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悠然似清风

(米佧版)三十五、进修(二)

      “克垒,你是希望米佧好的,是吧?”见邢克垒三口两口吃完了饭,邵宇寒问。

      “当然,哎呀姐夫,有什么事您就直说吧。”

      “当初,在艾伦中心,米佧是同方向的学员里成绩最好的,她回国后,研究所联系她,让她免试进入高级班,但是她拒绝了。研究所承诺她可以随时回去学习,终身免试。那天,我看见她在休息室里大哭了一场。”邵宇寒看着邢克垒说,“克垒,这次研究所那边,又开了个高级班,我是导师之一。我知道你是心疼她,担心她照顾不好自己,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我在那边,我会亲自带着她学,我会帮你照顾好她,你姐也说会经常飞过去看她。克垒,米佧只有在咱们面前,才天真的像个孩子,你没有见过手术室里那个专注优秀的她,她应该到更广阔的天空去飞一飞、闯一闯,她值得拥有世界顶级医学中心博士的身份。”

      “当初她没跟我说啊,她跟我说,当时我就让她去了,太遗憾了。”邢克垒真心为米佧的优秀感到骄傲。

      “遗憾倒也不至于,她现在已经把之前两年学到的理论知识都在实践中消化理解,现在这个时机去再进修,对她而言更好。”

      “姐夫,你知道我这工作性质。”

      “我和你姐会照顾好她。我是她的导师,这个机会真的不容易,我想在那个学术氛围浓厚的环境里,把我一身所会的东西都教给她,我希望她在未来可以比我更优秀。”

      “谢谢你姐夫。”邢克垒真心的向邵宇寒道谢,不是每一个人在一生之中都有机会遇到邵宇寒这样的好老师。

      “克垒,我跟你保证,三年后我会带着更好的她回来。”邵宇寒郑重的说,这个更好的保证,不仅是学术上的更好,更是保证会让米佧在国外得到更好的治疗。

      “知道,谢谢!”

      “行了,你这没问题,我就能吃得下饭了,饿了。”邵宇寒确实饿了,其实也不是饿,是一颗心终于放下后,觉得累了。这几天他安排的一切,一环扣着一环,不管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不行,现在最后一环搞定了,邢克垒没有半分怀疑,还发自内心同意米佧出国,他终于放心了。

      “你们什么时候走?”想到分别,邢克垒有点忧伤。

      “一周左右。”

      “姐夫,谢谢你。”

      “嗐,不用谢我,真的,能遇到这么一个好学生,是我的幸运,是我该谢谢你和米佧。”

      等邵宇寒吃完已经凉掉的午饭,便返程回了仁心。

      未来这三年,神外的主任,会从医学院临时抽调一名教授过来暂代,米佧的编制也会给保留。他得用几天的时间,做好工作交接,这个工作量也很大。

      “晓晓,让米佧来趟我办公室。”

      “好的邵主任。”

      几分钟后,米佧来到邵宇寒办公室,“看样子气色还不错。”

      “让师父担心了。”米佧真的好像一下子开窍了,开始放下负担,享受师长的关怀和照顾,她这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矫情的人是她自己,这几天看着自己师父忙前跑后的,他好像一点都没觉得是负担。

      “都安排好了,一周后跟我飞艾伦中心,那边有个新疗法,我发去你的检查报告,他们初步评估,20年的不复发的概率依然可以在80%以上,治疗周期两年半左右。还有,你边治病,边把那个高级课完成,顺便,我亲自做你的导师。”

      “师父,这……”米佧没想到事情会发展的这么好。

      “当初你放弃那个高级课程,我一直替你觉得遗憾,这次算歪打正着,把这个遗憾给弥补了。”

      “邢克垒那边?”米佧犹豫着问。

      “我刚去找过他回来,跟她说你出国求学,他已经答应了。克瑶那边,她知道你的病情,未来她会经常飞过去,跟我一起照顾你。”

      “师父谢谢你,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了。”面对邵宇寒的安排,米佧感动的有些哽咽。

      “打住,满意的话就别哭了,哭对你身体不好。还有,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

      “未来三年,我带着你又学习又治病的,能不能别跟我这么客气,太见外了。”

      米佧噗嗤一笑,“行,知道了,谢谢师父。”

      “你呀,别高兴太早,这又治病又学习的,很辛苦的,你得做好准备。”

      “放心吧师父。”

      接下来的几天,邵宇寒放了米佧的假,让她和邢克垒好好腻歪几天。他和邢克瑶则开始安排交接手上的工作。邢克瑶会跟着一起飞过去,因为米佧落地办完学籍手续后,会先做个肿瘤切除手术,有邢克瑶在,照顾起来也方便些。

      邢克垒送的他们去机场,办好了行李托运。

      “米佧,在那边学习别太累,我姐在那的时候跟她别客气。”

      米佧依恋的在邢克垒怀里,“你放心,我一定会变成最好的我回来。邢克垒,等我再回来,咱俩就再也不分开了。”

      “听姐夫说你们的课程很紧,别为了跟我聊天特意将就我的时间,你要休息好。”

      “放心吧。”

      “姐夫,米佧在那边拜托你了。”

      “克垒放心,我保证照顾好她。”

      邢克垒又看向邢克瑶,“哎,好好经管我未来媳妇。”

      “羡慕我啊?”邢克瑶也不客气的回怼。

      终于,机场传来了登机的提醒,米佧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邢克垒的怀抱。

      邢克垒看着三人的背影,自己姐姐姐夫,让米佧走在他们的中间。邢克瑶一手在身前拉着米佧的手,一手揽着米佧的肩。邵宇寒一手拿着三人的随身包包,一手时而像个长辈一样摸摸米佧的头发。看着自己姐姐姐夫这么团宠着米佧,邢克垒放心的笑了。思念虽然苦,但是想到自己的爱人可以越飞越高,邢克垒内心充满了骄傲,三年算什么,他们要生生世世在一起,一辈子有好多好多个三年呢。两个人在一起,总是要各自越来越好,才能越来越幸福。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