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三十九、团圆

      邢克垒终于等到了米佧学业快结束的时候,他三年整整攒了三个月的假,在郝队咬牙切齿的表情下、在束文波羡慕的眼神下,他潇洒的办好了手续,临了,还拉仇恨一般,让李念加跑20圈操场。

      邢克垒的航班是第二天的,他离开警队后,先去了超市,虽然这几年邢克瑶国内国外两边跑,每次都会让她给米佧带过去她爱吃的东西,但是姐姐带去的,和自己人肉背去的怎么能一样,就算是同样的东西,也是自己亲自带的好吃,只是不知道此刻远在地球另一边的邢克瑶,要是知道她弟弟这种想法,会不会想挠人。

      最终,邢克垒只给自己带了三套衣服,其余两大箱子,都是给米医生的爱心零食。

      到了波士顿家中,“姐夫你行啊,在国外也有房产,将来你什么时候烦我姐了,你就离家出走上这来,我姐肯定找不到你。”

      迎接他这句话的,是邢克瑶的拳头。

      “姐夫,我们家米佧呢?”

      “研究所图书馆呢,她的课程还有三个月结束,最近在攻克论文。”

      “那你们俩带我去逛逛?”邢克垒有点不好意思这么急着想见米佧。

      邵宇寒和邢克瑶都是过来人,自然理解小两口分离的不容易,特别是为了不让邢克垒知道米佧治病,这三年硬是拦着邢克垒,中间没让他过来。

      “走吧,顺便请你尝尝研究所的食堂。”邵宇寒拍拍邢克垒的肩膀说。

      到了研究所图书馆的门口,米佧飞奔出来,扑到了邢克垒的怀里。

      “邢克垒,我想死你了。”

      “我也想你,终于可以实实在在的抱着你了。”

      “以后我再也不和你分开了。”

      “我也是。”

      “走,请你吃食堂去。”米佧拽着邢克垒的胳膊就走,邢克瑶和邵宇寒无奈的摇摇头,跟在他们后面。

      路上,邵宇寒的电话响了,米佧听邵宇寒在这边说话,是她的主治大夫,就有些担心的看着邵宇寒。直到看着邵宇寒含笑挂断电话,然后冲她比量一个胜利的手势,才算放下心来。

      晚上,邢克垒早早就拽着米佧回屋,顺便干点什么夜半无人私语时的事儿。两人靠在床头热络的聊着天,聊着聊着,变成了亲吻,正当邢克垒想要再进一步的时候,米佧突然想起来胸前手术留下的那道疤,按住了邢克垒不规矩的手。

      “宝贝怎么了?”邢克垒在她耳边轻轻的说。

      “明天早起有一节很重要的课,对不起啊。”米佧一脸的乞求。

      “没关系,能抱着你我就知足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就抱着睡着了。

      第二天,邵宇寒和米佧入门去研究院,姐弟二人在家里。弟弟来了,家务自然弟弟的,送师徒二人出门后,邢克瑶就回屋继续补觉,邢克垒则自动自觉的开始收拾屋子。

      他收拾到书房的时候,把书桌上的东西收到抽屉里,打卡抽屉,看到了一个写着米佧名字的文件袋。邢克垒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了,以往的他,从来不会不经过米佧同意翻看她的东西,可能是昨天晚上,米佧用一个十分牵强的理由叫停了两人的亲密,他就这么神使鬼差的打开了那个文件袋,然后就看到了米佧这些年的病例,有她在国内仁心检查的结果,也有在波士顿研究所这边从手术到治疗全部的资料。邢克垒的双手颤抖着,觉得心好疼好疼。他拿着东西冲到邢克瑶卧室,问邢克瑶这是怎么回事。邢克瑶不得已把前因后果都给邢克垒讲了一遍,邢克垒的情绪还是很激动,没办法,邢克瑶打电话叫邵宇寒和米佧回来。

      “对不起啊,我之前瞒着你,可是你看,我现在已经好了啊,医生说,二十年不复发的几率高达80%,我就是相当于治好了。”米佧一进屋就对邢克垒软声细雨的说。

      “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想让你天天惦记我,不想你训练时惦记我,出任务时还惦记我。”

      “我是你男朋友。”

      “是未婚夫,等马上咱们回国,就结婚。”

      “既然是未婚夫,为什么你生病这么大的事还瞒着我?”

      邢克瑶看着邢克垒那有点生气,但是更多的是心疼的样子,心里的话也憋不住了。“邢克垒,不止你难过,我也难过。你知道我一直想有个妹妹,这些年我和米佧性格相投,加上你姐夫和米佧之间的关系,我一直以为即便在我心中米佧的地位不会超过你,可我也是把你们两个同样对待的。但是当初你姐夫的一句,我们不仅要顾着米佧的心情,还得想着你的工作性质,我一下子就怂了,我当时脑海中居然闪过的念头是,我放弃了我的梦想,你才成为了优秀的特警,如果你因为担心米佧,出任务的时候受伤了怎么办,如果你因为想陪着米佧治病不做特警了怎么办。这些年,我在国内拼了命的加班,就是想能多些时间在国外照顾米佧,一方面是替你照顾好她,另一方面也是想弥补当初我内心那一瞬间的自私。如果今天不是你情绪一直很激动,我也不会说出这些话。”

      听着邢克瑶的话,大家都安静了下来,邵宇寒心疼的拍拍妻子的肩膀,米佧走了过去,和邢克瑶抱在了一起。

      “米佧,对不起对不起。”

      “瞎说什么呢克瑶姐,是我应该谢谢你,谢谢你这几年辛苦的照顾我,咱们两个都是那么爱着邢克垒,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真的。”

      邢克垒听到这,也走了过去,把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这两个女人紧急抱住,“是我对不住你们,辜负了你们的一番心意,咱们一家人,以后谁都不说对不起。”

      邵宇寒感动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对,咱们一家人,谁都不说对不起。”然后对米佧说,“今天咱俩都放假,不回研究所了,咱们出去逛逛街,买些食材,晚上我和克垒给你们做大餐。”

      “买食材我请客。”邢克垒说。

      “不用,你姐请,有邢总在,哪儿能轮到别人。”邵宇寒说。



评论(23)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