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重逢

单篇文,重度私设,介意绕路,甜甜的,一点儿不虐。


      一转眼,米佧回国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邢克瑶和邵宇寒、米佧和邢克垒举行了一场集体婚礼,邢克垒仿佛这辈子赖定了姐姐,又买下了邵宇寒新房对门的两居室。于是,结婚对于他们四个人来说,不过是从一个小区住对门,搬倒了另一个小区住对门。

      这种生活模式米佧是极喜欢的,因为和邵主任住得近,每天上下班她有顺风车,下班后有“开小灶”的待遇,邢克垒出任务时,她还有地方蹭饭。

      一个周末,是邢克瑶的生日,难得四个人同时有时间,他们便计划到山顶露营,因为邢克瑶喜欢看星星,而山顶最适合看星星。

      四个人停好车,分摊了露营的装备。这个山不高,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山顶。几人刚走了没多远,米佧一脚踩空,摔了下去。

      凭借外科医生的本能,米佧扔掉手上的东西,双臂紧紧护着头部。

      其他三人扔下手上的东西追过去,米佧被一棵树拦住,躺着地上,脸上是痛苦的表情。

      “米佧,你怎么样?”邵宇寒紧张的问,不知道米佧伤在哪,也不敢随意动她。

      邢克瑶和邢克垒知道此刻他们帮不上忙,只能在一旁紧张的看着。

      “疼,好像肋骨断了。”米佧脸上苍白的说。结婚后,米佧一直说邵主任和姐夫混着叫,工作时喊主任,因为“邵主任”这三个字会给她一种踏实感和安全感,会给她勇气,让她勇于克服任何医学上的难题。

      邵宇寒打120叫了救护车,但因为他们在郊外,救护车过来需要一会儿。这时,邵宇寒发现米佧气促、呼吸困难、嘴唇发紫,赶紧从兜里掏出车钥匙丢给邢克垒,“她好像是有血气胸,赶紧去把我车后备箱的急救包拿来。”

      还好邢克垒是特警,动作快,几分钟的时间的就回来了。

      邵宇寒从急救包里拿出剪刀和碘伏,“米佧,我们都是医生,现在情况紧急,冒犯了。”

      米佧皱着眉点点头。

      邵宇寒剪开了米佧的衣服,找到了第七和第八跟肋骨之间的位置,他看到了米佧肋骨处有一块咖啡色的胎记,形状有点像一个甜筒。邵宇寒愣住了,他找这块胎记找了二十多年,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早已经在他眼前。

      “姐夫,怎么了,米佧的情况很严重吗?”邢克垒见邵宇寒表情凝重,紧张的问。

      邵宇寒知道现在时间紧急,只能放下心头的震惊,为米佧做胸膜腔穿刺,随着穿刺针的刺入,米佧的状况得到缓解。

      “米佧,和我们说话,保持清醒,救护车一会儿就来。”邵宇寒说。

      “说什么啊,咱们四个天天都在一起,没什么新鲜事儿了。”米佧虚弱的说。

      邢克垒握着米佧的手,满脸的担忧。

      邢克瑶已经往马路上走,好迎接来的救护人员。

      “从来没听过你讲小时候的事,给我们讲讲?”邵宇寒语气轻柔的说。

      “我小时候啊,没什么可讲的,我亲生父母在我不到四岁那年车祸走了,我还有个哥哥,没多久哥哥就把我送人了,我就在现在的家里长大。”可能是人在受伤的时候格外脆弱,谈起小时候的事,米佧眼圈红了。

      邵宇寒强迫自己保持冷静,“那米佧是你养父母给你取的名字?”

      “是的,我说邵主任,平时没看出来您这么八卦。”

      “这不是陪你说话么。”邵宇寒笨拙的解释。

      “米医生,从来都没听你说过这些。”邢克垒说。

      “没什么可说的,养父养母对我很好,他们甚至为了我都没要自己的孩子,而哥哥,我相信,在这个世上的某一个角落,他也一定在思念我。”米佧的声音很虚弱,虚弱的让人心疼。

      说着话,救护车来了,邢克垒陪米佧上了救护车,邵宇寒和邢克瑶分别开着两辆车,大家赶往仁心医院。

      邵宇寒开着车,思绪回到了他十七岁那年,那年他父母车祸过世,他当时高三,成绩很好,他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了,居然为了自己要考梦寐以求的医学院,而把当时还不到四岁的妹妹送人。送走妹妹当天晚上他就后悔了,什么医学院的梦想,通通比不过妹妹,但是抱走妹妹的叔叔阿姨当天下午就坐火车离开了。他永远也忘不了,当时妹妹被抱走的时候,妹妹手里紧紧握着最喜欢的小熊,哭着喊哥哥,他把那只小熊从妹妹手里抢过来,对妹妹说,等长大了,他会拿着这只小熊去找她。后来,他考上了医学院,毕业后当了几年医生,攒够了钱,然后出国留学,再然后遇到了邢克瑶。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成功,一定要做个好医生,否则都对不起被他送走的妹妹。

