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拆CP文)一眼万年2

写在前面:

拆官配CP,主打【邵宇寒♡米佧】,介意绕路。

拆官配CP,主打【邵宇寒♡米佧】,介意绕路。

拆官配CP,主打【邵宇寒♡米佧】,介意绕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近发现,邵米真的很好磕。说起来丢人,我居然自己被自己的文感动了好几天,而且有了某位亲亲在留言区的鼓励,所以有了这篇《一眼万年2》,有点单元故事性质的文。想强调的是,这篇文,只是《一眼万年》的结束,但绝对不是我邵米文的结束,所以,即使在本文中,邵米都老了,大家也莫要伤感,因为这不是我心中邵米的结束,后面我应该还会不定时产粮的。唉,一入冷坑深似海,从此官配是路人!

另:文中有少儿不宜的片段,前提是能发的出来,小宝宝慎入!


(一)有关习惯

      邵宇寒攒了十个月的轮休假期去克拉玛依接米佧。回江宁的时候,他特意定了半夜的航班。

      “邵大主任,您差那几块钱吗?为什么定晚上的航班?困死了。”机场,米佧打着哈欠问。

      “差钱啊,谁说我不差钱,不得省钱娶媳妇啊?”

      “那要不您不娶了?”

      “你休想!”看着身边调皮的人,邵宇寒实在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身边人的额头。

      虽然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但是二人平时仅限于拉拉手和搂搂肩膀,突如其来的亲昵动作,让米佧有些害羞。

      米佧的东西,一部分直接不要了,一部分发了快递,只有重要的随身带着,所以倒不是很多。回到江宁下了飞机,二人上车有一会儿,米佧才发现这并不是回家的路。“这是去哪儿啊?”

      “民政局,赏脸吗米医生?”虽然嘴上这么问,但是邵宇寒却丝毫没有改变路线的意思。

      “好吧,看在邵主任您亲自去克拉玛依接我回来的份上,陪您去一趟吧。”米佧撇撇嘴。

      就这样,米佧结束了两年的援疆工作,回到江宁的第一天,就稀里糊涂的被邵宇寒领去了民政局,成了法律意义上的邵太太。

      领完证,两人直接回家,毕竟坐夜机也是很累的。简单归置好行李,邵宇寒让米佧先睡会儿,晚一些他亲自下厨做几个硬菜,庆祝他们俩领证。然后,邵宇寒突然发现他纠结了,他突然不知道应该请米佧去他的主卧睡,还是跟着米佧去她之前租住的客卧,亦或是各回各屋。

      犹豫了一小下,邵宇寒还是跟米佧去了客卧,主要是为了帮着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放好。

      米佧很自然的拿出睡衣,去洗澡换衣服。邵宇寒就安静的等着。

      等米佧洗漱完回来,扑倒在床上,“还是家里好,以后我再也不离家出走了。”

      邵宇寒苦笑,“你小心点。”然后扶米佧起来靠在床头,为她盖好被子。当年米佧刚租住进来的时候,一口气买了好多卡通的床品,这两年她不在,邵宇寒会定期为她换洗,遇到新款的卡通床品也会为她买回来,因此,这间客卧始终充满着少女的气质。

      “你不困吗?机场折腾基本没睡,刚才又去民政局,还不赶紧去睡一觉。”米佧眨着她那天真的大眼睛问。

      邵宇寒苦笑,“米医生,你想起来我们已经领证了啊?”

      米佧拍了下额头,“哎呀,看我这脑袋。”然后她小心翼翼的看着邵宇寒,“邵主任,不不,邵宇寒,我是你一手教出来的,你一直是我效仿的对象,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很像,很亲切,很熟悉,就像自己的左手和右手。跟你在一起,我很多行为都是自然而然下意识的,就像是习惯一样,所以我有的时候会忘记,我们之间也是需要经营的,你会不会怪我?我真的不是不在乎你。”

      邵宇寒轻轻的拉起米佧的手,“我们在一起,你不需要去费心经营,我会给你节奏带着你往前走,你只需要试着习惯我就好。”然后摸了摸米佧的头,柔声的继续说,“如果我带的节奏让你觉得不舒服,你记得随时告诉我。”然后又等了十几秒,见米佧还愣神看他,他摇摇头,起来预备出去,先让这个小姑娘好好睡一觉吧,都累成这样了,以后的日子还长,慢慢来吧。

      米佧反握住了邵宇寒的手,“哎,那个,你那屋里的色调太暗,我不喜欢,要不,你搬这屋凑合凑合吧!”

