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后记

(一)骂哭学生

      婚礼后没多久的新学期,米佧成为了医科大的一名讲师,一周两节课,倒是没觉得比之前累多少。

      这天,四个人约好晚上要出去尝尝新开的一家餐厅,当时邢克瑶已经显怀了。那天米佧下午有课,上午在仁心下了手术,下午去医科大上课。邵宇寒休班,就带着邢克瑶也去了医科大,感受一下校园氛围,顺便看看自己徒弟在讲台上是什么样子。

      说实话,邵宇寒怎么都想象不出来,自己那软声细语的徒弟,在大学讲台上是什么样子,就她,能镇住学生吗?

      邵宇寒和邢克瑶从后门进入教室时,米佧正板着脸跟学生发火。

      “这就是你完成作业的态度?有时间打游戏、看综艺,就是没有时间好好学习是不?先不说你对不对得起你父母供你念书,想想今后,未来躺在你病床上的患者,你对得起他们吗?医生的工作很严谨,没有第二次重来的机会。”

      看到米佧这个样子,邢克瑶觉得眼前一亮,这简直就是年轻时的邵宇寒啊。然后在拿出包里的记事本,“米佧也就跟咱们一起才像个孩子。”

      邵宇寒点点头。

      “她现在的样子,好像年轻时的你。”邢克瑶继续写。

      邵宇寒想了一下,同意的点点头。

      “你凭什么说我?多读点书,是我老师,就了不起啊?你刚比我大几岁?”那个女生觉得被米佧批评的有些委屈,为什么别的班都可以对付着完成作业,就他们班不可以。

      “我凭什么说你?就凭我学医的态度比你认真。”米佧继续严厉的说。

      那个被她批评的女生可能还是觉得有些委屈,居然掉下了眼泪,她边抽泣边说,“都是女生,老师你怎么这么凶,要是当初教你的老师看到你现在的样子,肯定后悔教了你。”

      米佧抬头用余光看了一眼正在看热闹的邵宇寒和邢克瑶,对那个女生说,“当年我老师骂哭的第一个女生,已经成了他的妻子。”

      那个女生可能自己也知道做作业态度不认真是不对的,也不犟嘴了,嘟囔了一句,“我说咋那么凶,遗传的。”

      等九十分钟后下课,学生们都离开了教室,邵宇寒扶着邢克瑶来到前面讲台处,弹了下米佧的脑袋,“长大了是不?居然敢拿你师父说事儿。”

      米佧吐了下舌头,一脸讨好的笑。

      被米佧批评的那个女生此时又折返回来,此时她脸上也不见了委屈,“老师,你是刚才课堂上那个严肃的米老师吗?”然后又看了一眼邵宇寒,“您就是米老师的老师?”

      邵宇寒笑着点点头。

      “米老师,我想了一下,我确实不应该应付作业,特意回来跟您道歉,以后不会了。”

      后来,这个女生毕业后,也来到了仁心神外,那时米佧已经成为了神外的副主任,这个女生成为了米佧一路带大的学生,喊米佧师父。


(二)舅妈姐姐

      邢克瑶孩子出生前,一家人开了个视频会议,包括邵家二老和邢家二老,或者这么说吧,除了米佧,大家都参加了会议,因为米佧第二天上午有手术,需要在医院加班提前准备一下,反正大家打算商量孩子对她的称呼问题,等商量出结果了,直接告诉她一声就行。

      “这是你们老邵家的孩子,我们不管。”邢爸邢妈多年生活在国外,大多时候是比较开放的,不就是个称呼吗,就算叫出花来,也改变不了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事实。

      “米佧是你们老邢家的儿媳妇,这事儿和她有关,我们两个也不管。”邵家父母也明确表态,这些年观察下来,特别是看了那期电视访谈,他们两个老的算是发现了,不管叫啥,邵宇寒他们师徒俩在一起,邵宇寒都跟带个孩子似的,叫舅妈还是叫师姐重要吗,邵宇寒又不能少带个孩子。

      “几位长辈表完态了,我能说一下吗,我们家米佧总说我是她的特警叔叔,所以我觉得叫师姐挺好。”邢克垒欠揍的说。

      “我也表个态,我也觉得喊师姐挺好的,咱们家就这风格,各论各叫。本来依着我和师哥,还想再等几年要呢,是米佧一口一个师弟师妹念叨着,然后宝宝就被念叨来了。”一家人表态到现在,好像也就邢克瑶的话听着靠谱点,起码摆事实讲道理,有理有据。

      “既然咱们这么纠结,那就干脆叫舅妈姐姐吧。”邵宇寒说,“这样,既全了我们师徒一场的情分,跟克垒和未来克垒孩子的辈分也不会乱。”

