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六、喜讯

      其实,邵宇寒内心深处也是渴望当爸爸的,只是一贯理性克制的他,知道在什么时机做什么事。但是,就在刚刚,邵宇寒发现在自己徒弟的影响下,他已经越来越感性。想到这里,邵宇寒笑着摇摇头,都说爱人之间需要互相促进着让彼此越来越好,工作搭档之间也是如此,连他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米佧在工作中的定位,已经从助手变成了搭档,小姑娘不但自己进步神速,而且还能反过来给他这个做师父的带来好的影响,这个徒弟,收的赚了。

      回到房间,邢克瑶已经含笑等他,“师哥,我看了一下日历,咱们可以给米佧造个师弟或师妹。”

      邵宇寒换好睡衣躺倒她身侧,“你都听见了?”

      “不是有意要偷听啊,是想给你们送咖啡和水果,听到你们的谈话,又不想破坏你们的气氛。”

      “丢人了,第二次差点让她给感动的掉眼泪。”

      “我们也给米佧将来的孩子存笔钱吧。”邢克瑶说。其实他们四个都不差钱,彼此之间也都是那种缺钱了毫不犹豫会互相帮忙的关系,所谓的存笔钱,无非就是一份心意,一份对下一代从小延续到大不间断的心意,这份心意本身的价值,要远远高于那笔钱体现出来的数字。

      “那从下月开始,艾伦中心那边的薪水,我就不上交给你了,一直到我退休,应该有很大一笔。咱们是师父和姐姐,多给他们存些是应该的。”

      “我有个建议你要不要听。”

      “什么?”邵宇寒调整了一下姿势,让邢克瑶在他怀里靠的舒服些。

      “你再单开个账户,每月把你艾伦中心的薪水自动划过去一半,一半给米佧未来的孩子存着,另一半算是给米佧的嫁妆,咱们不是总说米佧也是个孩子吗,大孩子和小孩子,咱们不能厚此薄彼。”

      邵宇寒听完笑了,“也好,就算一半,那丫头的孩子应该也不吃亏。”

      “邵医生好能赚钱啊!”邢克瑶打趣道,因为在普通人眼中,那真的是很大一笔钱了。

      “哎,邢总,这下我的工资缩水了三分之一,你得养我。”邵宇寒说完,关上了床头灯,然后……你们懂得!

      两个月后的一天上午,邵宇寒在四人小群中发了条信息:“米佧,你的师弟或师妹来了,六周。”

      邢克垒:“有效率!”

      米佧:“哎呀呀呀,恭喜恭喜。”

      邢克垒:“米佧,这都师弟师妹了,赶紧喊我叔叔。”

      米佧:“特警叔叔……晚上你可以睡地板了,让你欺负我。”

      邢克瑶:“睡地板行,但是有一条,不能给他被和枕头。”

      邵宇寒:“晚上都回家吃,商量下他俩的婚礼,得趁着克瑶行动方便赶紧办了。”

      邢克瑶:“+1”

      晚上,家里。

      “米佧不想大办,我觉得可以把接亲之类的环节省略,只办婚礼,满足爸妈听儿媳妇改口的心愿,顺便还能满足姐夫想亲手把米佧交到我手上的心愿。”

      “婚礼你们是想室内还是草坪?”邢克瑶问。

      “必须二选一?有点难。米佧想要室内酒会的温馨,我想要草坪婚礼的浪漫。”邢克垒纠结的说。

      “那就找个带草坪的酒店,多简单,有什么可纠结的。”邢克瑶赏了邢克垒一个大飞眼。

      婚礼的日期定在了下月初,还有不到20天的准备时间。

      作为师父和姐妹,邵宇寒和小夏在婚礼筹备的阶段真是操碎了心,谁让我们米医生心大呢,除了买婚戒和试婚纱,米佧就没管过别的。

      婚礼的细节,是邢克瑶顶着还没显怀的肚子张罗的,可能真的跟性格有关系,平时邢克瑶洒脱干练不逊于男子,在孕早期,居然什么反应都没有。

      女方邀请的宾客是邵宇寒和小夏一起弄的;婚礼的伴手礼是小夏找地方定制的;由于米佧马上要在医科大那边代课,看婚礼现场那天,她要去参加个入职资格考试,婚礼现场也是小夏替她去看的,因为小夏是婚礼的伴娘。

      米佧的心大到什么程度,婚礼的前一天,连邵宇寒都请假在家跟着一起张罗,米佧为了躲清闲,居然在医院连着上了三台手术,等她出了手术室,已经是下午三点多。

      邢克垒被警队的兄弟拉去庆祝脱单,邢克瑶在家里难得和邢爸邢妈享受家人时光,所以邵宇寒来医院接她下班。

      “师父,来块巧克力,饿死了,午饭都没吃上。”看见邵宇寒,手术室里沉稳冷静的米佧,一秒变成了像看见家长来接放学的孩子。

      “在医院躲清闲躲的不错呗?”邵宇寒边从兜里掏巧克力边说。

     “那是,还是师父懂我。”米佧嚼着巧克力有点吐字不清。

      邵宇寒开着他的大奔,带米佧到了一家他早就定好的餐厅。

      “不回家吃吗?”米佧迷迷糊糊的问。

      “克垒晚上有聚会,你姐跟爸妈一起在她之前的房子,回家也是我做饭,还不如请你出来吃。”之前有一次,米佧看见网上一个排骨炖豆角的视频,东北菜看着都很有食欲,米佧特意找了个四个人都在家的日子,说要照着网上的教程给大家做这道菜,菜端上桌,还好是邵宇寒第一个夹菜,咬开一看豆角没熟,要不然四个人可能就都食物中毒了,从那以后,家里人达成共识,除了泡面,什么都不许米佧做,就算不为了家里厨房,也得为了家人的食品安全。

      米佧笑笑,显然也是想起了那次炖豆角的事。“能跟你们成一家人,是我的荣幸,谢谢你们能无条件包容我。”

      邵宇寒听完笑了一下,“家人在一起是要相互成就的,可能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现在已经成为了咱们一家人情感连接的纽带,因为有你,咱们一家人在一起更……”邵宇寒想了一下,最后用了米佧曾经用过的一个词,“更接地气了。”是的,更接地气了,因为有了米佧,他和邢克瑶不再高冷,邢克垒也变得柔软,想到这,邵宇寒琢磨,谁让这小姑娘的作用这么重要呢,别的方面笨点就笨点吧,然后可能是他很认同自己心里的想法,又点点头。

      这边米佧看着自己师父又是脸上丰富的表情,又是自己点头的,一脸困惑。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