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等你的季节(拆官配CP文)

写在前面:

拆官配CP,主打【邵宇寒♡米佧】,介意绕路。

拆官配CP,主打【邵宇寒♡米佧】,介意绕路。

拆官配CP,主打【邵宇寒♡米佧】,介意绕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个文我准备了半个月,中间想写出那种淡淡的忧桑,发现没写出来,不知道大家看惯了我的“亲情文”,能不能习惯我来拆官配,不过无所谓啦。最后,今天七夕,祝大家节日快乐!】


(一)

      “人生一世,不过短短数十年,却悲苦多,欢乐少,无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

      ——电视剧《步步惊心》

      生活仿佛随时会给我们开个大玩笑。邢克垒陪米佧出国,但是由于米佧还要半年才能完成学业,邢克垒的假期又有限,提前四个月回到国内。

      米佧一直以为,等再过四个月她回国,等待她的将是他们一家四口的大团圆,但是,她无论如何都没想到,她们四个人的命运,在她进修的最后一个月,发生了拐点。

      距离米佧进修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她接到了邢克垒的电话,说邢克瑶和邵宇寒已经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了,理由有些像TVB商战剧的情节,明明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情节,却像电视剧一样不现实。邢家的医疗器械生意出了问题,他们的一个竞争对手买通了供货商,恶意提供了一批质量不合格的次品,那批次品流入了国内外很多家大医院,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邢家的公司一度陷入瘫痪。这时,和邢老爷子世交的徐氏集团愿意伸出援手,但是,徐氏集团徐老爷子的儿子徐鸿瀚,真心喜欢邢克瑶多年,徐老爷子知道自己儿子的心思,提出希望邢克瑶能嫁给自己儿子,徐家保证不会因为邢克瑶在这种情况之下嫁到徐家就看低她。邢克瑶最开始态度坚决,直到邢老爷子坐着轮椅在夫人的陪伴下回到国内。

      邢克瑶和自己父亲据理力争,认为当年她能带领邢氏走出低谷,这次也一定能。邢老爷子想到当年女儿为家庭的付出,内心也动摇了,于是提出想和邵宇寒父母见上一面。

      邵宇寒的父母早年也是医生,这些年他们一直在云南边远山区做公益义诊。他们特意飞回江宁,希望能够为自己儿子争取姻缘。

      到了两家人见面那天,两位老爷子一见到面都愣住了,“是您?对不起对不起,当年我不应该逃走,这些年我一直良心不安,为了弥补当年的过错,一直在边远山区做公益义诊。真没想到还能再见您,更没想到您是克瑶的父亲,我不敢请求您的原谅,本来还想为两个孩子的事争取一下,现在一切听凭您的意见。”邵宇寒爸爸见到邢老爷子,失态的说。

      邢老爷子也从最开始的情绪激动,慢慢的平缓下来。

      “什么情况?爸,这是怎么回事?”邢克瑶问自己父亲。

      一旁的邵宇寒也愣在那,觉得场面有些失控。

      不等邢老爷子说话,邵宇寒父亲先开口说,“宇寒,十年前,我有一天从医院下班回家,由于刚下了手术太累,开车精力有些不集中,撞到了克瑶爸爸,当时我吓傻了,由于那里没有监控,我就没有管他,自己开车就跑了。后来这件事一直是让我愧疚,我索性提前退休,和你妈去山区做公益义诊。”

      邢克瑶听到这里也愣了,当年她和邵宇寒分手,就是因为爸爸出了车祸,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她为了让弟弟能实现警察梦,迫不得已放弃学业,回家接手生意,而邢家之所以会一度将生意的中心转移到国外,也是因为自己爸爸在那次车祸中受伤严重,需要长期在国外接受治疗。她清楚当时爸爸的情况,但凡肇事者能够及时给叫救护车,爸爸的腿就不会落下残疾,当时还有内脏破裂内出血,如果能及时救治,这些年爸爸的身体也不会时好时坏。