      “我的米医生真聪明!”邵宇寒笑着去洗澡换衣服了。等他再回来米佧已经昏昏欲睡。

      纵然他进被窝的动作再轻柔,也还是弄醒了米佧,米佧有些紧张。邵宇寒轻轻拉着米佧的手,平躺好,让米佧的头靠在他肩上,感受到肩膀上的小脑袋放松了。


(二)约饭

      邵宇寒和米佧的婚礼定在了一个月以后。婚礼前一天,邢克瑶和邢克垒要请他们俩吃饭。

      到了饭店,邢克瑶拉着米佧坐在一起,邢克垒拽着邵宇寒一起坐。整个一顿饭,基本都是两个女人在说话。

      “米佧,我从来不后悔当年给你和邵宇寒之间牵了红线,所以你也要放下心里的包袱,你们今天的幸福,不欠任何人,理所应当的去享受吧。之前说他不吃胡椒不吃起司吃包子只吃皮,就是他挑食,其实吃了也不会怎样。家里别放黑咖啡,在医院天天喝好几杯,回家让他喝点牛奶或果汁,对身体好,比你大那么多呢,他有个好身体,到老了你才能多享几年福。结完婚享受个一两年二人世界就可以了,还是得生个孩子。你们两个,一个理性,一个性格大条,这是互补,但是也分什么,婚姻吗,也需要经营,他理性,你就主动一点…… ”邢克瑶像个大姐姐一样,细心的嘱咐米佧,“以后咱们四个,永远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事都记得找姐姐。还有,我家里公司一部分业务是医疗相关的,我因为工作难免跟邵宇寒会有接触,你别介意。”

      米佧看着邢克瑶有些唠叨的样子,和平时女强人完全不一样的样子,本来想“嘲笑”一下,没想到嘴刚一咧开,眼泪先流下来了。

      “真傻,嫁个这么好的老公,笑都笑不完呢,哭啥。”邢克瑶拿起桌上的纸巾轻轻为她擦去眼角的泪水,像哄自己妹妹,又像哄个小孩子。

      邵宇寒和邢克垒看着她们两人说话,细心的不打扰。临别,邢克垒在邵宇寒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邵宇寒听了之后面色微微震惊,然后郑重的对邢克垒说,“放心,我一定对她好。”那语气神态,真的像一个妹夫,在跟自家舅哥承诺。


(三)永远记住这一刻的美好(少儿不宜)

      两人的婚礼规模不大,只请了关系比较亲近的亲友,整体的氛围温馨浪漫。婚礼结束后,两人回到家,依旧睡客卧,邵宇寒知道米佧喜欢卡通,特意选了一套红色底色的哆啦A梦四件套,看起来喜庆又少女。

      当天晚上,两人什么都没发生,放着舒缓的音乐,两人靠在床头,说了半宿的话,有上一段感情的回忆,也有他们俩之间为数不多的回忆,还有他们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对人生的感悟。然后这对新婚夫妻就和衣而卧了。

      第二天,一向生物钟很准的邵宇寒,很早就醒了,发现新婚小妻子的皮肤嫩的像个婴儿,睫毛也很长。他突然有点恶趣味,先是捏了捏米佧的脸蛋,又轻轻碰了一下米佧的睫毛,终于成功的把米佧给弄醒了。

      “早上好,我的新娘!”

      “早上好,我的新郎。”米佧虽然是被特意弄醒的,但居然没有起床气,反而一脸笑意。见邵宇寒掀开被子要下地,就问,“干嘛去啊,咱们不是下午的飞机吗,起这么早干嘛?”

      “去刷牙,想亲你。”

      “不嫌弃你,再说我也没刷牙。”

      邵宇寒听完,轻轻了吻了米佧一下,“我可以亲的时间更久一些吗?”

      米佧笑着点头。

      随着两人的初吻,邵宇寒的手搭上了米佧的腰,每个动作都会体贴的征求米佧的同意。米佧虽然单纯,但她是医生,自然知道即将发生什么,她突然间觉得有些对不住邵宇寒,两人本应该在领证那天就发生的事,甚至更早一些,十个月前在克拉玛依重逢时就应该发生的事,邵宇寒一直迁就她到现在。

      “米佧,要是你觉得不舒服或者不习惯,可以随时喊停。”邵宇寒体贴说。

      “邵宇寒,以后我们的生活中,或许会有磕磕绊绊和小吵小闹,但是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你对我的尊重和体贴,永远记住这一刻的美好。”在邵宇寒最后一次问米佧同意时,米佧看着他认真的说。

