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三十八、三年

      虽然有家人的陪伴,几乎是给她哄成孩子一样的陪伴,但是,米佧还是思念邢克垒,发疯一样的思念。

      研究所的课程非常忙,有科研任务、临床任务、在线学习任务、公开课课时任务,在米佧这,公开课课时的任务虽然适当放宽,但是她因为治疗而缺席的课程,却是需要她自学。一般都是邵宇寒替她要来课件和讲义,然后亲自讲给她听。

      第一次例行月考核,即使米佧手术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在神外方向总共三十名学员中,依旧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邵宇寒虽然嘴上说可惜了,跟第一名的分数没差很多,不过他脸上笑出褶子的表情却是出卖了他,可见他对于自己徒弟的成绩非常满意。

      要说日子有什么遗憾,就是思念邢克垒,但是米佧告诉自己应该知足,思念毫不影响她的幸福感,有家人的陪伴她很幸福。

      邢克垒在国内也发疯一样的思念他的米医生,他知道自己姐姐姐夫会照顾好米佧,但还是想她。米佧已经出国小半年了,两人的状态有点像之前,会算着时差,不放过任何可以视频的机会,但是偶尔米医生“太忙”或者他出任务时,也会有几天联系不上。邢克垒特别感谢自己姐姐,自从米佧出国后,邢克瑶总共在江宁也就待了两个月,还是为了能多在波士顿陪米佧几天,在国内疯狂加班。但是邢克垒嘴上才不会认输呢,一口一个姐姐是跟姐夫分不开,气的邢克瑶手边有啥就抓起来扔啥。

      邢克瑶平时是叱咤商界的女强人,难得在波士顿的时候回归家庭,这种生活倒是让她很享受。每天邵宇寒和米佧从研究所回来,邢克瑶都已经准备好晚饭,虽然手艺照邵宇寒的差些,但是那都是邢克瑶的心意。

      课程不忙的时候,三人吃完饭就坐下来聊会儿天,邵宇寒看着自己妻子和爱徒,经常开玩笑说,他们这是三口之家。

      课程忙的时候,晚饭后,邵宇寒就带着米佧到书房,继续白天未完成的课业。等邢克瑶刷完碗,切上满满两盘水果,就来到书房,默不作声的处理公司的事,时而拿起叉子,把水果分别喂到两个人的嘴里。

      米佧经常说,现在的生活,好像把她从小就缺失的三口之家生活给弥补了,虽然想邢克垒,但是现在的通讯手段那么发达,人不能太贪心。

      邵宇寒介绍了一个叫Luna的金发女孩儿给米佧认识,说是她非常想了解神秘的中国文化。Luna和米佧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在米佧不忙的时候,Luna会约米佧去喝杯咖聊天啡,当然,米佧还是个病人,不能喝咖啡,一般都是喝热牛奶,米佧觉得跟这个性格开朗的外国女孩在一起,很放松、很开心。Luna还会跟米佧一起逛街,一起压马路散步。在这个国度,因为Luna的存在,填补了米佧在友情上的缺失。

      转眼间,米佧在波士顿的第一年过去了,全年12次月度考核,在神外方向三十个学员中,米佧三次第二,九次第一,算是创造了研究所的历史了。带病完成学业,成绩还这么好,她用她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研究所所有人的肯定和尊重。

      邵宇寒看着自己的徒弟这么优秀,脸上每天都洋溢着炫耀似的笑容,甚至不忘联系国内的易骞和卫兰,跟他俩嘚瑟一下,让易骞和卫兰好个嘲笑。偏偏邵宇寒没觉得自己的炫耀过分,还大言不惭的说,谁家孩子有出息了,大人不想嘚瑟一下呢。

      邢克垒本来想申请休假过来看米佧的,被米佧拦下了,她让邢克垒把假期攒着,到时候过来还能多呆一段时间,顺便接她回国。

      邢克瑶也打边鼓说,她和邵宇寒都在这边,让弟弟放心。

      虽然米佧需要定期住院治疗,治疗也有些副作用,不过现在的米佧心态非常好,特别是有了Luna的鼓励,生活嘛,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就当,时不常的去住院是生活给她扔的小石子,一脚踢开就好了。

      一转眼,米佧在波士顿的第二年也结束了。在这一年,米佧再次创造了研究所的历史,全年12次月度考核全部第一。

      这期间,有一次邢克瑶需要回国比较长的时间处理公司的事,正好当时米佧是自己写学术报告,又是治疗的空挡,邵宇寒差不多有半个月的空闲时间。米佧看着自己师父每天和邢克瑶算着时差视频腻歪,就劝他回国呆几天,邵宇寒认真的对她说,“米佧,我和克瑶还没有孩子,也不知道应该怎样照顾孩子,但我是你师父,至少我看到的,别人家孩子生病时该有的照顾,一样不会少你,任谁家,都没有把生病的孩子自己留在国外的道理。”米佧听完后,虽然感动,但是没有哭,她知道自己师父不想自己哭,把感动和恩情记在心里就够了。

      第二年的年末,本来计划要两年半结束的治疗,提前半年结束了。不过本来米佧也还要一年才能结束课程,邵宇寒坚持让米佧定期去复查。

      第三年的课程,基本都是临床了,前面已经说过,来研究所这边的患者,大多数都是实在走投无路的疑难杂症,所以,在第三年,邵宇寒带着米佧上了好多有难度的手术。从最开始邵宇寒一步一步的讲解,到后面放手让米佧去完成,米佧短短一年的时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最开始让米佧主刀的时候,米佧还会担心,每当这个时候,邵宇寒都会安慰她,“别怕,师父在呢,放心做吧,师父就是你的后盾。”邵宇寒这三年几乎已经把一身所学全都教给了米佧,也给了她大量的实践机会,剩下的,就是要靠她自己意志坚定、终身学习了。

      邢克垒这三年在国内,也是事业开花,连续三年大比武集体和个人的第一名,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在国外的米佧听说后,眼睛都笑没了。两个人在一起,总是要各自飞的更高,才能一起飞的更远。

评论(2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