      众人都没有了聚会的兴致,邢克瑶和邵宇寒回到家,“对不起师哥,我们离婚吧。”

      “好。”邵宇寒平静的回答,或许他和他的克瑶注定无缘吧,现在对于他们而言,离婚是唯一的出路,不仅可以挽救邢家的生意,也可以结束上一辈的纠葛。

      “师哥,我知道这个不能怪你,而且咱爸这些年也一直活在内心愧疚的阴影中。本来我爸妈这次回国前还没有想好,要不要接受徐叔叔的条件,他们一直觉得为了家里已经牺牲我一次,不能再牺牲我第二次,但是没想到又出了今天的插曲。”

      “这几天的事,加在一起好像一部电视剧。”邵宇寒苦笑着说。

      “是呀,从前我一直不信什么叫世事无常,但是想着咱们俩这些年的分分合合,我信了。”

      “听说他追了你很多年,人品也不错,他家里人也都不错?”邵宇寒问。

      “嗯,鸿瀚哥人很好,追求了我很多年,后来知道我和你又重逢了,他也就不再强求,但一直单身到现在。当年我刚接手家里生意,什么都不懂,也是徐叔叔和鸿瀚哥帮我。徐叔叔人也很好,和我爸是世交,他不是那种会威胁别人的人,只是可能他太心疼自己儿子了。”

      “那我就放心了。”邵宇寒轻声说。

      两人一夜没睡,聊了一整夜,好像要把一辈子说不完的话都给说完。天亮后,一起吃过早饭,去了民政局。

      两人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后,在民政局门口,“师哥,未来要幸福,如果你孤身一人到老,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你也是,未来相夫教子,好好生活。”

      “你要是暂时留在江宁,帮我照顾下克垒和米佧。”

      “放心,克垒就像是我弟弟,米佧是我最欣赏的学生,我会照顾好他们的。”

      就这样,邢克瑶速战速决没给任何人劝说的机会,就连邢克垒都是在姐姐已经定好机票后被通知的。

      邢克垒给米佧打去电话,哽咽着说他不知道怎么办了,米佧也是干着急,苦于课程在最后关头,没有办法回到国内。

      让米佧意外的是,她很快接到了邢克瑶的电话,拜托她在以后照顾好和她一起工作的邵宇寒。米佧哭着问邢克瑶没有转圜余地了吗,邢克瑶在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最终轻声的说了一句,“奋斗了半生才相信,原来人真的斗不过命运。”


(二)

      “我知道所有人的结局,却唯独不知道自己的结局,难道这就是老天为我预备的结局吗?”

      ——电视剧《步步惊心》

      米佧意为命运的戏弄到此结束了,没想到一周后她接到了邵宇寒的电话,才知道原来之前的事,只是命运在戏弄她身边的人,而命运不是不戏弄她,只是还没开始罢了。

      “邵主任?怎么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米佧从睡梦中接到了邵宇寒的电话。她在国外的这两年,邵宇寒会每隔一段时间给她打电话,问她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着解决,但是细心如邵宇寒,总是宁可自己不睡,也会照顾米佧的时差。

      “米佧,你现在清醒一下,去喝口冰水提提神,我有事跟你说。”

      “好吧!”米佧确实需要喝口冰水提提神,她知道邵宇寒这个时间给她打电话一定有要紧事。

      “克垒有几天没联系你了?”

      “最后一次联系他是大前天,他说要去出任务。怎么了?他出事了?”米佧担心的问。

      “对不起米佧,我这话你可能不爱听,我倒是情愿是他出事,至少医学手段能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他出任务前,听到克瑶在国外登记结婚的消息,出任务时有些走神,这次是配合去抓几个毒贩,对方手上都有枪,克垒一走神,枪失了准头,然后毒贩的枪射过来,卓文靖替她挡了两枪,那两枪,打穿了她的子宫,送来仁心时大出血,医生紧急情况下,切除了她的子宫,她昨天白天醒了,知道自己的再也不能做妈妈后,情绪状态很不好,克垒心里愧疚,已经没日没夜陪了她两天了。”