      “我们没意见。”邵家二老说。

      “我们也没意见。”邢家二老也跟着说。

      “同意。”邢克垒说。

      “那通过。”邢克瑶最终宣布投票表决的结果。

      而此刻正在医院加班的米佧,一点都不关心这个会议表决结果,一门心思在电脑前看片子、研究病例、查文献。

      “那我去医院给我媳妇送饭了,她还在加班没回来呢。”邢克垒站起来说。

      “让她把东西拿回家,我跟她一起研究,明天上午她要手术的病人,情况有些棘手。”

      半个月后,邢克瑶孩子出生,是个粉白粉白的小女娃。四个老的虽然都回了江宁,但是他们秉持着跟子女“距离产生美”的理念,平时就是逗逗宝宝,伺候月子、带孩子都交给了月嫂。邵宇寒化身超级奶爸,邢克垒和米佧更是把孩子宝贝的不行。

      最逗的是邵宇寒,孩子出生后没多久,一个周末,米佧逗着宝宝玩,邵宇寒郑重的跟米佧保证,即使他当了爸爸,对徒弟的关注也不会减少半分,米佧嘴上虽然是玩笑的口吻,心里却是感动的不行。

      何其有幸,人生路上能够遇到恩师,而且还和恩师成为了家人,邵宇寒用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米佧,让米佧如沐春风。

      至于米佧曾经幻想过的场面,什么邵宇寒带着“两个孩子”的头疼无奈、每年六一要准备两份礼物,咱们的文章就不表了,反正,米医生头脑中想的,都会成真。


(三)买东西

      婚后第三年,米佧生日前的周末。邢克垒带着米佧去商场为她选生日礼物。米佧婚后的生活几乎没什么变化,整个人的状态也没什么变化。两个人在商场逛了一下午,最后买了两件情侣卫衣。邢克垒知道米佧喜欢布朗熊,为米佧买了一个超级大的布朗熊玩偶。

      两人想到商场的地下一层去吃点小吃,路过一楼的一个护肤品专柜,米佧想了一下,把超级大的布朗熊塞进邢克垒怀里,“邢克垒,等我会儿。”

      “你好,我要一瓶抗衰老的眼霜,再给我来一支日常一点的口红,豆沙色吧。”

      邢克垒自觉的要去付账,被米佧拉住,“等等,用这个卡。”说完就把邵宇寒给她当嫁妆那张卡递给了邢克垒。

      等付完账拿好东西,两人腻腻歪歪的去觅食。

      “今天怎么想起来花你嫁妆了?”

      “我猜,猜的啊,我师父那绑着消费短信提醒呢,让他知道我花这钱了,他高兴。”

      邢克垒听到这,直男属性就体现了,心里就琢磨,这对师徒怎么这么有意思,猜来猜去好玩咋的。想到这,邢克垒给邵宇寒发去信息,告诉他接起电话别出声,听着。然后拨通了邵宇寒的电话,手机屏幕向下扣在桌子上。

      “来米佧,尝尝这个。你刚才说你猜我姐夫绑了银行卡的短信提醒,咋猜的啊?”

      “就是当初咱俩婚礼后没多久,我和小夏逛街,手机忘小夏车上,只随手拿了钱包。然后相中了一件衣服,一看师父给我那张卡在钱包里,就刷了一下。后来我就发现师父那几天特高兴,天天美滋滋的,当时吧我还没把两件事往一块儿想,就问克瑶姐,我师父那几天有啥高兴事儿。克瑶姐反问我,我那几天有没有做过什么让我师父觉得他的心意被接受的事儿,我思来想去,那几天就刷过一次卡。”米佧喝了口水接着说,“然后我就又刷了一次,发现师父他果真又乐呵了好几天。从那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刷一次这张卡,就当哄我师父乐呵了,反正又花不穷他。”

      “幼稚,姐夫怎么比我还幼稚。”邢克垒故意大声说给电话那头听。

      “哎呀,老小孩吗,咋整,都认了师父了,也换不了了,跟哄家里吉祥物似的哄着呗。”米佧说完撇撇嘴,一副她怎么那么懂事的样子。

      “哎你说,你要是早先就知道我姐夫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你还会认他当师父吗?”邢克垒不怀好意的问。

      “会啊。”米佧也给了坚定的答案。“他跟个老小孩儿似的,归根到底不还是因为关心我吗,他跟医院里别人就不这样,所以我不嫌弃他。”

      邢克垒挂断了电话。

      另一边,邢克瑶边哄着孩子,边看着自己丈夫那一副感动的快要哭了的样子,突然发现米佧的那句“老小孩儿”形容的挺贴切,看着这个样子的邵宇寒,邢克瑶觉得自己更爱他了。


后记:不写了,就到这了,再写也是兜兜转转的那些内容,再舍不得也终得散场。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世界那么大,大到看我文的人现实生活中都离我那么远;但世界又那么小,小到我们能因为一个故事,相遇一个美好的夏天。愿我们大家都好!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