为感谢,很纯洁的哦。

正文

      这天,是西方的父亲节,Luna主动约了米佧,两人一起走在波士顿的一条商业街上,一边逛一遍边闲聊,逛累了,找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米佧,”Luna做到了米佧的同侧,轻轻握住了米佧的手,这两年在米佧的帮助下,Luna已经可以用中文跟她日常对话,当然,涉及一些比较难的内容,两人还是要用英文。“米佧,很抱歉,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是心理医生,两年前,邵找到我,他说不放心你,担心你又是治病,又是学习,压力太大,又不想你知道我是心理医生。我当时问邵,他为什么要对你这么好。邵跟我说,他是你的老师,你们中国人管老师叫师父,中国的师父对学生都是这样的好,我当时很不理解。这两年,我和你在一起,我拼命的要了解中国文化,虽然我还是不太懂中国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但是,邵是真的关心你,像uncle一样,默默为你做了很多,真羡慕你,有这样的好老师。”Luna用她那有些腔调的中文,对米佧说。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米佧想想Luna这两年多的陪伴,仔细一回想,确实,她每次和Luna聊完天都很轻松,确实,在Luna的鼓励下,自己变的勇敢、乐观和坚强。“Luna,也谢谢你的陪伴。”

      “那我作为你的心理医生,今天就结束了,以后,我们就只是好朋友,未来,我一定会去美丽的中国,你要陪着我,帮我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你们口中的责任,还有那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未来,Luna确实来到了中国,她成为了南京医科大学年轻的外籍临床心理学教授,性格开朗的她,还因为米佧的介绍,和小夏一见如故。

      “米佧,最后一次为你做疏导,给你留一个作业,今天是西方的父亲节,我不知道这样合适不,但是我已经给你约好了花店和蛋糕工坊,等一下,我陪你,你去亲手为邵扎一束花、做一个蛋糕,然后回到家,送他一个拥抱,说一声感谢。当然,我只是我一个中文刚刚入门的人,对‘师父’的理解,如果不合适,你可以拒绝。”

      是啊,这几年师父用他的长者风范,为她做了那么多,在这个日子,他当得起一份礼物、一声感谢和一个拥抱。想到这,米佧说,“合适,虽然今天已经说过很多次,但是还是要说,谢谢你Luna。”

      “我只替你约了时间,你自己付钱哦。”

      “那是当然。”米佧笑着说。

      “米佧,我也要谢谢你,因为你,我了解了很多美好的东西。”

      两人吃了午餐,然后去了鲜花店和蛋糕店。这个花束吧,鲜花本来就好看,米医生捆成什么样子都好看。但是这个蛋糕呢……看着蛋糕工坊花色繁多的图案,米医生实在是觉得驾驭不了,后来干脆做了个简单的红十字图案,也算是符合自己师父医生的身份,就是这红十字的边缘不太整齐,而已。

      和米佧分开后,Luna给邵宇寒发去信息,“邵,我提前泄露秘密,米佧亲手为你准备了礼物哦。”

      邵宇寒看着Luna的信息,笑了,并回复了信息,“原因呢?”

      “师父,父亲节。”Luna回复完,就把手机放到了包包里。

      邵宇寒看着信息,摇摇头,笑了,心想就那笨丫头,亲手的准备礼物,然后默默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等一下不管看见什么礼物,都要表现的很喜欢。

      邢克垒正在厨房做菜,邢克瑶给他打下手,看着邵宇寒丰富的面部表情,问他怎么了,邵宇寒直接把手机给他们看。

      “邵师哥,等会儿要控制好你的情绪,别感动哭了啊,丢人。”

      “姐夫,我们家米佧,亲手准备的礼物,你得有心里准备啊。”只有邢克垒一语叨出来重点。

      半个小时后,米佧到家楼下,一只手抱着大大一束花,一只手拎着一个蛋糕。米佧是那种喜欢在言语中,让别人感到轻松的人,一下子让她煽情,对了,Luna还让她送师父一个拥抱,还要说感谢,她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就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

      到了家门口,米佧才反应过来没有手开门,在心中再次告诉自己等一下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哭,然后就喊,“邢克垒,师父,给我开门,我没有手开门了。”

      正好邵宇寒刚把汤端上饭桌,就顺路过来开门。

      打开门,就看到好像送外卖一样的米佧,他赶紧接过来米佧手上的东西。

      米佧进屋后,有点手足无措的站在那。

      邢克垒欠儿欠儿的过来,看了一眼那土豪似的大花束,又打开了蛋糕盒子,看到了那个横不平、竖也不算直的红十字图案蛋糕,手扶额。邢克瑶也含笑走过来。

      米佧走到邵宇寒近前,奇怪,刚刚预想中的尴尬和不自然,好像一下子突然全消失了。她给了自己师父一个大大的拥抱,“师父,谢谢你这几年对我的照顾,谢谢你毫无保留的教我知识,谢谢你一直都是我坚强的后盾。你总说,我喊了你师父,在你眼里我不管多大,就都是孩子。同样的,因为你是我师父,不管你多帅多年轻,在我眼里,你都是我尊敬的师长。谢谢你,师父!国外没有教师节,所以咱们先将就一下过今天,等回国了,以后我每年都给你过教师节。”

      邵宇寒用力瞪了下眼睛,忍住了感动的泪水,抬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好孩子,那以后你年年给师父过教师节,师父年年给你过六一。”

      温暖的画面好似定格一般,邢克瑶和邢克垒看着眼前这两个人,他们的拥抱纯洁和温暖到仿佛整个屋子都有了光芒和温度。

      “姐,我好感动,我也要抱抱。”邢克垒说完弯下身子,把头往邢克瑶怀里送。

      “安静,闭嘴,别打扰他们。”邢克瑶嫌弃的推开了自己弟弟。

      邢克垒摆出了一副受伤的表情。

      “好了,吃饭去了,菜要凉了,还有,真的不用谢我,我是你师父,为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邵宇寒说完,又摸了摸米佧的头发,然后转身看了一眼礼物,“你们先吃,我去把花插好,把蛋糕先放冰箱,等下吃完饭再切。”

      “师父,你还会插花啊?”米佧来了兴致。

      “虽然不会,但是应该比你弄的好看些。”

评论(1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