      米佧在电话另一边沉默。

      “米佧,我是男人,我从男人的立场告诉你,换做是我,在这种情况下,我有可能会做出一些冲动的决定,和爱情无关,就是为了责任,你能懂吧?所以我先跟你说一声,让你有个心里准备。”

      米佧懂,怎么能不懂,“就算是他不会做出什么冲动的决定,这件事也会成为一根刺,扎在他心里面一辈子。”

      “米佧,又或者克垒不会。”邵宇寒心软了,他们两对已经散了一对,另一对不能再因为“不得不”的原因也散了。

      “我明白邵主任,我等邢克垒给我个答案。还有,我出国前在医院长椅上,您逗我说如果当年您跟克瑶姐没有分手,我应该要叫您一声姐夫。那时候应该顺着您的话叫一声的,但我觉得医院是工作的地方,有些不合适,结果,现在没机会了。”

      “傻丫头,即使叫不成姐夫,我也还是你的老师啊,等你下月回国,我要把我会的全部都教给你。”

      “全部教给我?教完了呢?”一向粗心的米佧,难得抓住一次重点。

      “不知道,或许继续留在仁心,或许会回波士顿,也或许会提前退休跟我爸妈做义诊去。”

      米佧沉默。

      “哎,小丫头,别为了几年后可能的分别而提前伤感,你先想好怎么面对眼前的事。”

      “我懂了,谢谢邵主任。”

      挂断电话,米佧这一夜没有再睡,终于,在波士顿迎来天明的时候,也等到了邢克垒的电话。

      “米佧,米佧,我好爱你……”电话接通,邢克垒语气痛苦的说。

      “你决定要和卓文靖在一起了?”米佧喃喃的说。

      “你都知道了?”

      “去吧,邢克垒,如果发生这样的事,你还能无动于衷,你就不是我爱的邢教官了。”

      “未来有什么打算?”

      “未来?我需要征求一下邵主任的意见,看看是先回仁心消化一下这两年学到的东西,还是留在这完成那个三年的高级课程。”

      “米佧,如果遇到合适的人,你别犹豫。”

      “我知道,你也好好对文靖,得让她感受到,你是真心想跟她好好过日子。”

      “我知道。”邢克垒还有千言万语,但是算了,不说了,直接挂断了电话。一个女人为了他的疏忽失去了做妈妈的资格,另一个女人为了他伤心难过,姐姐为了家里,又牺牲了自己的婚姻,做了这么多年特警,他第一次觉得充满了无力感。

      邢克垒想了一下,两个人分手后,米佧要住在哪儿,她一个人生活他也不放心。于是他问了邵宇寒,邵宇寒说他几年之内肯定会在国内,于是邢克垒用米佧的名字买下了邵宇寒对面的那个小两居。

      这天,卫兰接到了邢克瑶的电话,“瑶瑶?你们的事我都知道了,还有米佧和你弟弟的事,唉,世事无常啊。”

      “没事,卫师姐,都是成年人了,我们能过好自己的日子。今天给你打电话,是有事想拜托你跟易骞。”

      “什么事?”

      “克垒和米佧也分手了,等过个一年半载,你和易骞看能不能试试撮合一下邵宇寒和米佧?这种事儿易骞最擅长。”

      “什么?你是认真的?”