      到了仁心,邵宇寒给邢克瑶发去信息,说他有点事,晚会儿过去,然后他去了仁心的遗传科,遗传科的主任是他多年的好友,他衣服上有刚刚溅上的米佧的血,他要去验一下,虽然他有种直觉米佧就是他妹妹,但是他还是想要个科学的鉴定结果。

      米佧的伤势因为处理及时并没有什么大碍,但邵宇寒还是大方的给她放了两个月的假,毕竟肋骨骨折需要时间恢复。

      一周后,邵宇寒和米佧的DNA检测报告出来了,米佧就是邵宇寒的妹妹。邵宇寒拿到报告的一瞬间,就想冲到米佧面前告诉她,但是他没走多远就停住了脚步,他胆怯了,当年他为了自己考大学自私的送走了妹妹,现在他有什么资格去打破妹妹平静的生活。就这样,邵宇寒压下了想要认妹妹的想法。他买了两份同样的保险,受益人分别是邢克瑶和米佧,又单用米佧的名字买了理财,在工作中更是不吝教米佧更多,他恨不得把自己所有最好的,都一分为二,一份给妻子,一份给妹妹。

      时间一转眼又过了一年。

      这一天,邵宇寒晚上有个饭局,就让米佧下班后自己先回家。米佧回家的路上,接到了邢克瑶的电话,说书房柜子里,有一份很重要的供货商资料,她现在走不开,让米佧帮忙找到后拍照发给她。米佧笑着说保证完成任务。

      到家后,米佧用密码打开对门的锁,来到书房,在邢克瑶的视频指挥下,打开了书房的柜门。

      打开柜门的那一刻,米佧看到了一个很旧很旧,旧到已经褪色的玩偶熊,米佧的思绪被带回到儿时。

      那时候米佧还不到四岁,在米佧儿时为数不多的记忆中,只记得有一天爸爸妈妈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然后哥哥很悲伤很无助,她只能每天抱着她最爱的那只玩偶熊,直到有一天,一对中年夫妇来接走了她,她哭着喊哥哥,她不要跟哥哥分开,她不要离开哥哥,可是她还是被叔叔阿姨抱走,最后,哥哥跑着追上来,把小熊从她怀里拿走,“等我们都长大了,哥哥拿着这只小熊来找你。”再后来,抱走她的叔叔阿姨,成了她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很爱她,给她取名叫米佧。

      米佧想着这些事,满面泪痕,手机也掉到地上,邢克瑶在视频通话的另一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喊米佧也不应她。

      米佧还看到小熊的下面,有几分文件,有受益人是她的保险单,还有以她名字买的理财产品。

      米佧抱着那只小熊,无意识的退到墙边,坐在地上,一直哭一直哭,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

      邢克瑶、邵宇寒和邢克垒是在小区门口遇到的。

      “我们快点回家,我两小时前让米佧去书房柜里帮我找一份供货商资料,当时我一直跟她视频通话,她打开柜门后就把手机掉地上,然后一直联系不上她。”邢克瑶简洁的说了一下发生的事。

      “你说你让米佧打开我们书房的柜子?”邵宇寒好像突然想到什么。

      “对呀,怎么了?”

      “我们快走,回家找她。”邵宇寒说着开始小跑,邢克瑶姐弟也急忙跟上。

      到了家,三人直奔书房,看见米佧哭着坐在地上。

      “宝贝你怎么了?”邢克垒问。

      “是呀,刚刚视频通话然后就联系不上你,你怎么了?”邢克瑶也关心的问。

      邵宇寒走上前,“对不起米佧。”

      米佧用哭的通红的眼睛盯着邵宇寒,“你早就认出我了?”

      “去年我们露营那次,我帮你做胸膜腔穿刺,看到了你肋骨那的胎记,后来又私下验了我们的DNA。”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敢,我怕你怪我当年送走你。”

      “你为什么不认我,为什么,当年你说等我们长大了,你会拿着小熊来找我,所以我从被抱走的第一天开始,我每晚睡前都会回忆一遍那只小熊的样子,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小熊的样子刻进了我的记忆里,但我却忘了你的样子。于是我对自己说没关系,我忘记了你的样子,那我就等着你,你一定会来找我。可你呢,你一年前就认出我了,却不告诉我。”米佧哭着说。

      “对不起米佧。”面对这样的米佧,邵宇寒出来对不起都不知道说什么。

      “宇寒,所以米佧就是你妹妹?”邢克瑶终于听明白了怎么回事。

      “对。”