      “傻瓜,我会让着你,我们不会有磕磕绊绊的。”邵宇寒此时想起了邢克垒那天跟他说的那句悄悄话,“那几年,我一直睡一楼的书房,以后你好好待她。”是的,他会好好待她,即便没有邢克垒的这句话,他也会好好待她。

      而对于米佧而言,幸福原来就是有人强势的走进她的心房,挤走了所有从前不快乐的回忆,这个过程虽然有疼痛,但更多的是一种充实感,以后两个人将成为一体,风雨同舟。


(四)你钓到金龟婿,而我是捡到宝

      两人的蜜月旅行是波士顿,因为艾伦中心那边年会,邵宇寒作为终身名誉教授,米佧作为曾经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双双被邀请参加。

      “这是我之前在这边买的公寓,一直委托物业在打理,前几天让他们找家政收拾了一下。”下了飞机,邵宇寒带着米佧来到了他之前买的房子,“对了,你的证件给我,我要用一下。”

      “好,给你。”

      “我说米医生,都不问问我要用来做什么吗”

      “你现在是我老公好不好,我有什么不相信你的。”

      “你刚刚说我是……?”邵宇寒有些惊喜米佧刚刚对她的称呼。

      “老公,老公,行了吧,幼稚。让开,我去洗澡睡觉了,长途飞机真累。”

      邵宇寒一把将米佧搂在怀里,轻声的说,“洗澡不急,要不等下还得再洗一次。”

      米佧的脸霎时通红。

      第二天,邵宇寒拿着米佧的证件出了趟门,米佧闲着无聊,一个人去艾伦中心逛了一圈,回忆了一下当年在这里进修的岁月,时间能够改变一切,当年她在这里进修的时候,心里思念的人已经有了另一条人生轨迹,而她,也成了别人的妻子。

      第三天上午,两人正在商量下午的行程,有人按门铃。进来的是个金发帅哥,先是亲切的跟邵宇寒拥抱握手,然后从公文袋里拿出一沓全是外国字的文件,示意米佧签字。米佧看了一眼邵宇寒,邵宇寒点点头,她索性都没看文件上的内容,直接签字了。她的这份信任,着实让邵宇寒感动了好久。

      送走了客人,邵宇寒把米佧搂在怀里,现在他们之间,明显要比之前亲昵,“都不问我让你签的什么?”

      “那我现在问,你让我签的什么?”

      “刚刚那人是律师,我在国外,有波士顿这一处公寓,还有几个医疗机构、医学期刊的少量股份,我委托他做了财产公证,将这些的六成归到了你名下。”

      “邵宇寒,你知道我和你在一起不是为了这些。”

      “我当然知道,但是反正咱俩也不会分开,放在谁名下几成又有什么关系呢。而且我做这个公证,也不是担心我们将来会分开,给自己的约束,只是为了告诉你我对你的重视。”

      听到邵宇寒这么说,米佧也释然了,“也是,反正我们也不会分开,随你吧。”

      “对了,之前我在江宁看了几处楼盘,你回来这一个月,咱们一直在筹划婚礼,等过几天回国,带你亲自去看看,选一处你喜欢的我们定下来。”

      “看房子?为什么啊,现在那里住的好好的。”

      “现在这个房子,是我带着对另一个女人的诚意买下来并装修的,你住这里太委屈,我想带着对你的诚意给你安个家。至于现在住的这个房子,你要是介意就卖了,你要是不介意,就留着收租金,还能升值。”

      “邵主任,我突然很好奇,您到底有多少钱?”

      “具体我也没算过,我是政府引进的归国人才,每年都有一笔数额不小的补贴,还有在仁心的工资、医科大代教的工资,有时候出席一些商业性质的研讨会、交流会也有收入,有时被其他医院请去做难度高一些的手术,也有收入,再就是国外这些,刚刚都跟你说过的,还有艾伦中心的工资。虽然我赚的没有克瑶、易骞他们做生意的多,不过让你过上奢侈一点的好日子问题不大。”

      “呀,这么说,我钓到金龟婿啦?”米佧嘴上这么说,可是任谁都听得出来一点都不走心。

      “你钓到金龟婿,而我是捡到宝。”

      “那你回头给我的消消乐充点钱,我要买好多道具,小夏领先我十几关呢,我要超过她。”

      邵宇寒笑笑,“行,咱用道具砸她。”


(五)有关遗憾

      自从两人婚礼之后,邵宇寒对米佧好的有些“神经质”。比方说,两人在沙发上看电视,米佧动一下,或者叹口气,邵宇寒就紧张的问她怎么了,冷了饿了还是渴了。再比方说,两人休息在家,他一定会不停的找话题跟米佧聊天,一刻都不让米佧静下来。甚至,就连米佧上厕所的时候,他都会隔着门跟她说话解闷,说句不太雅观的话,就差进去闻味儿了。