      “认真的,我和克垒一起商量过,克垒已经用米佧的名字,买下了宇寒对面的房子。”

      “好吧,有时间记得联系。”

      没有了邢克垒的日子虽然难挨,但是米佧还是咬牙坚持着,完成了最后三周学业的收尾工作。再也没有邢教官算着时差联系她,她的生活一下子变的空荡荡的。殊不知,真正难挨的是回国后,未来那些跟邢克垒相望不相爱的日子于她才是折磨,或许未来,等她遇到下一个对的人,会做到和邢克垒相忘于江湖,但是她需要时间。

      到了回国的日子,机场没有期待中的邢教官,唯一让米佧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被遗弃的是,她的好老师邵宇寒在机场等她。她一直以为,回国见到熟悉的人,会委屈的落泪,但是看到邵宇寒那一脸看破红尘的表情,米佧突然觉得不想哭了。世上相爱的人千千万万,但不是都能够相守到老,或者,邵宇寒和邢克瑶也好,她和邢克垒也罢,都是最终不能相守到老的那一部分罢了。


(三)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

      ——电视剧《步步惊心》

      米佧能从心里理解邢克垒的选择,卓文靖是个孤儿,现在失去了生育能力,后半生也失去了依靠。只是,米佧的心还是好痛好痛。

      曾经的米佧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她出国时,一家四口人整整齐齐,等她回来时,变成了互不相干的人。

      重新回到仁心医院工作后,邵宇寒对米佧开启了魔鬼式教学模式。邵宇寒一方面是他自己和邢克瑶分开后,需要做点事来让自己忙起来,另一方面,邵宇寒担心米佧闲下来后胡思乱想,索性就用工作来充实米佧的每一天。

      米佧的情况呢也差不多,一方面她自己确实需要让自己没有时间想邢克垒,另一方面,也是看自己老师可怜,想着就当帮自己老师打发时间了。

      于是,这对师生就这么“一拍即合”,一个不惜血本的教,一个摩拳擦掌的学。结果就是米佧在工作上飞速进步,本来靠着她出国进修的经历,就已经被评为主治医师了。在邵宇寒的魔鬼教学下,米佧的临床能力和学术水平又有显著提高,仅用了两年半,就从主治医师被破格评为副主任医师。

      米佧也并没有拒绝邢克垒送她的那个小两居,她知道邢克垒对她有几千几万分愧疚,她希望收下他的这份心意,能让他的愧疚减少几分,毕竟对于邢克垒而言,和卓文靖在一起不是目的,目的是两个人相互依靠着走到老。所以,米佧想让邢克垒在未来不再有她的人生路上,能“轻装上阵”。

      所以,即使不在医院的时候,邵宇寒也会给米佧布置各种任务,反正两人住得近,邵宇寒每天让米佧蹭饭,作为“回报”,米佧也积极配合,医学是终身学习的职业,日常的每一分付出,都会让病人的生命安全更有保证。

      可以说,米佧的生活除了少了邢克垒,好像没什么变化,上班、下班学习,邢克垒在买下房子不久后,就把家里水电气的账号都告诉了邵宇寒,所以,粗心米佧可能自己都没发现,自己住进来两年多,虽然从来没交过水电费和燃气费,甚至连怎么交都不知道,但是家里的灯永远能亮、水龙头打开永远有水、炉灶永远能点着火。

      时间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

      一天,邵宇寒带着米佧上手术,患者只有不到一岁,脑子里面有一个先天的脑瘤,脑瘤的位置非常不好,一个不小心,会影响孩子的一辈子。开颅后,邵宇寒莫名有些焦虑,今天他的手术结果会影响这个孩子的一辈子,拿着手术刀,他突然觉得有点下不去手,就停在那。米佧站在他身旁助手的位置,这些年工作上的配合,让米佧能清楚的感受到邵宇寒的焦虑。

      “邵主任?”

      邵宇寒的额头开始出汗,护士帮着他轻轻擦汗。

      邵宇寒拿着手术刀比划了一下,还是有些下不了手。他刚回国的那时候明明不这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变的柔软而感性。

      “邵主任,我相信你,我们都相信你,你可以的。”

      连邵宇寒都解释不清楚为什么,反正当他听到米佧说她相信他,他一下子就又找回了状态,最后,手术非常成功。手术结束后,邵宇寒冲着米佧笑了一下。看到邵宇寒那自信的笑容,米佧也跟着一起开心起来。

