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三十六、手术(一)

      三人飞到波士顿,一下飞机,米佧第一时间跟邢克垒报了平安。邵宇寒在波士顿有自己的房子,三人下了飞机就直接回到了邵宇寒在当地的家。

      一打开门,是邵宇寒一贯的那种简约之风,虽然常年没有人住,空气有些不流通,家里有些灰尘,不过物品摆放很整齐,看出来邵宇寒当年自己在这边生活时,生活上很讲究。

      房子是两居室,外加一间书房,厨房是开放式的。邵宇寒把光照好的主卧让给了米佧,说反正邢克瑶一年有一半时间不在这边,他一个大男人要不要阳光无所谓,反倒是米佧作为病人,需要充足的阳光。米佧欣然接受了师父的好意。

      用了三天的时间,把家里归置整洁,邵宇寒带米佧去研究所办理了学籍手续。虽然研究所以高强度和高效率著称,不过也很注重人性化,鉴于米佧的身体状况,他们特别安排邵宇寒只带米佧一个学员,由于米佧每隔一段时间需要住院接受治疗,所以研究所放宽了课时出勤的要求,但是,米佧需要在每月的例行考核中,排名要在所有学员的前三分之二。这个倒是没有问题,要知道当年米佧参加两年的培训课程,她的成绩就没出过前三名。

      办好学籍手续后,邵宇寒又带米佧办理了住院,在她开始治疗之前,需要先做一个肿瘤切除手术。

      手术的前一晚,邢克瑶接到香港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说那边的一个代理商出现了问题,需要她马上过去一趟。邢克瑶看看米佧,心里几千几万个不放心。“米佧,真是抱歉,你手术我不能陪你。”

      “克瑶姐快去忙你的吧,我这你放心。”

      “跟你师父别客气,需要什么照顾就开口,都是自己家人,他又一直拿你当小辈看,千万别有什么顾虑,更没什么不方便的。”这是邢克瑶最担心的,让一个男人,照顾一个做开胸大手术的小姑娘,她担心米佧心里有顾虑。

      “我知道,谢谢克瑶姐。”邢克瑶这份沉甸甸的信任,让米佧发自内心的感动。

      “从我答应瞒着克垒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我要替克垒照顾好你,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大的手术,我居然不能陪着你。”邢克瑶带着歉意,把米佧搂在了怀里。

      “克瑶姐你别这样,你要是这么说,我才愧疚呢,连累我师父在异国他乡,连累你来回奔波。”

      邵宇寒在一边实在看不下去了,打断了姐俩的谈话,“我不送你去机场了。”

      “不用送,我约了车,过会儿回家收拾一下东西,然后从家去机场。” 

      “你到了香港那边,不管多累都要按时吃饭。”

      “你也是,按时吃饭,你别照顾病人自己先倒了。”

      “克瑶姐你放心吧,我别的干不了,看着我师父吃饭没问题。”

      三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当然基本都是邢克瑶的反复叮嘱,让米佧别跟邵宇寒客气。这个时候离开,邢克瑶真的很不放心。叮嘱过后,邢克瑶起身回家收拾行李。

      给米佧定的是一个单人病房,环境非常好 ,除了病床,还有一个比较舒服的陪护床、卫生间、电视,“师父,你先歇会儿,明天我手术后,得麻烦你受累几天呢。我下楼找个地方跟邢克垒发个视频,告诉他我过几天没时间视频。”

      邵宇寒点点头,米佧就拿着手机下楼了。

      “邢克垒,耽误你睡觉了。”

      “不耽误,我一向早起,米医生这校园环境不错啊。”

      “那你看,羡慕啊。”

      “不羡慕,只想把你抱怀里。”

      “对了,我接下来几天,要赶个很急的报告,再加上时差,可能就不跟你视频了。”

      “行,你也别太累,注意身体。”

      “知道,放心吧邢教官,因为师父就是我的导师,已经很照顾我了,爱你。”

      “我也爱你,宝贝。”

      结束了和邢克垒的视频通话,米佧转悠回病房,透过门上的窗子,看到邵宇寒在陪护床上睡着了,她知道自己师父在这种情况下睡不实,就没敢进屋,怕吵醒他。

      米佧再次下楼,去了研究所的图书馆,借了两本学术著作,她怕自己术后躺在床上恢复的那几天,翻开手机会想邢克垒,看看书正好,消磨时间。

      拿着书,米佧又去了研究所的食堂,由于这几年来研究所学习的亚洲学员逐渐增多,特别开放了一个区,中餐、日料、韩餐都有,米佧明天要手术,晚上得禁食水,就给邵宇寒打包了一份米饭和一荤一素两个菜。虽然这里的饭菜肯定没有国内的好吃,但是,吃着家乡的东西,总是能缓解对家乡的思念吧。

      等她再次回到病房,邵宇寒已经睡醒,正在跟机场候机的邢克瑶视频通话。米佧把打包的饭菜递给他,然后乖乖的坐到一边不打扰他们。

      邵宇寒吃过了饭,从手机中找出了一段教学视频,开始带着米佧一起看,看的时候,有需要讲解的,就暂停为米佧讲解。其实,这个高级课程,虽然有考核成绩的要求,但更多的像是学员作为导师的助理,通过导师言传身教,让学员在实战中快速积累经验。因此,高级班并不是年年招人,邵宇寒这里是只带一个学员,其他的导师,最多也就带三四个,这些导师总得把这批学员送毕业,才能带下一批。

      晚上十点,邵宇寒强制让米佧睡下,他担心自己在这陪护米佧不习惯,病房特意留了一盏床头灯,自己躲出去溜达了两个小时,等米佧睡熟了,才轻手轻脚的回到病房,为已经熟睡的小姑娘掖了掖被子,伸手到空调出风口感受了一下温度,然后才到旁边的陪护床上睡下,留下了那一盏微亮的床头灯。

      后半夜米佧起来去洗手间,然后看着那盏床头灯发呆,心里无厘头的想起了自己看过的古装剧,这在古代,拜了师父,就是一辈子的,是要给师父养老送终的。虽然在现代社会已经不兴这些,但是身在异国他乡,有师父在的地方,就有那盏为自己点亮的灯,那盏灯亮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评论(1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