      米佧刚开始以为可能是两人小别重逢,又是新婚,也就顺着他。终于,这种“神经质”一般的关心,在一个周末,被问了N次“饿不饿?渴不渴?”之后,米佧忍不住了。“邵宇寒,你能不能对我别这么紧张,咱们自然一些就好。”

      “别的都行,但这个好像真不能。”

      “为什么啊?”米佧眨着大眼睛问。

      “因为我觉得你在上一段感情中有遗憾,所以,我现在想把你的生活填的满满的,让你没有时间去遗憾。”邵宇寒突然很正经的双手扶着米佧的肩膀说。

      “遗憾?我之前和邢克垒有什么遗憾啊?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邵宇寒让米佧靠在他怀里,“记不记得婚礼前咱们四个吃饭,克垒跟我说了一句悄悄话?”

      “记得。”

      “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跟你在一起的那几年,他一直睡楼下的书房。米佧,他真的很爱你,爱到舍不得因为任何成人世界的需求而亵渎了你,错过了这样一个爱你的人,甚至你们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那么久,都没发生点什么,我好怕你如果空下来,会有遗憾。”

      米佧用力的在邵宇寒怀里深吸一口气,她得是多么幸运,被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个男人爱着宠着,调整好了情绪,她说,“邵宇寒,你在很认真的替你老婆,为你老婆没跟她的前男友发生些什么而遗憾,你不觉得这个画风很奇怪吗?”

      “那所以呢?你会遗憾吗?”

      “那我要是真的遗憾,你预备怎么办?”米佧坏笑的问。

      “当然是更加对你好,让你没时间去遗憾,不然你以为呢?调皮。”邵宇寒轻轻的弹了一下米佧的额头。

      “我有时候真的会遗憾,如果当年我追电梯的时候,能算出来你是我未来的丈夫,后来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事了,克瑶姐和邢克垒也就不会伤心难过了。”

      “我倒是没为了这个遗憾过,如果真的像你说的,我大概一辈子都会当你是克瑶的替身,你大概一辈子也体会不到刻骨铭心的爱情,人总是要经历过风风雨雨,才知道幸福的可贵。”

      “邵宇寒,你跟我说了好多比‘我爱你’要好听的话。”

      “都是我的真心话。”


(六)最好的陪伴

      当初,邵宇寒和米佧在一起,初衷只是为了两个伤心的人,后半生能互相做个伴,所以那时候,他们之间的承诺是,要给彼此最好的陪伴。这个承诺邵宇寒确实做到了。

      一天,邵宇寒定了一个顶配的按摩椅,家里明明有好几个地方能放它,可邵宇寒却把按摩椅不伦不类的放到了厨房。

      “邵主任,您的审美呢?放这里丑死了。”米佧嫌弃的问。

      “以后我做饭的时候,你就在我旁边,坐在这里按摩。”

      “为什么啊?”

      “最好的陪伴啊,我做饭的时候,你在我身边陪我。”然后邵宇寒一本正经的问,“哎你说,要不要在厕所也放个椅子?”

      米佧无语……

      再比如,邵宇寒把床头灯的开关留在了他睡的那一侧,米佧每晚起夜,他都会醒来为她开灯,他和灯光一起陪着米佧。

      后来,米佧生了宝宝,家里请了育婴师,总体上米佧没累到,但是夜里起来喂奶还是必须的,倒不是因为迷信母乳喂养,只是如果她不起来喂奶,涨奶很难受。米佧每次晚上起来,邵宇寒也都会陪着她。

      还好,邵宇寒担心了半辈子的事并没有发生,米佧在六十多岁的时候,有那么几天觉得身体不舒服,由于他们做了一辈子外科医生,留下了很多职业病,所以也没当回事。直到有一天,米佧因为心梗倒下了。邵宇寒好庆幸,他能陪着米佧顺利的走完了这一生。

      办好了米佧的身后事,当时邢克瑶的老伴也已经过世了两年,两家的孩子们都知道上一代的故事,就撮合他们俩做个老来伴。邵宇寒拒绝了,他说他的米医生给了他丈夫的位置,陪了他大半生,现在米医生不在了,他得守好丈夫的位置。

      米佧离开后,邵宇寒每晚睡觉都会开着床头的小夜灯,他说,万一他的米医生回来入他的梦,房间里黑漆漆的,米医生磕着碰着怎么办,他和床头的小夜灯,即使米医生不在了,也要给她最好的陪伴。

      全文终。


评论(1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