      晚上,米佧直大夜班,邵宇寒不放心白天手术的那个孩子,也留在了医院。

      在邵宇寒的办公室,二人叫了外卖简单吃过晚饭,去ICU看了那个孩子,然后回到办公室,邵宇寒开始带着米佧准备第二天的手术。

      可能是白天的手术太紧张,米佧坐在沙发上听邵宇寒说话,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邵宇寒拿起挂着的白大褂为米佧盖上,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头脑中又浮现出白天在手术室的一幕,为什么米佧的鼓励可以让他的心安定,这两年多,两人除了睡觉的时间,几乎全都在一起,虽然都是在讨论工作,但是于邵宇寒,这何尝又不是一种陪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早已经习惯了身边有这个小姑娘的陪伴,可是,他可以让这种陪伴更深刻一些吗,他曾经和邢克瑶两度分分合合,他比她大十几岁,还隔着老师和学生的身份,这样的自己,有资格站在米佧身边吗。实际上,当年和邢克瑶分开后,他就应该离开,那时候想着再带带米佧,现在,米佧已经足够优秀,或者,他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邵宇寒就这样胡思乱想一直到天亮米佧醒来。

      “邵主任,我昨天听您讲手术睡着了啊,怎么不叫醒我,您坐一夜多难受。”米佧迷迷糊糊的说,“您不知道,自从和邢克垒分开后,这两年多,我从来没睡过一个整觉,不是失眠到快天亮,就是睡到后半夜被噩梦惊醒,昨晚是我第一次一觉睡到天亮。”说完,米佧好像一下子清醒了,是呀,为什么在邵宇寒办公室能睡得踏实,原来不知不觉的,邵宇寒已经帮着她走出了和邢克垒的那段感情,只是,这个人是自己的老师,曾经还是邢克垒的姐夫,命运真的是跟她开了个大玩笑,米佧无奈的苦笑。

      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这几年你进步神速,我这个做老师的可以全身而退了。”好半天,邵宇寒艰难的说。

      “你要离开?”米佧小心翼翼的问。

      “我除了是仁心神外的主任,还是艾伦医疗中心的教授,中心有科研的任务,本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回去。”

      “现在想好了?”

      “对不起米佧,我是你的老师。”

      “我懂。”

      邵宇寒要暂时停职回艾伦医疗中心的消息,卫兰很快就知道了,她叫来了易骞,两人把邵宇寒约到了医院的水吧。

      “老邵,我俩就直说了吧,之前克瑶姐弟让我和卫兰想法撮合你跟米佧,但我和卫兰看这两年你跟米佧一个愿教、一个愿学,就琢磨着保不齐你们能自己擦出火花来。”易骞开口直接了当,只是他们没看到米佧过来买咖啡,正好听到他们说话,就停留在了角落里。

      “邵宇寒,你到底怎么想的?”卫兰也问。

      “她是我学生,我是她老师,在我眼里,她太小。”邵宇寒喝了口面前的黑咖啡,只是不知道是咖啡真的苦,还是他心里苦,眉头皱的好紧。

      后面他们聊了什么米佧没听,转身离开了,因为她最想知道的问题,已经听到了答案。


(四)

      “只想让你知道,我真的很好,爱一生恋一世,我也会等你到老。”

      ——电视剧《步步惊心》插曲《等你的季节》

      就这样,邵宇寒以接到艾伦医疗中心学术科研任务为理由,暂停了仁心这边的工作,岗位暂时保留。

      前文说过,米佧已经被破格评为副主任医师,所以,医院考虑到年纪、未来发展潜力以及等邵宇寒回来工作交接会不会影响人际关系等多种因素,决定让米佧暂时主持神外的日常工作。

      邵宇寒离开那天,坚持不用大家送机,不过,米佧还是偷偷叫车跟在邵宇寒的后面,看着飞机飞过头顶,米佧无声的哭了。她知道她早晚会走出和邢克垒的那段感情,但是她无论如何都没想到会只用不到三年的时间,也无论如何都没想到,那个人会是邵宇寒。前一天交接工作时,邵宇寒答应她,会定期联系她,工作上有什么困难,随时找他,他的电话号码不会更换。