      “我需要冷静一段时间,对不起,我先回去了。”米佧说。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米佧把公私分明做到了极致,在医院上班的时候,她是虚心好学的好学生、好下属,但凡与工作有关的事,她和邵宇寒之间的默契让人羡慕。但是除了工作之外,米佧一副跟邵宇寒冷战的姿态,邵宇寒偶尔给米佧买的咖啡,她都放那凉掉也不喝,两个人也不再一起上下班、不再一起中午去医院食堂。

      卫兰看出了两人之间的异样,邵宇寒告诉卫兰米佧就是他妹妹,他一年前就认出了米佧,却没有告诉她,她还没有消气。他们几个半辈子的好朋友,邵宇寒的往事自然也不是秘密。卫兰知道后送了邵宇寒一句“活该”,之后卫兰经常会给米佧带一些她爱吃的小零食,当然,都是邵宇寒买的。

      不上班的时候,邵宇寒总是会在家里做些米佧爱吃的菜,然后让邢克瑶拿到对门说是她做的。

      面对邵宇寒近似于拙劣的做法,米佧心里是温暖和感动的,但是她心里就是有个坎儿,就让时间来解决一切吧。

      这种既纠结别扭,又充满爱意的生活持续了两个月。两个月后,利南县又一次发生地震,邵宇寒带领仁心的医疗队前去支援,米佧也一同随行。

      临行前,邢克瑶把两人的行李送到医院,她找机会跟米佧单独在一起说话,“米佧,我……”

      “克瑶姐你放心,我不会让他因为我们俩之间的事分心,我们会彼此照顾,平安回家的。”

      “你还在怪他吗?”

      “我从来没怪过他小时候把我送走,他虽然是哥哥,但当时他也是个刚刚失去父母的孩子,他的肩上扛不起我这么大的责任。”

      “你只是怪他早就找到了你却不认你。”

      “不怪了已经,世界那么大,我们隔了这么久好不容易能重逢,还是有了千丝万缕缘分的重逢,这得是多不容易,我要把以后的时光都用来享受亲情。放心吧克瑶姐,我们只差一个机会把话唠开。”

      结束了和米佧的谈话,仁心的医疗队出发了。邢克瑶给邵宇寒发信息转达了米佧的话,邵宇寒看完信息,转头再看看身边的米佧已经睡着,轻轻的让妹妹的头靠在他肩上。

      到了利南县,医疗队立刻开启了繁忙的工作。在一次去村子救援的路上,发生了余震,邵宇寒看到从山上掉下来石头,一把推开了米佧,那块石头把邵宇寒的腿砸骨折了。

      米佧哭着替邵宇寒做了简单的处理,然后留下来等待后续救援,其他人则继续前进。

      “疼吗?为什么要救我?”米佧哭着问。

      “我不救你救谁。”邵宇寒不想给米佧压力,“我应该会被送回去治疗,日子还长,有话咱们回去再说,现在不分心,后面你留下来专心救人。”

      “对不起,我总是让你操心。我答应克瑶姐了,会跟你照顾好彼此,却让你为了救我受伤。”

      “不哭了,听话,我这就是骨折,我还能借机休息一段时间,没事。”

      邵宇寒被送回了江宁养伤,二十天后,米佧也随医疗队回到了江宁。

      这天邢克垒跟队里请假来接米佧,邢克瑶也专门推掉了一个酒会。等米佧回到家,发现邵宇寒拄着拐,在厨房煲汤,邢克瑶在旁边打下手。

      “你腿上有伤怎么还进厨房?”米佧到家看见邵宇寒拄着拐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关心的问。

      邢克瑶把邢克垒拉到一旁,给兄妹二人说话的机会。

      “没事,我这腿伤就是养,没大碍。”

      “你跟我道歉。”米佧的语气有点撒娇。

      “对不起,小时候我不应该送走你,你走的当天晚上我就后悔了,只要我辍学打工,再难也能把你养大。什么医生梦,都比不上你重要。”

      “我不是说这个。”

      邵宇寒知道米佧的意思,“我更不应该找到你却不认你。不是不想认你,而是不敢。”

      此时的米佧再也忍不住,被邵宇寒搂在怀里,“哥哥,真好,没想到真的能跟你重逢。”

      邵宇寒摸着妹妹的头,“乖,不哭,咱们重逢是好事,去洗澡换衣服,等一下给你煮肉丝面,我们妈妈的肉丝面很好吃,当年你太小可能没印象。”

      “姐夫,那以后我要叫你什么啊?”阴霾终于散去,邢克垒轻松的跟邵宇寒开玩笑。

      “那你得问米佧。”邵宇寒终于跟米佧把话说开了,心情也很好。

      “还是喜欢喊你邵主任,邵主任这三个字对我而言就像是定心丸,你的医术、医德、为人,都是我终生要学习和效仿的对象,我想成为像你一样成功的好医生。”

      “我们米医生将来一定回是成功的好医生。”邵宇寒肯定的说,邢克垒和邢克瑶也点头表示赞同。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