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四十五、催生

写在前面:今天真的忙死了,这是我刚刚在老公单位楼下等他下班时,躺车里写的。今天在单位干了一天校对的活,脑仁疼,所以我只把今天的文校对了两遍,再有错字,大家自动脑补吧!

正文:

      工作和生活又恢复了平静,要说米医生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邢克瑶本来就属于高龄人群,又因为陪她在国外治病耽误了三年时间,至今邢克瑶还没怀孕,她的心里面有点过意不去。

      这天晚饭,四个人边吃边聊,邢克瑶和邵宇寒正在计划趁着现在二人世界,凑假期去旅游。米佧一愣,邢克垒懂得自己妻子的心情,实际上他也觉得愧疚,自己姐姐姐夫为了照顾米佧耽误了三年没要孩子。

      “旅什么游,都夕阳红、黄昏恋了,赶紧抓紧生一个吧。”

      “邢克垒,合着我们家就该着都当大的是吧?你们就不能先生一个,然后当回大的,将来照顾我家的?”邢克瑶说。

      “我跟克瑶三年前就商量过了,下一代,决定让你俩的孩子当大的。”邵宇寒说。

      米佧和邢克垒对视了一眼,也就先闭嘴了。

      晚饭后,米佧要给邵宇寒准备第二天仁心住院医讲课的课件和讲义,就去了书房,留下其他三人在客厅看都市情感家庭剧。

      两小时后,“师父,东西做好了,你来看看。”米佧从书房探出个脑袋说。

      “马上。”邵宇寒边说边起身往书房去。

      到了书房,邵宇寒边看边修改了几个小的地方,“不错,经过这次的进修,你再弄这些东西,没那么费劲了,站位也高了。”邵宇寒从来不吝惜对米佧的夸奖。

      “都是师父教的好。”

      “不不不,现在我能教你的已经很少了,真的。”

      “那师父也赖不掉,你永远是我师父。”

      邵宇寒看着米佧的样子,无奈的笑笑。

      “我去给师父冲杯咖啡吧!”

      “有话跟我说?”邵宇寒回身从书房的柜里拿出两瓶矿泉水,“太晚了,不喝咖啡了。”

      “师父,您跟克瑶姐说不着急要孩子,是因为当年那场车祸?”米佧问。(见前文12-13章)

      邵宇寒想了一下,其实他有心糊弄眼前的小姑娘,以米佧的性子根本看不出来,可是他想到前几天刚要求米佧以后有什么话跟他直说,即使米佧看不出来,但是身为人师,他也不想自己犯规,所以邵宇寒还是如实点了点头,“这是你姐的意思,三年前,准备送你出国之前她就说过。”

      “师父,我跟邢克垒已经领证,作为您的弟妹,我今天的话可能有些越界,但是您总说,您先是我的师父,然后才是我的姐夫。三年前,克瑶姐就已经算是高龄了,这三年,你们俩陪着我在国外治病,又因为我,耽误了你们三年的时间。”米佧丝毫不知道,邢克瑶和邢克垒,想着给工作中的人送补给,一人端着咖啡,一人端着水果,此时正在书房门外。

      “我跟邢克垒商量过,我们俩现在的工作性质,根本不具备条件养孩子,他说再等他三年,他就从特警队退下来,去警校任教。我们两个,起码得有一个人工作时间是稳定的,才能考虑孩子的事。但是您跟克瑶姐的情况不一样。”米佧喝了口水,拿出来了在医院劝说闹事患者的架势,“师父,虽然您是我们家邢克垒的姐夫,但我喊了您一声师父,被您像对孩子一样宠着疼着,您说过带徒弟就像是带孩子,我在国外治病的时候,您说别人家孩子生病时该有的照顾,您一样都不会少我。所以,在我心里,您的孩子,就是我的师弟或师妹。我经常会设想这样的一些画面,不远的将来,我跟您的孩子在家里疯疯闹闹,把家里造的乱糟糟的,您拿我们两个一脸的无奈和没辙;每年六一,您都会买两份礼物,其中一份是给我的;我还会想象,您的孩子喊邢克垒舅舅,喊我师姐,邢克垒脸上恨的咬牙切齿,心里面却因为在辈分上占了我的便宜而沾沾自喜;如果是个小师弟,他调皮挨揍的时候我会护着他,会给他买变形金刚、买汽车玩具;如果是个小师妹,我给她买漂亮的裙子,买好看的娃娃,如果您跟克瑶姐不介意,我还想给她扎辫子,想每天亲亲她的小脸蛋儿,等她大一些,可以跟我讲她的小秘密,偷偷告诉我哪个是她暗恋的男生。”米佧说着,从一个抽屉里拿出一张银行卡,“我上周已经答应医科大,下学期开始我会过去上课,这个是医科大的工资卡,以后,我在仁心的工资留给我自己的孩子,我在医科大的工资,就全给我的师弟或师妹存着。不管我是舅妈还是师姐,这都是我应该的,因为这是我凭着他们爸爸教给我的一身本事赚的。如果师弟或师妹长大了决定学医,那我一定会像这些年您带我一样,去带我的师弟或师妹。”

      门外,邢克瑶和邢克垒听着这番话,对视了一眼,像小时候一样,轻轻撞了下额头,被屋里米佧的一番话感动,姐弟两人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深情的互动。

      “吃饭的时候,克瑶姐说,想让你们家的孩子当小的,我知道那是她的借口,但我还是想说,以后我才是家里最大的那个,这些年克瑶姐怎么护着邢克垒,我今后就怎么护着我的师弟或师妹,我说到做到。”说到最后,米佧的声音也有些许哽咽。

      邵宇寒听完米佧的话,抬头看了一会儿天花板,这是他第二次被这个小姑娘给感动的差点掉下眼泪,上一次是之前在国外给他过父亲节。“米佧,谢谢你,第一次觉得不知道跟你说什么了。”邵宇寒摇了摇头,笑了下自己,然后接着说,“好孩子,这张银行卡我替你未来的师弟或师妹收下了,等过段时间你和克垒婚礼,我给你准备一份大的嫁妆。”

      “嗯!”米佧笑着点头,“您还说过,要亲自把我的手交到邢克垒手上。”

      “对。”

      门外,邢克瑶威胁着对邢克垒小声说,“以后不许你欺负米佧。”

      “我可不敢。”邢克垒也小声回答,生怕让屋里的师徒俩知道门外有人偷听。“姐,那孩子的事?”

      邢克瑶想了一下,嘴角含笑着说 “不等了,我们顺其自然。”说完,想想以后邵宇寒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的画面,“咱们一定得好好宠着米佧,永远也别让她长大,她长大了就不好玩了。”

      邢克垒笑着点点头。

评论(1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