      在回程的路上,司机师傅见米佧情绪不高,就随机播放了舒缓的歌曲,正好放了那首《等你的季节》,她一下子就被歌词和旋律给吸引了,仿佛,这首歌就是为现在的她所唱,她请求司机师傅单曲循环播放。

      …………

      等夏天等秋天, 等下个季节

      要等到月亮变缺, 你才会回到我身边

      要不要再见面, 没办法还是想念

      突然想看你的脸, 熟悉的感觉

      不牵手也可以漫步风霜雨雪

      不能相见也要朝思暮念

      只想让你知道, 我真的很好

      爱一生, 恋一世

      我也会等你到老, 

      只想让你知道, 放不下也忘不掉

      你的笑, 你的好

      是我温暖的依靠

      …………

      她听了一路,哭了一路。等到家下车时,她突然决定要勇敢一次。她一直都想知道,如果当年面对邢克垒,她能再勇敢一些,坚持不放手,那样的话故事的结局会如何。但是过去的终究是云烟。这次,她要勇敢争取一次。想到这,米佧眼中的伤感渐渐消失,慢慢的变得坚定。

      接下来的日子,米佧几乎不要命一般,想让自己尽快成熟。恰逢神外分来了几名新的住院医,米佧学会了对她的学生板起脸来;她用最短的时间,学习了管理方面的知识,只一个月,神外就被她管理的井井有条;学会了独立制定手术方案;学会了独立完成高难度的手术;学会了克服自己学术上的不自信。

      邵宇寒每周都会给她打至少两次电话,耐心帮她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跟她分享研究所那边最新的科研成果。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只谈工作,不谈其他。

      生活中,米佧收起了她的休闲装和平底鞋,换上了职业装和高跟鞋。学会了自己开车,从最开始的一个月出险三次,保险公司差点给她退保,到后来的车技不逊于出租车司机。她还学会了自己做饭,从最开始切菜切破手指、经常拿捏不好各种调料的量,到后来可以驾驭很多菜式。她家也变得整洁明亮,不再乱糟糟。

      偶尔米佧觉得累了,就到对门,她知道门锁的密码,坐在邵宇寒的书房,她觉得邵宇寒仿佛还在身边。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天卫兰看米佧独自一人在医院食堂吃午饭,就和她坐到了一起。

      “卫主任好。”

      “这几天就想找你聊聊,米佧,遇到问题咱们解决问题,你不能一直把自己绷这么紧。”

      “卫主任的意思我明白,他走那天,我一直跟在他后面,等到了机场,我看着他走进登机口的背影,看着飞机从我头上飞过,我突然想明白了,我想为了自己勇敢的争取一次,他说我是他学生,在他眼里我太小,那我就努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站到和他一样、甚至比他更高的位置,那样未来等我们能再相见的时候,如果男未婚女未嫁,我希望她看到我的高度,可以忽略我还小这一点,那样或许他会给我们两个一个机会。卫主任,我知道他一定有拜托您照顾我,但这些话就不用告诉他了,我不想给他压力。”

      看着这样的米佧,卫兰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后来她把那番话告诉易骞,又告诉了邢克瑶,邢克瑶又告诉了邢克垒,大家一起在心里把邵宇寒给骂了好几遍。

      两年后。

      认识米佧多年的人,都说现在的米佧好像换了个人,现在的米佧成熟、干练、稳重、自信。上个月,也是她事业集中丰收的一个月。她的教学手术,以高难度的操作被业界广泛认可;艾伦医疗中心在上海举行的交流会上,米佧的学术发言获得众多国际专家学者的肯定;她的学术论文,被刊登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被艾伦医疗中心聘为终身教授。

      “不知道现在的我,有没有资格站在你身旁?”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单曲循环着那首《等你的季节》,米佧暗暗的想。这首《等你的季节》,她整整单曲循环了两年多,只要静下来就一直单曲循环,好像,这首歌的每一句歌词都是为她而唱。


(五)

      “雪花红梅 飘在空中,你的关怀 总让我感到心动,想起你的温柔,心情像花一样红,其实我也害怕寒雪的刺痛。”

      ——电视剧《步步惊心》插曲《雪花红梅》

      第二天上班,米佧就跟医院申请了一周了假期。自从米佧当年回国,邵宇寒对她开始“魔鬼式教学”到现在,她从来没有休过假,就连轮休,都有一半的时间捐给了医院,所以院领导很痛快的准了她的假。

      米佧谁都没告诉,定了飞波士顿的机票,她想邵宇寒了,只是不知道,现在的邵宇寒还是不是一个人。

      米佧站在艾伦医疗中心的大门口感慨万千,她在这里曾疯狂的思念邢克垒,也在这里失去了邢克垒,现在她已经跟邢克垒和卓文靖“桃园三结义”,此刻,她最思念的人,又在这个大门里。

      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她真的看到了从小路走来的邵宇寒的身影,她刚想走过去给邵宇寒个惊喜,看见一个金发碧眼的年轻女子欢快的跑来,热情的给了邵宇寒一个拥抱,邵宇寒笑着看向那女子,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

      米佧突然觉得这两年多的努力都失去了意义,原来不是自己太小,只是自己不是那个对的人罢了。她根本没有勇气走上前去,看着两人的背影直到消失后,她哭了,然后改签了回国了机票,提前结束了假期。

      再回国后,米佧废寝忘食的工作,只是,好像整个人少了些“生气”,也不再接邵宇寒的电话了。

      邵宇寒奇怪为什么突然联系不上米佧,但是想想有卫兰在医院工作,也就少了些担心,心想可能是米佧工作忙吧。

      这天,米佧带着她的学生刘丽丽进行了一台八小时的高难度手术,出了手术室后,米佧脸色煞白的晕倒了。是呀,已经一个多月了,米佧一直在超负荷的工作,困的实在不行,就在办公室睡会儿,三餐也不及时。

      经过检查,米佧急性肝肾功能衰竭,被送到了ICU。卫兰先是联系了小夏,小夏急忙向单位请假,到米佧家取上米佧的银行卡,然后寸步不离的守在ICU门口。卫兰还把米佧的情况告诉了邢克瑶和邢克垒,邢克垒带着卓文靖每天都会来医院,邢克瑶也定最近的航班,和她的丈夫徐鸿瀚一起回国。

      邵宇寒是最后知道的,邢克瑶告诉他的。他回国后,家都来不及回,拉着行李箱就到了医院,恰好众人都在。于是,邵宇寒陷入了众人的围攻。

      “邵主任,你一个接受西方教育多年的人,怎么那么传统,我和我姐都各自有了各自的归宿,你怎么就纠结着不能往前看能?我当年的失误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都可以克服困难回到一线。邵主任,您面对感情,总没有我面对生死来得困难吧!”邢克垒率先说。

      “邵宇寒,当年的事,是我对不起你,我没有能力解决咱们两家上一代的事情,也没有勇气不管家里的生意,是我对不起你,可是,我和鸿瀚哥的孩子已经能蹒跚走路了,克垒和文靖把收养流浪动物作为精神寄托,已经收养了十来只流浪狗,你邵宇寒不比我们谁差,为什么就你还在纠结着。”邢克瑶说。

      “邵医生,米佧说,你觉得她是你学生,还小,所以你出国后,她拼命努力,不管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她现在能把新分来的住院医给骂哭,你不在他旁边她也能完成很难很难的手术,她脱下了平底鞋和休闲装,换上了高跟鞋和职业装,她在手受伤过无数次后,现在能做味道很好的菜、煲味道很好的汤,她现在开车的技术炉火纯青,已经好久不骑共享单车了,前段时间,她的论文在国际一流的期刊上发表。然后她终于觉得,她应该能够得到你了,就请假飞波士顿找你,没想到看见你和一个年轻都外国女人热情的拥抱,然后再回国,她就开始死气沉沉,没日没夜的工作,甚至透支自己的健康。邵医生,上次她和邢克垒分开,我都没见她这样,因为那时她身边还有您。我不相信您身边有了年轻的外国女人,但如果她看到的是真的,或者您还没想好要不要和她在一起,那您现在离开,别见她,当年她失恋能挺过来,现在也能。”小夏又掏出一张银行卡,“如果您真的想好了,那这个给您,她她后面的治疗您来决定,密码是105105,仁心医院十楼的五号电梯门前,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邵宇寒没有犹豫,接过了银行卡。

      小夏继续说,“邵医生,她成熟了、能干了,但是我不认识她了,那个不再迷迷糊糊、呆萌呆萌的米佧,您真的爱这样的她吗?”

      邵宇寒摇头,“我一定把之前那个迷迷糊糊、呆萌呆萌的米佧还给你。”

      四天后,米佧醒过来,肝肾功能的指标也有所好转,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

      王院长来看望米佧,“米医生,醒来就好,醒来就好。”

      “不好意思啊王院长,耽误神外的工作了。”

      “不耽误,米医生可以好好歇歇了,咱们神外的主任完成国外的科研任务回来了。”说完王院长指指门外,“那我一会儿还有会,你们慢慢聊。”

      “米佧,我不知道你看见的外国女人是谁,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没有人,没有任何人。你知道,外国人的见面方式比较热情,我平时都会尽量避免,但是有些时候我也避免不了。”不等米佧说话,邵宇寒急忙解释。

      米佧看着邵宇寒真诚的眼睛,信了,如果连邵宇寒都不信,她又还能信谁呢。但是米佧想想这些年的委屈,还是撅起了嘴。

      在众人的呵护下,米佧很快就康复出院了。邵宇寒安顿好米佧,直接住到了米佧家客厅,美其名曰照顾她。

      到了米佧家,邵宇寒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米佧的衣柜和鞋柜,数了半天,“我出去一趟买些东西,你等我。”然后不等米佧说话就出门了。

      三个小时后,邵宇寒拎着一大堆东西回来了,“我数了一下,你衣柜里一共有16套职业装,都不要了,这是16套休闲装,有各种风格,你先穿着,要是不喜欢等你身体再恢复一段时间,我带你逛街再买。你鞋柜里有7双正装鞋,这里是两双你号码的运动鞋,鞋子毕竟要你亲自试才知道舒不舒服不,我就只给你买了两双。等你身体恢复好了,我们选婚戒时,顺便再领你试鞋。我答应了小夏,一定把以前的米佧还给她。”

      米佧瞪大了眼睛看着邵宇寒。

      邵宇寒接着说,“以后不用你做饭,不用你开车,不用你打扫屋子,你只管无忧无虑做个好医生。当年说你还小,那都是我的借口,实际上是我还没准备好,对不起。”邵宇寒眼中充满真诚。

      米佧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

      两周后,米佧病假结束,结束前,两人一起去逛街,邵宇寒为她选了婚戒,顺便又强行给她买了五双休闲鞋,都是她试过以后很舒服的。

      米医生又是当年的米医生了,科里除了两个住院医,都是老人了,大家都很高兴米佧又回到了多年前的状态。两个新来的住院医,听说了米佧他们四个传奇一般的故事,都听哭了。


(六)后记

      邢克瑶没多久就宣布怀了二胎,她说,自己弟妹没办法生孩子,那她就多生一个,两个孩子相互分担,将来照顾爸爸、妈妈、舅舅、舅妈。

      卓文靖当年伤好后就离开了一线,跟邢克垒收养了十多只流浪狗。

      米佧和邵宇寒,在8月14日七夕这天领了结婚证,即使不是最初官配的CP,也要幸福的生活。事实证明,经过“等你的季节”,就能迎来幸福的时光。

评论(3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